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屬於哪個地區,北京地區屬於什麼地區

時間 2021-07-20 16:06:45

1樓:我是電腦達人

北京是中國首都,是直轄市,屬於華北地區。北京市下轄16個區。

北京地區屬於什麼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處中國華北地區

華北地區在自然地理上一般指秦嶺-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大區域;北與東北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地區相接。大致以≥10℃積溫3200℃(西北段為3000℃)等值線、1月平均氣溫-10℃(西北段為-8℃)等值線為界。

而政治、經濟層面上華北地區地理範圍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內蒙古中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蘭察布市)。內蒙古西部屬草原沙漠地區,氣候嚴寒乾旱,和地理意義的華北不是乙個概念,自然區劃屬於西北地區,地理上的氣候學的現代華北為「暖溫帶半濕潤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冬季寒冷乾燥且較長,夏季高溫降水相對較多,春秋季較短。但華北平原的熱量和雨水明顯多於黃土高原。

華北的土壤皆為河流沖積黃色旱作型別,是中國小麥的主產區。

該區的京津冀地區是我國北方經濟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區。

3樓:知乎財經

北京也是燕趙地區(或許今天很多時候稱河北省為燕趙大地。其實北京和河北在歷史上關係密切,例如**時北平市就屬於河北省。且燕國首都遺址就在今天北京西南二環。

4樓:匿名使用者

辭海關於"華北"的解釋: 1.自然地區名。

包括遼東、山東低山丘陵,華北平原及遼河下游平原,黃土高原和冀北山地等四個自然地理單元。 2.舊大行政區名。

在中國北部。2023年設定,轄河北、山西、綏遠、察哈爾和平原等省(綏遠省2023年撤銷,察哈爾和平原兩省2023年撤銷)和北京、天津兩市。行政委員會駐北京市,2023年撤銷。

3.舊經濟協作區名。在中國北部。

2023年設定,包括北京、天津兩市,河北、山西兩省,內蒙古自治區。2023年後撤銷,現仍用作地區名。

所以北京屬於華北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屬於中原 華北 燕趙 燕幽,這些答案都是正確的。

中原。中原這個詞在最狹義上來講是河洛地區 即黃河和洛水地區 今天的洛陽市等河南省北部地區。最廣義上指的就是中國。

中義來講是黃河中下游地區 即長城以南 長江和四川盆地以北 青藏高原和河西走廊以東地區。本文所說的中原是中義的。北京地區位於中原的最北端。

華北。廣義上華北的範圍和中義的中原近似。狹義上華北是指大約今天京津冀 河南大部 山東 山西 加上淮河以北的湖北和安徽和江蘇。無論廣義或狹義 北京都位於華北最北部。

今天北京市的大部分地區曾屬於古代燕國。因此北京也是燕趙地區(或許今天很多時候稱河北省為燕趙大地。其實北京和河北在歷史上關係密切,例如**時北平市就屬於河北省。

且燕國首都遺址就在今天北京西南二環,所以也可以說北京是屬於燕趙地區)北京城區在古代也曾屬於幽州,今天的北京也可以說屬於燕幽地區。

6樓:琴音水情

北京地區屬於華北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位於中國北方地區

8樓:芒山客

華北地區,津京唐地區

9樓:lee宗

北京在世界上來說是 東八區、

在中國來說屬於華北平原,叫華北區。

10樓:落花微雨燕於飛

古薊北,著名的燕京八景就有薊門煙樹。古燕國,也稱燕趙之地,燕幽是也。古幽州,與中原毗鄰,被稱之為華北。北京是首都,別的都不重要了,是我國政治、文化、經濟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方,華北地區。

北京屬於哪個省份?

12樓:喻世英翠果

你好,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份,只是地理位置處於河北省

13樓:尉遲仁偉溪

北京,中國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和直轄市、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和國際交流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

北京不屬於任何省啊。希望樓主多學習一下中國地理和歷史。

14樓:帖讓倪歌

北京是直轄市,它不屬於任省份,是一線城市,祖國的首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沒有回答的必要,你小學還沒畢業吧!

16樓:王笑晗

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4個直轄市之一,沒有省,如果非要問歸哪個省的話,那就勉強屬於河北省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首都,是4個直轄市之一,不是省份。

19樓:蹦躂的瘸子

23452

中國有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北京就是4個中的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

北京市是屬於哪個省的?

