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辦了營業執照,沒有營業需要交稅嗎

時間 2021-07-26 03:31:43

1樓:大孩子

辦理營業執照沒有業務產生也是需要報稅的,只要零申報即可,也沒有產生費用。

辦理所需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

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2樓:相貝

辦理營業執照沒有業務產生也是需要報稅的,只要零申報即可。

一、在稅務機關辦理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當期未發生應稅行為,按照國家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應向稅務機關辦理零申報手續,並註明當期無應稅事項。

通俗地講,納稅申報的所屬期內(如11月申報所屬期為10月份)沒有發生應稅收入(銷售額),同時也沒有應納稅額的情況,稱為零申報。

二、徵管法規定辦理了稅務登記就要到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到哪個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企業涉及到哪個稅種就要到管理這稅種的稅務機關去進行納稅申報。工業、商業、服務業國稅地稅都要去進行納稅申報的。中外合資和新企業,大部分的稅都是國稅管,只有城市房地產稅和印花稅、個人所得稅這幾個是地稅管,外商企業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這些都是免的。

現在沒有收入要到稅務機關要相關稅收的申報表,然後在空表上蓋章去交就行了。有些申報表有不能報空表的,比如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如果有職工的月工資超過3500的,就可能要扣稅,還有印花稅申報表,那根據註冊資本×萬分之五,城市房地產稅申報表。是根據公司的土地和房產價值算的。

注:是連續三個月零申報屬於異常申報,列入重點關注物件。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這個要由稅務專員核定。 1、一般個體工商戶實行定額稅,即每月按固定金額交稅,不與收入掛鉤。 2、國家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對個體工商戶月銷售額不到2萬元的免流轉稅但不免個稅。

3、營業執照批下來後30天內要到所在地稅務所進行稅務登記

申請個體戶,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流程?

辦理個體營業執照的手續 1 申請人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組成形式是個人經營的,以經營者本人為申請人 家庭經營的,以家庭成員中主持經營者為申請人。2 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 屬於家庭經營的,還應提交其他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申請人提交身份證影印...

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流程是什麼呢?

一 名稱預約登記。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二 營業執照辦理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

註冊個體戶要交稅嗎,個體戶辦營業執照每年都要交稅嗎

需要.個體戶辦理與繳稅流程.一 工商註冊登記 1 去工商局名稱核准 2 帶本人身份證明 經營場地使用權證明和租賃合同到工商局申請註冊登記,取得企業營業執照。二 帶營業執照 身份證 經營場地證明到地稅辦稅務登記證 憑稅務登記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在稅務辦發票領購證,憑證領購發票。辦完以上兩項就可以開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