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是對是錯

時間 2021-07-24 17:37:01

1樓:擁抱幸福的蛋蛋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湖南長沙)。2023年11月17日的湘路,一妙齡女子駕一輛寶馬z3路過一個自行車修理攤,颳倒了一輛待修的自行車。女子急停後下車,要求修車師傅賠償損失,並對修車師傅百般辱罵。

說是自行車颳了她的寶馬。

剛開始,修車師傅據理力爭,說明是對方駕車撞倒自己區域內的東西,對方應承擔主 要責任。妙齡女子哪肯罷休,於是上前推搡修車師傅。修車師傅揮手阻攔,碰巧把妙齡女子衣服弄髒。

出現此等變故,時尚女子更是不依不饒。便放言,車子的事情暫且不算,必須先拿5000元出來賠自己衣服。

事情發展到這時,有很多人圍觀,也曾有過路者出面調解。修車師傅也忍氣吞聲的向時尚女子

道歉,並且表示願意為她清洗衣服。可妙齡女子並不領情,繼續辱罵修車師傅和上前調解的過路者,同時掏出了她的手機開始求援。此時此刻,她所做的是一個足以讓她悔恨終身的錯位決定。

因為她的生命僅僅剩下不足一小時。

妙齡女子求援的物件正是她的父母,她們一家三口就住在對面的貴族社群。她的父來到現場後,並沒有對事情原委做任何的瞭解,便直接抄起了地上的自行車打氣筒朝修車師傅頭部猛砸數下。頓時,修車師傅頭部血如泉湧。

部分實在看不下去的圍觀者開始指責其父行為,並有幾個想上前勸架。她的父親竟揚言,如果有誰敢靠近就打誰。此時,其父繼續猛踢被他用打氣筒砸倒的修車師傅腹部,其母則站在一旁破口大罵那些為修車師傅說話的路人和圍觀者。

妙齡女子則一直坐在開著空調的寶馬車裡,得意洋洋的看著這場鬧劇的上演。

幾分鐘過後,妙齡女子父母打累了,罵累了。其父對修車師傅說:“15分鐘內,老子要是看不到5000塊錢,以後你**就別在這裡混了,你這條爛命值幾個錢,做了你”。

修車師傅掙扎著的爬了起來,吐了幾口血唾沫,艱難的說:“你等一下,我這就去拿”。然後步履蹣跚地向旁邊社群對面的貧民區走去。

此時此刻,四名當事者的心境迥然不同,其實都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大約將近十來分鐘,修車師傅返回到了現場,來到妙齡女子父親面前。其父親冷笑一聲,伸手跨步上前。就在此時,修車師傅猛然抽出懷中的右手,手裡拿的並非是一沓鈔票,而是一把雪亮的水果刀,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刺向了對方的心臟,然後在同一部位又補了兩刀,其父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便栽倒在地。

緊接著,修車師傅兩三步跨到其母跟前,轉瞬之間連捅三刀。殺紅眼的修車師傅沒有放過寶馬車裡早已目瞪口呆的妙齡女子,象拎小雞一樣地將她提出車外,連捅數十刀後,扔在路邊。

幾分鐘後,長沙**和救護車均已趕到現場。police不費吹灰之力便將**逮捕。而剛剛還活生生的三條人命,連急救的機會都沒有進行便撒手人寰。

四條人命,僅僅因為一次微不足道的事情。是**殘忍過度,還是死者罪有應得,目擊者眾說紛紜。

記得我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現在的中國地,遍地的戾氣啊”。誠然,這遍地的戾氣也不曉得是何時開始悄然而生的,而且一直在加劇。這起案件是一個慘劇,更是一個刻骨銘心的社會問題!!

有錢人們,我小聲告訴你們:要是身邊沒有15個以上保鏢常隨左右,就不要混充社會老大,耍嘴皮子容易,一位修車師傅照樣輕輕鬆鬆送你去見薩達姆。

也許**弱者是很痛快的,切莫象故事裡一樣,為了15分鐘快感,失去了寶貴生命。

殺人時錯誤的,無論是出於多麼正義的想法,殺人仍然是不正義的。雖然說用和談解決問題的想法很天真,但是用武力卻不見得是理智的選擇

2樓:彼岸的暗夜

殺人時錯誤的,無論是出於多麼正義的想法,殺人仍然是不正義的。雖然說用和談解決問題的想法很天真,但是用武力卻不見得是理智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該殺,但是要經過法律的刀去殺,而不是衝動的自己拿刀去殺,無論怎麼實施殺人都是錯誤的,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假如都有這種想法,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殺人了,要法律何用,當然了,法律也有很多缺陷,也有不公正的時候,但大多數還是好的,假如沒有法律,沒有公安,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命跟野生動物也就沒什麼區別了。哲學上講,殺不殺人按照各自的立場或對或錯,但大家都需要一個祥和的社會,絕大多數人認為的和國家制約的行為,殺人也是錯誤的。

什麼是錯什麼是對,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 對和錯又有什麼區別

對錯只在一念之間,況且對和錯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就像有些事情在某些人看來是對的,在另外的人看來可能是錯的。 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它可能只是一種感覺罷了。想想看我們的是非觀一直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父母 朋友 社會大環境,就連我們的 道德觀 從獨尊儒術開始它不就帶有一種少數人甚至個人意願的色彩麼,雖...

愛是對是錯,愛 是對 還是錯

愛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與否,願意與否,快樂與否。當你們已經不能在一起時,不是對方沒有選擇你,也不是你拋棄了對方,而是快樂沒有選擇你們,幸福沒有選擇你們,愛情沒有選擇你們。所以不要煩惱,也不要悲傷,你們應該互相祝福,希望各自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如果當你失去對方時感到痛苦,那麼證明你根本不是愛對方,你...

放棄對日索賠,是對是錯

特殊時期,特殊對待。毛與蔣都不是笨蛋,他們都知道這個索賠該是不該。他們的想法不知道,只是以下幾個問題他們肯定想過 1 蘇聯和美國的看法是什麼?國共都受控制 2 索要多少合適?中國受的傷害是無可估量的 3 能不能要到?國際支援多不多 4 要到了日本怎麼賠?日本國內一片瀟條,人民早已精神麻木,一貧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