21樓:枝梓倩哈昶

北京和上海都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

中國有四個直轄市,分別是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和重慶市,直轄市相當於省。

22樓:郟星司空悠

北京,中國抄第二大城市,中華人民共bai和國的du首都和直轄市、中

zhi國國家中心城市,中dao國政治、文化和國際交流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

北京不屬於任何省啊。希望樓主多學習一下中國地理和歷史。

23樓:但蝶姬甲

北京市是直轄市,本身就是乙個省級行政單位,相當於省級,不屬於哪個省

24樓:駱昊然乜雅

兄弟!北京不是屬於哪個省!它和上海一樣是屬於直轄市的!如果硬要說它是哪個省的話那它是在河北省內的,但是不歸河北管的

25樓:律微蘭承裳

屬於河北省!!!

給你個參考:明朝時期稱直接隸屬於京師的地區為直隸。明朝洪武初年建都南京(後改稱京師,永樂初年復改南京。

在今南京市),以應天府等府為直隸。永樂初年移都北京(今北京市)後,又稱直隸於北京的地區為北直隸,簡稱北直,相當於今北京、天津兩市、河北省大部和河南、山東的小部地區;直隸於南京的地區被稱為南直隸,簡稱南直,相當於今江蘇、安徽、上海兩省一市。清朝初年以南直隸改稱江南省,北直隸改稱直隸省,轄境依舊。

雍正、乾隆以後,逐漸在今河北省承德市、張家口市北部、內蒙古自治區西拉木倫河以南、遼寧省大凌河上、中游,西河上游以北和內蒙古自治區奈曼、庫倫二旗等原蒙旗部分設定州、縣,劃歸直隸省,轄境逐漸擴大。2023年劃長城以北改屬熱河、察哈爾兩個特別區域。2023年改省名為河北省。

直隸省為清朝單省設總督的行政區之一,行政中心設在保定。

26樓:龍哥的賬號

北京市不屬於哪個省裡管,北京是直轄市。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理上來說北京是在河北省境內的,但是從行政區域的劃分上來說北京不屬於任何乙個省級行政區,因為北京市直轄市,直接隸屬於**管轄

28樓:墨霖祈從蕾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省

29樓:汪瑩池司辰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

30樓:儀項紫意智

直轄市,不屬於哪個省!~~~

31樓:蒲雨平鴻風

難道你初中地理沒學過

北京的主城區是哪個區?

32樓:洒家不懂就問

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個區是城區,老北京城就是這四個區。

33樓:王沐陽

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豐台.石景山.朝陽

3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主城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

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

遠郊縣:昌平縣、順義縣、通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行政區域上是這樣劃分的,至於在八個主城區裡邊找出乙個最主要的,行政區域裡邊沒有特別說明.所以我理解他們是平行關係,並列的吧.

北京地區能收到FM那些節目,北京地區能收到幾個調頻電台

雲板絲弦 北京地區廣播頻率表!人民廣播電台 中國之聲 fm106.1 am639 cable fm100.9 人民廣播電台 經濟之聲 fm96.6 am720 人民廣播電台 之聲 fm90.0 cable fm102.4 人民廣播電台 都市之聲 fm101.8 人民廣播電台 民族之聲 am1143 ...

北京地區銀飾店品牌有哪些值得,北京地區銀飾店品牌有哪些值得推薦?

愛笑的悽慘 北京地區銀飾店品牌值得推薦的有海盜船,周大福,潛龍堂 純銀生活 潛龍堂主營的銀飾品和琥珀飾品粗粗看起來和別家銀飾店沒有分別,但工藝和原材料據說百分之百來自於尼泊爾,印度和 踏樰 北京地區銀飾店品牌有菜百首飾 轉角飾品店 耀澤堂飾品店 情未鳥飾品店 創意飾界飾品店 enzo銀飾品店,特別推...

北京地區電單車現在好上牌照嗎,北京地區電單車現在好上牌照嗎?

現在可以在北京三環外買京b牌照的車,賣車點都管上牌子,京a的牌照已經不給上了,你可以去二手車市看看,有轉讓的,就是要多花錢。你要是本地人,有電單車駕駛證,b照車證還好些,a證就比較難了,手續繁瑣,外地人,你可以開啟車管所官方網查詢一下條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北京機車上牌難的。1 沒有25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