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反感「我這是為你好」這句話嗎,可以從哪些方面反駁「我是為你好」這句話是錯的 具體如何說?

時間 2021-07-21 01:20:29

1樓:就是你學姐啊

超級反感。

其實在生活和學習當中,有不少這樣的人打著「我這是為你好」的幌子來幹一些傷害我們的事情,所以真的很反感這句話。

宿舍有乙個女生新買了一條很漂亮的裙子但是**也比較昂貴,由於是在網上訂購的所以食物拿回來以後尺碼不對,衣服的尺碼比她自己想象的尺碼要小一點,所以他就穿不出去,本來想等著下午的時候去快遞點把東西郵寄給商家的,可是下午下課回去宿舍以後,發現裙子不見了。

於是她就等著全宿舍的人回來以後,問一下是否有人見她的裙子了。左等右等,宿舍的人終於基本上都回來了,就只差她的下鋪那個女生。她問遍了除了那個女生所有的人,都說沒有看見她的那條新裙子。

接近晚上九點的時候,她下鋪的那個女生回來了,身上穿著的是她今天上午剛剛拿回來的新裙子,於是她很氣憤的問下鋪那個女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下鋪女生說今天晚上她要去跟她男同學約會,正好她沒有衣服穿,又聽說她的裙子號碼小了。

下鋪那個女生尺碼要小一點穿上裙子正好,但是,下鋪那個女生卻說,我給你穿一穿尺碼就小了我這是為你好,你應該多多的感謝我才對。

這次把買裙子的那個女生氣了個夠嗆,她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明明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卻還口口聲聲的說是為別人好,拿著別人的東西不放,還說是為別人好!

遇見過很多這樣的人,明明就是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占用了人家的東西不說,還反過頭來說是為了人家好。哦,那是不是人家還應該感謝你,再給你點兒錢呀?

真的打心底裡反感「我這是為你好」這句話,不管你是真的為我好還是假的為我好,我都不需要,自己的事情自己會做好,用不著你來假惺惺地為自己討私利,得了便宜還賣乖!

2樓:淺曦

本人之前閒下來的時候也是曾經考慮過這個問題的。首先本人認為未來是虛無縹緲的,沒有人會知道現在做的選擇會對未來造成怎樣的影響,只能說這個選擇對於你的未來最大的機率會向哪個方向發展。但是現實的現在是可以自己把握的,未來不可**,現在卻是把握在你自己的手裡。

之前的我其實因為父母和老師做出了好多好多不情願的改變,現在的我不知道這種改變是好還是壞,也許當年的我按照自己的路走下去會比現在幸福好多吧。又或許比現在慘淡不少,沒有人知道會怎麼樣,但是心裡的遺憾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那裡的。

我這是為你好,真的本人很反感這句話,因為我希望我自己可以走自己的路,希望自己的人生上面不要留下那麼多遺憾。我不希望過成小時候為了父母活,長大了為了生活活,之後為了子女活,最後為了孫子孫女活的那種一生都在為了別人活的生活。之後不知道,但是現在我可以選擇為了自己活。

如果你真的是為了我好,那就請放手吧。

可以從哪些方面反駁「我是為你好」這句話是錯的?具體如何說?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為你好」毀了多少孩子

首先,代溝是一種客觀存在,在正常心智下,不同時代成長起來的兩代人,必然存在價值觀的差異。

父母拿著棍子監督孩子學他不喜歡的樂器,說「我們花錢讓你學這個,是為了你好」;

父母要求孩子讀他們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因為「我們有更豐富的人生經驗,我們是為了你好」;

父母逼著孩子考公務員,找乙份穩定的工作,因為這是「為了你好」,讓你更安穩或更有前途;

父母逼孩子結婚,因為「我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你到現在還乙個人,太不負責任了,而且,人就是要結婚的,不然以後多孤苦,我們是為了你好」;

父母要抱孫,「人怎麼能不傳宗接代呢,子女是生命的延續啊,而且你老了,也有孩子照顧你,我們是為了你好」……

一句「我是為你好」的愛,

有時比打罵帶來的傷害更讓人覺得痛

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想不到原來他們的」為孩子好「,

孩子們是如此反感吧!

