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黑龍江是一條怎樣的河流,黑龍江是一條江名嗎

時間 2021-07-21 01:12:24

1樓:尹朶月

黑龍江流域水量豐富。流域年徑流量3465億立方米。降水季節分配不均,每年4~10月暖季降水量佔全年的90%~93%,其中6~8月就佔60%~70%。

11月份進入冬半年枯水期,冬半年降水均以雪的形式降落。地表積雪厚度一般在20~50釐米,待春季氣溫回升,積雪才能融化補給河流,河水**形成春汛。這樣,河流徑流量的季節分配是:

春季佔10%~27%,夏季佔50%,秋季20%~30%,冬季4%以下。幹流徑流量的年際變化也較大,豐水年的徑流量約為枯水年徑流量的3.5~4.

0倍。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1153萬千瓦,其中松花江660萬千瓦,幹流304萬千瓦。可能開發水力資源裝機500千瓦以上的電站312座,裝機容量為1096萬千瓦,年發電量343億千瓦小時。

江寬水深,幹流自漠河以下和興凱湖以下的烏蘇里江均可以通行輪船。冰期長達6個月。流域內森林以及金、煤等礦產資源豐富,產魚類,尤以大馬哈魚和鰉魚最為著名。

2樓:影子

黑龍江,是流經蒙古、中國、俄羅斯的亞洲大河之一,位於亞洲東北部。中國古稱羽水、黑水、浴水、望建河、石裡罕水等,蒙語稱哈拉穆河,俄語稱阿穆爾河。黑龍江干流始於石勒喀河與額爾古納河匯流處,距河口2,824公里(1,755哩)。

石勒喀河發源於內陸547公里(340哩)餘以遠西伯利亞音果達(ingoda)河與蒙古鄂嫩河的匯合處。額爾古納河發源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距其與石勒喀河匯流處約1,609公里(1,000哩)。該水系流域面積約1,855,000平方公里(716,200平方哩),包括許多河流與湖泊。

主要支流有西伯利亞的結雅(zeya)河、佈列亞河和阿姆貢(amgun)河與中國的松花江以及中國東部和西伯利亞之間邊界河流烏蘇里江。習慣上將黑龍江分成上、中、下游3段。從黑龍江南北源匯合點起,到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伯力)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點止,為中、俄界江。

自洛古河村至黑河市為上游,長900千米;黑河 市至烏蘇里江口為中游 ,長950千米;烏蘇里江口以下為下游,長970千米。其上游流經茂密的落葉松林覆蓋的大興安嶺餘脈與阿馬札爾嶺松樹遮蔽的山坡之間的山谷。在西伯利亞阿爾巴濟諾附近,山嶺分開,河流進入開闊的高原地區。

中游流入結雅河-佈列亞河盆地。河谷左坡與平原融為一體,令人難以覺察,而右坡與小興安嶺毗連。它進而沿著一條峽谷似的狹窄通道穿越小興安嶺,深度和速度遽增。

其下游在低矮的、河水漫溢的兩岸間奔流,進入一片浩茫的沼澤,水道將地面切割開來,上面點綴著湖泊和水塘;河床多分支,水道變得很寬。

3樓:任性的公貓

黑龍江是一條國際性的河流,它流 經中國、俄羅斯、蒙古三國。黑龍江流經 的地區,植被良好,兩岸為黑色土壤,江水顯出黝黑的色澤,其流路蜿蜒如游龍, 故而得名黑龍江。黑龍江源頭有兩支,北源為發源於蒙古人民共和國肯特山脈 東麓的石勒喀河(上源為鄂嫩河),南源為發源於中國大興安嶺西坡的海拉爾 河,往下為額爾納河。

額爾納河其上源本來還有一條發源於蒙古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克魯倫河,其下游流進呼倫湖,再流 向額爾古納河。呼倫湖的出口被泥沙淤 塞後,便與額爾納河分離了,這樣克魯倫 河也變成了內流河。石勒喀河與額爾古 納河在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的恩和哈達附近匯合,以下便正式稱為黑龍江。

黑龍江是一條江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了,什麼江河名字,都是一樣的沒區別,江就是河,河就是江,只不過大河被人們譽為江,黑龍江是條大河的名字(江),他是中俄界河(江),俄稱阿穆爾河,主要支流有中間境內有松花江、烏蘇里江、呼瑪河等。俄羅斯有烏蘇里江、結雅河等

5樓:自思自立

這麼低階的問題,而且問題當中有錯誤。黑龍江是省的名字,不是省會名字,黑龍江省省會是哈爾濱。黑龍江當然是一條河(江)的名字,而且是一條大河(江),2023年以前整個黑龍江流域都是中國的,現在是中國和俄羅斯的界河。

算了,說多了你也不一定懂,你好好學習吧,將來打敗俄羅斯把領土收回來

黑龍江是一條江嗎?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幾句:黑龍江現在分兩國而治,不能不說是一種恥辱,因為外興安嶺乃至庫頁島、西敵貝加爾湖的廣袤土地都曾屬於中國,那麼,美麗的黑龍江就是中國的一條重要內河了,我們不但丟棄的是黑龍江以北豐富的自然資源,可愛的同胞骨肉,更失去的是中華民族的尊嚴。土地被霸佔和人民被成群推入黑龍江的那個時代的歷史血腥殘暴,我們每一個年輕人都應該銘記,在未來給民族的祖先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拙見請指正。

黑龍江的車牌開頭是黑b開頭的,黑龍江的車牌開頭是黑B開頭的?

a與君別 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是黑b 黑a 哈爾濱市 黑b 齊齊哈爾市 黑c 牡丹江市 黑d 佳木斯市 黑e 大慶市 黑f 伊春市 黑g 雞西市 黑h 鶴崗市 黑j 雙鴨山市 黑k 七臺河市 黑l 松花江地區 已併入哈爾濱市,車牌未改 黑m 綏化市 黑n 黑河市 黑p 大興安嶺地區 黑r 農墾系統 以...

黑龍江的土為什麼是黑色的,黑龍江哪個城市有黑色土?

植物枯萎腐爛,幾萬年形成的。問到我的老家了。黑土地,紅高粱,獨具特色的黑龍江,和氣候。地理位置有很大的關係。黑龍江黑龍江嗎,就應當是黑色的,別的色就不叫黑龍江了。因為土裡邊腐殖質的含量高,所以是黑色。黑龍江哪個城市有黑色土?黑龍江屬於東北平原,東北平原的表層土質主要是黑土,所以只要是在平原上的城市都...

去黑龍江省圖書館自習的一些疑問,黑龍江大學教育學都有哪些專業

有自習室,不用借書證,可以自己帶東西。但是要保持安靜,而且晚了就沒地方了。建議7點半之前到。 不需要 黑龍江省圖書館現在是免費對外開放,進自習室和閱覽室都不需要證件,只有外借和特殊閱覽室才需要辦圖書證。可能是自習室免費開放的原因吧,原來的搶占座位的現象緩解了,只要不挑剔位置,基本都能找到座位。不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