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每月劃撥到個人帳戶上面的金額是多少

時間 2021-07-26 04: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單位以本單位職工繳費基數的8%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職工個人以本人繳費基數的

2%繳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我就不好算`我們都是一年劃撥個人帳戶的`我是醫保局的``不過各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比率也會不一樣``就說說我局是怎麼劃撥個人帳戶的吧.我們局是以個人和單位各交年工資的2個點(百分之零點二)(0.02)合起來就是0.

04.好比你工資卡上是1000元一個月,1000元乘以12個月就是等於12000元.12000元乘以0.

04就是等於你個人交納和單位交納的個人帳戶的錢480元的個人帳戶.在職職工是按年工資的0.04劃撥.

45歲以上是按年工資的0.05劃撥,退休職工是按年工資的0.055劃撥個人帳戶.

個人交納都是0.02百分比.假如你想算一個月劃撥多少的話只要拿你一年劃撥的錢除以12個月就是等於你一個月劃撥的錢!

還有不懂的可以繼續發問!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說明你是哪個市.各地政策是不一樣的..

不過,主要有2部分組成:

1、你個人繳納的部分全部劃入個人帳戶(通常是你繳費基數的2%);

2、企業繳納的一部分劃入個人帳戶(通常是1-3%左右)。

由於不清楚你當地的政策,我們這邊還按年齡的,比如在40週歲以下按工資基數3%劃入,40週歲以上,按4%劃入。

3、還要扣一個商業保險補充金,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如果你醫療費超過醫保支付限額,可通過商保來補償。

總結:個人帳戶=工資基數*3%-商保(我們這邊是2.8元)。

醫保劃入個人帳戶的金額如何計算? 20

4樓:康波財經

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多少?

5樓:姜心

1、社來會統籌醫療保險組成:繳費基源數為m:員工工資bai性收入+津貼du。單位每年zhi交納8%m;員工個人每年交納2%m。dao

2、單位繳費8%m:6.6%m至7%m進入統籌賬戶(1%m至1.4%m進入個人賬戶)——住院費用。

3、個人繳費工資的2%m:2%m進入個人賬戶(加上單位繳費1%m至1.4%m)——門診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結算程式

1、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2、急診結算程式

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6樓:翻滾吧雲盤

醫保劃入

du個人帳

戶的金額的計算方法zhi如下:

35週歲dao以下(不含35週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版繳費工資權×2.3%;

35週歲以上至45週歲以下(不含45週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2.7%;

45週歲以上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3.4%;退休人員月劃入額=本人年齡×1.5。

7樓:丁小儒

1:醫保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你自己繳納的金額。

2:你自己繳納了多少,那麼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的繳bai納標準

du最低20年。

年交費用zhi=基數×10%+60(大病險dao)註明:1、單位承擔8%,個人承專擔2%

2、退休後醫

屬療卡上每年補償年退休工資的5%

3、凡不屬於基本醫療用藥目錄的藥,如保健藥品等都是自費藥,不在報銷範疇。

基本醫療保險在報銷過程中,有甲類藥品目錄和乙類藥品目錄之分,凡屬於乙類藥品目錄的,自己需要承擔20%的費用,這就是自付費專案。此外,特殊診療費,如ct、核磁共振等也是自付費專案。

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查詢表中的劃撥金額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個人帳戶中劃拔金額是指個人的資金劃撥到共公帳戶,納入社會統籌,是每一個人應交納的,而且不會再給個人帳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每個月按你的劃帳基數和劃帳比例劃入你個人帳戶的金額,這個錢由你個人按醫保規定支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位繳費劃撥到你個人賬戶中的金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相同年齡工齡劃撥的錢不一樣

每月打入醫保卡里錢,打入多少錢,是如何計算得來的

13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每個月月末會根據繳費工資、年齡等按一定比率撥付到個人賬戶裡,每年撥付12次,這個錢不需要自己去打,社保部門會統一操作。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由於年齡不同有所區別,由於各地平均工資不同,員工個人繳納基數不一樣,所以醫保卡每月打入的錢也不一樣。

14樓:雲總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與年齡有很大關係,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15樓:匿名使用者

40 歲以下的按照

個人繳費基數的 2.7%計入;

41—50 歲的按照 3.0%計入;

51 歲以上的按 照 3.6%計入;

退休人員按照本人養老金的 5%計入。

比如你今年30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2825,你醫保卡每月打入2825 x 2.7%=76.275元。

再如你今年45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3000,你醫保卡每月打人3000 x 3.0%=90元。

再如張三已經退休,退休金是1500元/月,那麼張三的醫保卡每月打入1500x 5.0%=75元。

16樓:晴雨微暖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17樓:愛喝粥

繳費基數(指數)是計算基本養老金的重要因素,直接影響到基本養老金的多少。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

18樓:biu笑少

6500工資大概五百塊一個月!個人繳費2%,130;單位幫繳費6%,380。

19樓:

不是那樣算的.

你個人交的錢,全部返到你的醫保卡里,單位繳費的部分是根據的你年齡來返費的,年紀越大返的比例越高.一般比例是2%,3%,4%這樣的

比如35歲以下的,按2%比例來返.那你的卡里就是77元+280元*2%,最後就是返給你的錢

20樓:54恆安標準

單位交百分之二十二,個人繳納百分之八,你醫療卡每月的錢就是全部費用的百分之三十。

21樓:i航航哥哥

1.通常在35歲以下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通常在35歲-45歲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通常在45歲-退休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通常退休以後的,每月到帳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醫療保險個人怎么交,醫療保險個人怎麼交

首先,醫療保險沒法單獨辦理,必須與養老保險繫結在一起。如果你想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可以諮詢各大保險公司。下面告訴你個人繳納社保的辦理流程 1 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3 辦理地點 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勞動保障局 4 人如...

個人自己交養老醫療保險可以月交嗎每月

能不能按月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費 這要看當地有關部門的規定 大部分地區都是一年交兩次或者一次 而不是每月交納 去當地社保局諮詢清楚 個人以靈活就業身份繳納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可以按月繳費扣費的。以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是每個月繳納社保的。一般個人參加都是每年兩次繳費,上半年按照去年的標準交費,下半年...

我交的個人職工醫療保險跟農村醫療保險一樣嗎?那個更經濟實惠

題主,職工醫保和農村醫保是不一樣的,是兩個體系。由於前幾年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合併,所以目前國內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 另外,醫保不同於商品,不能用經濟實惠來評價。城鄉醫保每年只繳費一次,費用逐年 但是漲幅不大,我所在地區2020年度為250元,較上年漲了30元。而職工醫保是根據工資基數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