希望我們都能明白最好的愛

是給對方選擇的空間

而不是以「我是為你好」

去掌控對方

4樓:跨境講堂

1、強加的善意等同於惡意。

如果我會犯錯,就像蟬脫蛹變蝶,經歷磨難才能成長,你因為自己的好意而清除了我身邊所有的挫折,那麼,我的人生一路坦蕩,確實是好處?

2、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做乙個決定的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經歷和經驗。做出乙個決定也是根據自己的判斷來定的,如果你覺得我連做自己決定的能力都沒有,我與乙個孩子有何區別。

以上倆個自己擴充套件。

5樓:肖慕慕慕

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和選擇

如果真的為了我好 就應該尊重我自己的選擇

6樓:愛

很多人都是經常說我是為了你好,那麼我做的事情也就是為了你好。但是你自己認為的是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是覺得對他好的。你把自己所認為的對別人好,就要求或是強制性去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從來沒有問過你對他好的那個人他是否喜歡或是接收你的做法。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只是把你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而已,別人也許會覺得很累。所以,以後不要說「我是為你好」這句話來對別人好。

為什麼說"我這都是為了你好"是一種強盜邏輯?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乙個辯證思維,請問說這句話的人怎麼知道這就是為你好呢?

如果你的天賦是畫畫,對方覺得學醫更好,以「都是為了你好」而逼迫你放棄繪畫從事醫學,你還會覺得對方有道理麼?

說白了,「我這都是為了你好」只是對方的主觀臆斷並且強加在你身上的,並不具有事實辯證。

再來,強盜邏輯是什麼?

強盜邏輯,是指以唯我獨尊的思維方式為前提而作出的極度不平等、強詞奪理、蠻不講理的邏輯推斷。大部分強盜邏輯都是非形式邏輯謬誤。

而「我這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就符合了以自我思維方式為前提的邏輯腿斷,並且這句話駕著道德的制高點,試圖簡單粗暴地抹殺你個人意願,搶劫你的決定甚至未來,這不是強盜邏輯是什麼?

8樓:七色堇維也納

這得看是什麼事兒,不能一概而論吧,我覺得這話好多時候出自父母嘴裡,個人來講,當我媽說「這都是為了你」的時候我往往覺得我不需要你這樣為了我,他們習慣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待問題,但有時候哪怕你知道她是為了你好,但是你心裡還是很排斥!所以會覺得是強盜邏輯!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的想了,就是強盜邏輯了,憑什麼就是你這樣的想了,你為別人好,你所謂的好,放在別人的身上不一定就是好了,明顯的這句話,就是當自己當標準了,別人做的一切應該是建立在你的這個標準之上,不是強盜是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尊重你的意見,用「為了你好」強迫你綁架你接受他的安排,如果你不接受你就是不識好歹。強加自己個人意志並逼迫接受和強盜行徑無異

11樓:快樂不需要安靜

因為人一般都會從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很少會考慮別人

12樓:劉玄燁呀

因為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再愛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都會把這句話當成雙方相互不理解的訊號。

同時這句話背後隱藏著對方深深的優越感和控制欲。

我可以喜歡你,我可以喜歡的人就你。這句話什麼意思

第一句喜歡也就單純的喜歡 第二個喜歡就帶有愛的喜歡 常勝將軍 這還不明白 接受你的表白和求愛了。接受 了。我喜歡你,我喜歡的你這個人。這句話什麼意思 q魚娘 這句說話的意思就是我喜歡你。我喜歡和你在一起。包括擁有你這樣的乙個人。 沽呢襯縼 你想吃蘋果,他不到,於是用果汁代替,喝完你很感動,以為這就是...

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這句話對嗎

鍵盤上的筆 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這句話是錯誤的也是世間不存在的,因為這世間所有對別人的好都是你心甘情願的,那麼你就不要求別人得到對等的回報也沒有絕對相等的回報,如果有回報那就是交易,那麼這個交易之間也不存在絕對的平等,只是在你看來和招待看來多少都能過得去。所以現實中你可以對某個人好,但是...

我可以逗你但你不可以當真 這句話渣不渣?

這句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有一些人就是喜歡開玩笑,或者玩笑開大了,怕對方相信或受不了提前告訴你以後遇到這樣的事不要往心裡去,所以你心裡就有數了。這也是善意的,當然你也可以拒絕不要認識這樣的人。相當渣!只許你瞎撩還不許別人當回事,這是自大 這句話真的很扎,這句話可以稱作是典型的渣男語錄,這句話巨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