朋友被刑拘月,警察來電話讓我交兩萬塊錢取保候審,不知真假,求知情人給意見

時間 2021-07-26 06:12:07

1樓:四川張培律師

不要!!這個民警可能在亂做事情!!你直接申請取保候審,並且可能還不構成刑事犯罪。

申請取保候審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取保候審以後,法律還有什麼程式要走?

2樓:華律網

在交通肇事的案件中,由於其犯罪的社會危害性不大、肇事者身份明確,大多數情況下會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那麼取保候審之後有哪些情況呢?取保候審期間應該遵守哪些規定呢?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取保候審應遵守以下規定: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2、隨傳隨到3、不和其他人串供

3樓:匿名使用者

案件還要繼續偵查,公安局偵查終結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審判,判處實行就到監獄服刑,如果判緩刑就在家服刑。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由公安機關執行。簡單地說,取保候審並不是不審,你需要配合司法機關辦案,如過違反了取保候審制度,則有可能再次收押。

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第七十八條 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必須經過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七十九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尚不足以防止發生下列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

4樓:小太陽

取保候審以後在一年之內案件會移送起訴或者撤案。既然檢察院要找你問話,說明案件已經移送到檢察機關了。檢察機關公訴部門是在收到公安機關移送的起訴意見書以及卷宗材料後,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並就有關案情進行訊問。

同時應當告知你在審查起訴階段的犯罪嫌疑人權利義務。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審查起訴階段(人民檢察院)和審判階段(人民法院)。

1、公安機關偵查

對偵查終結後,認為不構成犯罪或不需要刑罰處罰的,也可以不移送檢察機關;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後,認為雖構成犯罪,但情節輕微不需要刑罰處罰的,也可以不移送法院。

2、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按正常程式,檢察機關公訴部門收到公安機關移送的起訴意見書以及卷宗材料後,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並就有關案情進行訊問。同時應當告知你在審查起訴階段的犯罪嫌疑人權利義務。

3、法院審判

人民法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進行審查後,對於起訴書中有明確的指控犯罪事實並且附有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主要證據影印件或者**的,應當決定**審判。除涉及國家祕密或者個人隱私的案件,人民法院審判第一審案件應當公開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並不是不審,你需要配合司法機關辦案,如過違反了取保候審制度,則有可能再次收押。

拓展資料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只是暫時性的讓人出來,並不代表著案件已經終結。接下來檢察院會在審查起訴階段裡決定是否提起公訴,提起公訴以後,法院還會**審理,家屬不起訴的,只能代表諒解,對於減輕量刑有作用。

6樓:北京王傳巍律師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

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如您所述,如果取保候審一年多,應當解除或變更強制措施。

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案件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後,對於需要繼續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重新作出取保候審決定,並對犯罪嫌疑人辦理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的期限應當重新計算並告知犯罪嫌疑人。如果是檢察院問話,在案件還在繼續起訴過程中,我分析檢察機關會重新作出取保候審的決定。

7樓:馬彥飛

既然是取保候審 ,那麼檢察院就有隨時傳喚你的權利,你也有責任隨時配合

8樓:夏天肥魚

1、取保候審後,偵查機關將繼續對案件進行偵查,全部案件事實查清後,將移送檢察院公訴部門審查起訴,最後經法院定罪判刑。取保候審是強制措施的一種,是因為沒有羈押必要。

2、取保候審期間,被取保人不得違反取保候審相關規定,否則將被 取消取保候審資格,逮捕並沒收保證金。走檢察院起訴科,然後法院審判;起訴科退檢,公安補充材料,起訴科再退檢,公安出具取消取保狀態決定書。

3、所以不管怎樣,都要碰上檢察院,檢察院會做一份起訴筆錄,如果證據不足,就退檢,如果證據充分,就會進法院起訴了。(參考資料:新華網)

取保候審條件 取保候審的最新法律規定有什麼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凝人罪行輕微,採取取保候審措施不會再危害社會的,在繳納一定金額擔保金後可採取取保候審方式

不予取保候審的法律條款

10樓:新聞假大空

有可能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且嚴重暴力犯罪,對社會具有危害性的案件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審。

因涉染毒被刑拘月屬判決嗎,因涉染毒被刑拘八個月屬判決嗎?

因涉染毒被刑拘,不可能被拘留8個月的,拘留沒有這麼長的期限,應當屬於判決。刑事拘留不屬於判決。涉嫌染毒案件,應該由 偵查後,將案件移交檢察院提起公訴。由法院刑事審判庭進行審理判決!供參考。刑拘不算判決。判決要法院作出審理後才算。涉毒都是大事情,所以拘留八個月也是正常的。額,不屬於判決,你還要等什麼呢...

問100 我一朋友因涉嫌詐騙被刑拘35天

3707圈圈 問題的描述中,你明確說了你朋友涉嫌詐騙,最後檢察院決定不起訴是因為證據不足,而非其他,這種情況並不能獲得國家賠償中的刑事賠償。不起訴決定又分為絕對不起訴 相對不起訴和存疑不起訴三種情況。你朋友的這種屬於存疑不起訴。國家賠償是指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因行使職權給公民 法人及其他組織的人身權...

人被警察抓起來了,後續怎麼辦,我朋友被警察抓走了,怎麼辦

昨夜星辰就是俺 人被抓了,到底是為什麼被抓呀,如果情況十分嚴重,暫時是不能探監的,怕串供。 麗江律師郜雲 您好!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 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