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休一節假日加班費應該怎麼計算

時間 2022-04-12 21:40:14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法定節假日上班的話,除了正常支付的工資之外,再支付300%的加班費;

二、你五一當天的加班費為:1300元÷21.75÷8×10.5×3;

三、法律依據:《勞動法》四十四條。四、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

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2樓:水6元

一、要回答節日加班費咋個計算才能確保勞動者的勞動保障合法權益前,先來分析一下共同商討。

1、上一天班12小時就次日休息,勞動者兩個星期14天就上班7個班次共84小時。按照勞動法規定,其中4小時屬於勞動者額外加班4小時,用人單位存在剋扣4小時加班費的行為。

2、乙個月有30~31天(2月有28天情況),勞動者上班乙個月就存在多加班了大於8小時,也就是說勞動者上班乙個月,用人單位就已經少支付一天多(大於8小時)的加班費了。

3、一年有12個月,如果勞動者上班一年,就會多加班大於10天(大於80小時),也就是說勞動者上班一年,用人單位就存在少支付10天多(大於80小時)的加班費。

二、勞動者上班當天遇到是節日或者勞動者休息當天是節日,你單位是咋個給你們支付工資的?你沒有細說,講講看。

三、勞動者請事假一天,用人單位按照1.5天扣發勞動者的工資不正確。

3樓:高興為您服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法定節假日上班的話,除了正常支付的工資之外,再支付300%的加班費;

二、你五一當天的加班費為:1300元÷21.75÷8×10.5×3;

三、法律依據:《勞動法》四十四條。

四、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提問做一休一,法定節假日加班十二小小時、只付八小時加班費合法嗎

回答你好,單位的做法違法,超過八小時的部分屬於加班時間,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加班費的,法定節假日加班的話,單位應該支付三倍工資的加班費的,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去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的,具體可以**諮詢

提問**號碼多少

回答稍等

提問我是春節加班,做一休一,一天十二小時、但只支付八小時的加班費,他講四個小時也按最低工資支付了

春節是帶薪休假,上班應該三倍工資吧

回答勞動仲裁24小時是免費諮詢嗎?這個問題問的很好。有很多朋友都想知道是怎麼回事的,勞動仲裁24小時是免費諮詢的。

只要你有工作,上面的事情,都可以打12348這個免費的諮詢**來的。所以說這個都是勞動諮詢的,免費**來的。他會幫你處理好這些問題的。

提問好謝謝回答

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鮮花]

更多12條

做一休一的碰到有節假日的平時加班費怎麼算?

4樓:訾鳳憶槿

這要看每個公司的制度是什麼樣的吧?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自己的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黑心,沒有加班費,每週必須上六天,上多了不多給,上少了扣錢。國家法定假日從未有過帶薪休假待遇,包括年假,國慶和中秋。座標冀j。

法定節假日期間「做一休一」員工的加班工資如何計算

6樓:

法定假日上班的話工資是平時工資的三倍最少。低於三倍可以告他。另外乙個月上班超過167小時算加班。非法定假日加班費要是平時工資的1.5倍最少。明白了嗎

加一句:你的基本工資除以167就是你沒小時的基本工資。平時加班就乘1.5法定假日加班就乘3

做一休一雙休日加班加班費怎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工資的兩倍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加班工資標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假日200%,普通假日100%

9樓:匿名使用者

雙休日加班費是平時的兩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休一沒有雙休日。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九條、《***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七條勞動部《關於職工工作時間有關問題的覆函》(勞部發[1997]271號)規定,用人單位可以早保障勞動者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0小時,至少休息一天情況下,安排工作和休息時間。對工作一天休息一天的勞動者,休息的一天就是休息日,沒有雙休日,也就沒有雙休日加班的問題。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三條規定,做一休一的職工,休息的一天被用人單位安排工作的,應當補休,不能補休的按法定工作時間工資標準200%支付工資報酬。

做一休一的春節加班費如何計算?

11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法定節假日上班的話,除了正常支付的工資之外,再支付300%的加班費;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2樓:南宮月陌

每個企業都不是不同的,具體的應該視企業規定。

一般國家機關或外企會按要求給三倍工資,其他的私企就不好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初一初二初三按照3倍計算

15個小時,做一休一,國定假日加班費是怎麼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

你這個工作每週工作時間本來就超過了50個小時,早就違法了。如果你想維權,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其他規定: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而且,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只能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不得安排補休.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這麼算?我們公司是做一休一的,一天11個小時,是

15樓:朱覓松

我是上12休24,單位每悶給我2200基本工資,另外給1500節假日加班費,請問是否合理

16樓:廣鴻律師事務所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因此,對於實行標準工時制的勞動者,如果在「五一」等法定節假日加班,加班費應當以不低於日工資基數的3倍支付加班工資,而在5月2日、3日加班應當以公休日加班的標準給予雙倍支付工資。

日工資基數的計算方法為:月工資除以乙個月計薪的天數,今年中國節假日調整後的月計薪天數為21.75天。

以乙個約定月薪為1500元的職工為例,他的日加班基數就是1500元除以21.75天即69元;如果企業安排他在5月1日加班,則應支付其不低於69元的3倍即207元的加班工資。

5月2日加班,單位首先應安排補休,否則須支付兩倍的日工資基數。

此外,對於經過勞動保障部門批准,可以在明確工作量的前提下自主安排工作、休息時間的「不定時工作制」崗位,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資。

關於做一休一,每天12小時,加班費怎麼算 5

17樓:夜a流浪貓

加班按8小時換算成小時計算。如每天8小時100元,那12小時就等於100÷8x12=150元。

倒班的怎麼算加班費,倒班的人法定節假日加班費怎麼計算

如果你加的班能夠倒休回來,每週的工作時間也不超過勞動法的標準,是沒有加班費的,超過的才有加班費 倒班的人法定節假日加班費怎麼計算 華律網 法定節假襲日安排勞動者工作 bai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du之三百的工zhi資報酬。法定節假日加班工dao資 加班工資基數 21.75 天數 300 法定節假日...

我們公司是做一休一的,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這麼算

韓飛律師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3倍。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3倍。一 勞動法 第...

十月一節假日過後是否有上班時間調整

辦公廳關於2014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 2013 28號。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經 批准,現將2014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天。二 春節 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