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委婉又不傷和氣的拒絕男同事的追求

時間 2021-07-24 23:54:16

1樓:尾巴會吃飯

被自己不喜歡的男同事喜歡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如果直接拒絕吧,兩人在辦公室裡抬頭不見低頭見,實在有傷情面。但是如果要接受吧,自己對這個人又完全沒有感覺,不想將就。但是不痛不癢的拖著也不是辦法,這很容易讓對方覺得自己有希望,沒完沒了。

公司團建聚會,同事對你表示好感,也可以裝傻矇混過關,並且在私底下和同事交流也可以經常談論一些自己喜歡的男生話題,暗示男同事自己對他這種型別的男生完全不感興趣。

男同事送禮物什麼的也不能收,如果是零食之類的,可以故意歪曲男生的意思,當著同事的面把這些零食說成是男同事請所有同事一起吃的。

當然除了工作或者公司一大群人的團建之外,絕對不能答應男同事單獨約會的請求,兩人因為工作單獨相處的時候也應該跟對方保持距離,做到基本上的禮貌就可以了。當著其他同事的面,不要用太過激烈的言辭去拒絕他,這樣就傷了男生的顏面,沒有必要。

如果這些暗示都不管用,對方還是直接告白的話,如果是私底下,你就可以直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在公眾場合,你就把他的話當成玩笑,跟其他同事一起糊弄一下就過去了,事後再私底下說清楚。

2樓:

你可以說你已經有了喜歡的男生,或者是有男朋友,嗯,他也只是個同事,也不會去打聽你這麼多。

3樓:巴衛未

就說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現在還不想放棄那個人,如果你說你有男朋友,那麼很快就會被戳穿,而這樣勢必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

4樓:

可以騙他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了,或者說自己最近不想談戀愛,這樣他們也會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

5樓:雪白的發亮

可以直接說自己有男朋友,拒絕男同事的一切東西禮物。

6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可以說。很感謝你呢能喜歡我,但是我的心裡除了我現任男朋友已經裝不下別人啦。

7樓:弘醬的小紅帽

可以找一些婉轉的理由拒絕,比如已經有了男朋友,或者是有了暗戀的人,或者現在比想找男朋友。

8樓:哀夜鑲

可以告訴他,我現在還沒有想要談戀愛的想法,我們可以先試著做朋友做起,互相去了解對方,另外謝謝她對你的欣賞。

9樓:霸王別姬

你可以和他說你已經有物件了阿,而且在一起很久了,這樣說了應該沒有什麼吧,很正常的事,也不會傷和氣。

如何委婉而又不傷和氣的拒絕乙個男生向你表達的愛意?

這樣說吧 其實我知道你喜歡我,我也對你並沒有排斥感,我也暗自試著接受過你,後來我發覺我有地方不太適合你,你也有不適合我的。後來我最想的是和你做個朋友,那樣我們就不會因不適合的地方生氣和吵架了。我想真誠的邀請你做我的好朋友好嗎?呵呵 其實你是個很好的人 云云 我算你把話說得好聽過唱歌。他還是一樣要傷心...

怎麼拒絕借錢不傷和氣,朋友借錢怎麼拒絕還不傷和氣

我去有意思好吧 1 迅速拉黑 2 裝作是自己的物件 當多久不聯絡的朋友找你借錢,你又不想借給他的時候,你可以裝作不是你本人,是你媳婦或者女朋友等。例如 兄弟在嗎,最近手頭比較緊,能借我1萬塊嗎?我是他老婆,最近孩子要上補習班要花好多錢,恐怕這次幫不上忙呢,真不好意思。沒事,嫂子,孩子補習要緊,我再找...

如何拒絕別人,而不傷和氣,如何拒絕別人的告白,又不傷和氣

其實如果你不願意做一件事,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說明自己的想法,被拒絕的話,怎麼樣都會心裡不舒服的,但是並不會持續太久。只要你態度誠懇點,說明自己不答應的原因,相信對方一般都會理解你的,不用心裡太大負擔。如果對方就因為你的拒絕而生氣的話,這樣的朋友也不必交。 水月風情 拒絕本身就是一個傷害 所以這樣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