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祖墳犯什麼法,刨祖墳在法律上屬什麼罪

時間 2021-07-21 01:45:40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陪葬品被盜的話,可以以盜墓罪論,若文物珍貴的,以盜竊國寶罪論。沒有造成經濟損失的,受害人仍可以追究當事人的民事責任,要求精神損失費等。

違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5條第1款規定: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按侮辱屍體罪入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 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風清葉

刨祖墳是違法的,如果墳墓中有財物被盜,以盜墓罪處罰,會被判刑的,如果只是刨祖墳,違反了侵權責任法,侵害了別人合法權益,會被拘留罰款的。

拆遷,規劃專案需要刨祖墳,這種情況是不違法的,有正規手續,給予賠償即可,若果因為私人恩怨去刨祖墳,是違法的,也是不道德的,不可取,給別人造成傷害的同時也給自己帶來損失。

3樓:海警

違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5條第1款規定: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刨祖墳在法律上屬什麼罪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陪葬品被盜的話,可以以盜墓罪論,若文物珍貴的,以盜竊國寶罪論。

沒有造成經濟損失的,受害人仍可以追究當事人的民事責任,要求精神損失費等。

若沒有文物及經濟損失,是談不上犯罪的。

同情你。

5樓:饒天纂

一、犯罪是肯定的;

二、侮辱屍體罪太牽強;

三、擾亂社會秩序類可能性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擾亂社會秩序之類的罪名或者是侮辱屍體罪。

7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如果定刑事犯罪,那麼就會定擾亂社會秩序之類的罪名。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構成侮辱屍體罪吧。

挖祖墳什麼罪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掘人墳墓無論出發點是什麼,都可能違反了:

1.我國刑法第302條規定了侮辱屍體罪,如果有證據可以去請求法律制裁。

2.刑法第246條規定以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的,應承擔刑事責任。對於侮辱罪,刑法第246條規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除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犯侮辱罪的,只有告訴的才予處理。

因此,可以人民法院提起自訴,要求追究侮辱罪的刑事責任,同時要求賠償其精神損失。 侮辱罪的客體是他人的人格和名譽,是以暴力或其他方法,公然貶低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的行為(高銘暄)。按照我國風俗習慣,對於祖先的靈墓、遺骨、骨灰、遺物等 向來甚為尊敬,後代對其祖先靈墓的完整性極為重視,按中國古老的習俗,後人每至特定年節,應對祖先的墳墓進行祭掃。

對於祖靈,中國人有特殊的情感,任何對於祖先名譽與尊嚴損害,國人皆視同己身受辱,感情上會受到嚴重傷害。其行為顯然屬於以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構成侮辱罪。

3.民事違法性上來說。《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三)明確規定,非法利用、損害遺體、遺骨,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遺體、遺骨。

4.但值得討論的問題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規定自然人死亡後,其遺骨受到侵害後,近親屬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第五條指出,近親屬包括: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以上只是理論上而言,現實中,還有取證,還有法官的自由裁量權,還有執行問題,並不可能都是最理想化的解決

10樓:網球寶貝

如果有毀棄屍體、遺骨的行為,有可能涉嫌侮辱屍體罪,應當有公安機關管轄。對於挖墳的行為可以通過法院提起訴訟解決,要求恢復原狀、精神損害賠償。

刨人祖墳構成犯罪麼

把別人家的墳刨了,是什麼罪??

11樓:寒豆小姐

因別人的墳強佔當事人的土地等違法行為,當事人可以依法進行清除,雖有不合情理,但並不違法。

若無故刨別人親屬墳墓,且有故意嚴重損害屍骨行為,則要負民事賠償責任,且涉嫌觸犯刑法!

12樓:櫻花紅陌的海角

打擾了亡靈的休息,沒有什麼大罪,但是亡靈會記住你。

刨人祖墳構成犯罪麼?如果構成犯罪嚴重麼?

13樓:洛城七書

如果不是與屍體發生xo事件,那麼這個是屬於道德方面的問題 。

「刨」的拼音是什麼,「刨」的讀音是什麼

刨 的拼音是 p o b o 刨 多音字 p o b o 部 首 刂 筆 順 一 丨丨 基本釋義 刨 p o 挖掘 坑。土。根問底 喻追究底細 減,除去 去五天。刨 b o 推刮木料等,使其平滑的一種工具 子。床 推刮金屬材料使平滑的機器 用刨子或刨床推刮。造句 對於不懂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刨根問底搞...

為什麼刨芋頭會手癢,怎麼才能止癢

默默她狠傷 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皂甙,能刺激 發癢,因此生剝芋頭芋頭皮時需小心。芋頭去皮手不癢的方法 蒸煮去皮 摩擦去皮 流水去皮 用手套去皮。1 蒸煮去皮 把芋頭洗淨,直接蒸或者煮至熟,熟了的芋頭就不會引起 的瘙癢,可以直接用手剝去外皮,只是這樣去皮的芋頭只能當做主食食用,再加工做菜餚的話很難入味...

夢見老家大樹被公安刨了什麼意思,夢見樹被砍,代表什麼?

夢見老家大樹被公安把大樹刨了。這個夢不太好。一般大樹是家裡老人。最近讓老人。少出門。注意安全。等太陽出來後。和大家說一說。也許破解。 夢見有人刨家裡的樹,感覺有點怯懦的一天,雖然付出努力但成果未必相等。往常一聽到即飛奔前去的事情這兩天卻是縮頭縮尾的。不過很可能是因為有人以強迫方式逼著你的關係,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