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節假日過後是否有上班時間調整

時間 2022-12-27 1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廳關於2023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2013〕2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節: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2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辦公廳。

2023年12月11日。

2樓:love雷陣雨

看你什麼地方上班,一般都會調整,企業的大多不調整。

十月一日後上班時間

3樓:天地堯鑫

2023年國慶節放假時間安排為: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

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一)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

10月8號(星期六)、10月9號(星期天)公休調至10月4號(星期二),10月5號(星期三)

10月8號(星期六)10月9號(星期天)正常上班。

2020國慶假期有變,放假時間會不會有所調整?

4樓:微風的輕柔

今年的國慶節和中秋節是同一天,放假時間不會有所調整。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會的,因為今年的10月1日也是中秋節,因此國慶假期調整為10月1日-10月8日共計八天,但是有兩天是調休的。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2020國慶假期放假時間已經公布,不會調整。因為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撞車,所以放假時間增加了一天,國慶節一共放假八天。

7樓:孫曉晶

不會,國慶和中秋節同一天,今年上半年已經休了好多天,估計不會改變。

8樓:花花就是我

放假時間應該還是會有所調整的,因為國慶假和中秋假重疊在一起了。

9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不會有所調整的,因為這麼多年以來,國慶假期一般都是七天。

10樓:為良辰美景奈何天

應該不會有所調整,更大的可能性是中秋和國慶兩個假期重疊在一起一起放假,可能會在原來假期的基礎上略微延長假期長度,但放假時間應該還是不會提前的。

11樓:解疑答惑老師

國慶假期放假調休8天。

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將2023年國慶節、中秋節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廣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節日期間注意安全,度過乙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假期。

10月1日休假加班幾倍工資,是否還能調休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慶和中秋共放假8天。其中10月1日~3日是國慶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是中秋法定假日,10月5日~8日是調休的週末4天。

法定節假日1日~4日加班,應當支付三倍工資,不可以用調休抵。

其餘4天可以給調休,如不能安排補休,則應當支付二倍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十月一日國家規定的法定節日是幾天

13樓:木木木子丶李

十一即國。

來慶節,法定假期自是3天。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14樓:手機使用者

國慶節的法定假是10月1日——3日(三天)。

15樓:白沙

十月一日國家規定的法定節日應該是三天,如再加上前後的六日所以可以休假七天之久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十一法定節假日是3天。

2023年十月份國慶假期是10月1日到10月7日 過後是10號上班,那麼8 9號上班還是放假?

十月一放假安排

17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十一國慶節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9月25到30日、10月8-9日上班。

10月10日休息。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十一國慶節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9月26日、10月9日上班。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是1號到7號,然後10號再放一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國慶放假安排:10月1日 至 7日放假 7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國慶與中秋統籌放假:

中秋:9月22日至24日放假3天;9月19日、25日上班。

國慶:10月1日至7日放假7天;9月26日、10月9日上班。

有人總結休假口訣:自9月18日開始,休1、上3、休3、上6、休7、上2、休1。

十月一法定假日幾天

22樓:厚紫煒

十一國慶節法定放假三天,但是,會把節前、節後的雙休日調到一起來休。2023年十一,從10月1日休到10月7日,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23樓:沐清安孔姬

放假8天,法定節假日是4天,由於10月3日是中秋和國慶重疊,所以中秋這天的假日移到了10月6日,也就是法定假日是1、2、3、6日共4天。

做一休一節假日加班費應該怎麼計算

一 法定節假日上班的話,除了正常支付的工資之外,再支付300 的加班費 二 你五一當天的加班費為 1300元 21.75 8 10.5 3 三 法律依據 勞動法 四十四條。四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 考勤表 考勤卡 加班審批單 加班通知 監控錄影 證人證言 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 ...

十月一日國慶節作文釣魚,十月一日國慶節作文260字釣魚

i丶時代巨蟹 今天是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準備去外婆家玩。一出發,我的心情就很雀躍,真想馬上就到外婆家,一路上的風景都無暇顧及了。可是,剛上高速沒多久,就開始堵車了,我高興的心情一下子就緊張了起來,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到外婆家呀!我們在高速上走走停停,媽媽也跟我一起欣賞起了兩天的風景,我也一下子被美景...

十月一號結婚好,還是十月六號結婚好

個人覺得10月1日。不過看具體情況,還有對方喜歡 因人而異 2014年10月份恭候新人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供您參考 2014年10月01日 農曆09月 大 08日 星期三 沖豬 己亥 煞東 月德 三合 青龍 2014年10月06日 農曆09月 大 13日 星期一 沖龍 甲辰 煞北 月德 天恩 吉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