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做一休一的,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這麼算

時間 2021-07-23 21:52:36

1樓:韓飛律師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2樓:雲淡天高微微愛

加班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工資300%

做一休一法定節假日休息是按照每天工作來算還是按照8小時*3天來算

3樓:絕壁天書

做一休一的上bai班制度中,如果恰逢du法定假zhi日上班,應當dao支付300%的加班工資,不能調休

內。上班容十一小時,就應該按照小時工資標準,支付11個小時的三倍工資。

如過不足167小時,按照實際小時計算工資即可,無需用加班償還。

一年中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有哪些?

策神歷史 對於成年人來說,最高興的是莫過於發工資與放假,尤其是那些法定節假日,通常來說,過完春節,等清明,過完了清明等五一勞動節.今天我們就用兩分鐘的時間來盤一盤在咱們國家有哪些法定節假日。一年之計,第一個法定節假日就是新年,也叫座元旦節也就是陽曆的1月1號,這可以放假一天。其次就是春節,很多朋友認...

做一休一節假日加班費應該怎麼計算

一 法定節假日上班的話,除了正常支付的工資之外,再支付300 的加班費 二 你五一當天的加班費為 1300元 21.75 8 10.5 3 三 法律依據 勞動法 四十四條。四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 考勤表 考勤卡 加班審批單 加班通知 監控錄影 證人證言 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 ...

部隊的放假時間是,部隊有法定節假日嗎

和什麼軍種沒有關係,任何乙個部隊都是義務兵期間沒有探新假,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回家探望,但是這個特殊情況是誰也不想發生的,轉了士官之後每年都有規定的探親天數 義務兵不是兩年 士官享受假期的種類為兩項,即探親假 探望父母和配偶 和休假。其中,休假只限高階士官享受。士官探親休假的基本假期,按照服役年限和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