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節假日 週六日 私人單位要求請假 周一不得請假,周五請假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茅芬晏皎

週六週日休息,周一到周五請假,下個周一上班,是算請假五天還是請假七天(周一到周五再加上週六週日)?

犁固濱秀選撿欠歡傅怎

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

周一到周五請假,怎麼樣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休年假,你直接說從多少號多少號,我休年假就搞定了。

如果沒有年假請假就只能說。家如果離得遠就說回老家有事情。需要從多少號到多少號請假?

3樓:匿名使用者

周一至周五請假,你就直接可以在上週結束之前告知領導,本週因為有事需要在周一到周五這段時間請假,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規定就直接請,不符合規定,那就看你跟領導的關係了。

5樓:uihihi哦的春天

直接請假就可以了,就說要去某個地方喝喜酒,不得不去那種就可以了。

6樓:絕劍弄風

有什麼事說什麼事吧家裡有事或結婚公司領導會考慮安排好工作的都是成年人沒事誰也不會請假

7樓:天涯海角

周一跟周五請假,我建議你請假不要請太多了,請太多的話是民營企業,他們會對你有看法的,如果是國有企業,可能會對你職位有職業發展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du好呢?我覺得不管zhi你從dao事什麼行業,都應該實專事求是的因屬

為什麼原因請假,不要撒謊編各種理由。乙個是對他人的不尊重,最主要的原因是做事沒有不透風的牆,只要做了,就不怕別人知道,換句話說,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真誠的請假,那麼領導也會理解其他人也不會在意。

撒謊早晚有一天讓領導知道的,那麼你的信譽度就會下降。領導就不看好你,工作也不好幹,同事背後還會說你。

9樓:哥達尼思

注意到周五的話,屬於正常工作日,如果是病假非請不可的話,那你就直接去請假就好了,如果是事假的話,哎,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請了

10樓:666吧巨蟹

請假來怎麼請?這個你可以根據

自情況來定。看你公司的制度什麼的,有沒有年假什麼的,一般公司都年假的,你請的這個5天假,就可以去申請年假了。一般請幾天的,可以找個合適的理由,或者就說你要這幾天假去幹嘛(⊙o⊙?

),看你領導是怎麼樣的平時,自己想想這假會不會批。

11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好,如果真是有事,就實話告知呀~單位也會理解的。

12樓:心雨

這麼長時間都請假,只能是說去別的地方了。

13樓:夏錢麗

工作日請假,都是情非得已的事情。

實話實話,沒有關係的。

每個人都是有事情需要去處理,去忙碌的。

等到週日週六,好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去落實。

所以,任何理由都是請假的理由,沒有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周五請假最好,能和週六周天一起用,請一天假可以變成三天假。

15樓:豬maple楓

請假這種

bai事情,最好的理由du是要讓人zhi

信服並且不能說拒絕的。dao

而對於所有人版而言,最權不能拒絕的理由自然是出乎人道,出乎情感的,例如,玩得最好的姐妹結婚;傷我最深的渣男前男友要跳樓;病理原因;要考試拿證才能為公司更好的服務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直接就是請乙個星期的假了,加上前後的雙休日可以休息九天,這樣請假是最合算的。

17樓:杯酒豔黃昏

我朋友請假的原因是家裡老人80大壽最後請了假5天。這個理由一般都不會拒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或者有事,請假理由

19樓:最後等四年

直接請假唄,不然怎麼辦

20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你需要有正當理由讓領導覺得你這個假非請不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領導,您好,預計我周一到周五會生一場病,預先請假,請領導批准。

國家勞動合同有規定周一至周五請假用週六週日補的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於周一到周五的工資是按照基數計算,週六週日工資是按照兩倍基數計算,因此如果員工請假,企業是不得以週六週日工資計算,否則視為變相剋扣工資,即使寫入勞動合同也是不合法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處理。

23樓:baby無知的螞蟻

法律規定,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四十四小時,而且每七天至少休息一天,那麼如果一周內休息兩天,並不需要區分休息的是哪兩天。所以單位進行正常時間調整是可行的。但是單位需要足額支付員工工資,請假時間補上來之後不得減少員工工資待遇即可。

依據《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國家勞動合同有規定周一至周五請假用週六週日補嗎?

24樓:baby無知的螞蟻

法律規定,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四十四小時,而且每七天至少休息一天,那麼如果一周內休息兩天,並不需要區分休息的是哪兩天。所以單位進行正常時間調整是可行的。但是單位需要足額支付員工工資,請假時間補上來之後不得減少員工工資待遇即可。

依據《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網路進京證週六日可以辦理嗎

拓展 1 進京證,是指在北京市六環路 不含 以內,以及六環外個別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機動車進入的臨時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當天及到期後一天 可以到當地交警支隊辦理延期5天。2 12天過後若仍需用進京證只能去進京的綜合檢查站重新辦理7天的證件。在北京市各條高速公路即將進入市區處設有進...

請問公安局週六日上不上班

微雨灬雙飛 公安機關 包括派出所 是全年二十四小時有值班的,休息日與法定假一樣要上班。但是,這些部門只包括治安科 刑偵科 辦案隊 巡防等,對於戶政科等是上常上班制度,雙休是不上班的。受理時間工作日 週一至週五 上午9 00至12 00,下午14 00至18 00。申辦護照 辦理身份證 戶籍證明 出入...

請問週六週日可以辦理嗎,週六日可以辦理居住卡嗎?

主要看你辦理什麼事,一般來說 部門的工作人員週六週日都要休息的,如果與營業人員有關的部分單位有人,可以辦理。現在有些個體戶週末都會關門休息的,所以你有時間的話最好周一才去辦理。我沒看到問題,只看你說的周幾周日可以辦理嗎,都不知道你問的是啥怎麼回答呢?不過一般的週六週日休息,也有不休息的,你打 先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