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有關規定

時間 2021-07-18 19:02:56

1樓:love蝶舞晨軒

提前退休是指公務員達到一般退休年齡以前,符合規定的提前退休條件時,可以自願申請退出工作崗位,享受退休待遇。

按照《公務員法》的規定,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辦理提前退休的。

第八十八條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國家公務員自願退休的條件是: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2)工作年限滿30年的。確立自願退休的方式,這在我國還是第一次,也是國家公務員退休制度的一個新的特點。這樣可以使部分服務年限較長、而又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國家公務員根據自己的意願,提前退休。

國家公務員管理部門要依法按照規定的程式,及時為符合退休條件的國家公務員辦理退休手續,一般應在國家公務員具備了退休條件的當月通知本人,辦完手續。對自願退休的,應由本人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再辦理退休手續。

2樓:我努力的方式

目前網上很多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都在疑問,如何才能提前退休,需要滿足怎樣的條件呢?其實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工作年限滿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小於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事業編制人員,本人自願申請

國務院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公務員嗎

道長 參照管理事業單位的人員編制分為事業編和參照公務員編制。通過公 考上的是參照公務員編,和公務員基本一樣的,只是名稱上因為單位性質的原因,和公務員不同 不是,叫做參照公務員,待遇和公務員一樣。系統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公務員編制嗎 中公教育 參公事業單位 即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 作為一種特...

事業單位與企業單位退休後工資有區別嗎

你好,事業單位現行的退休養老制度與公務員大致相當,事業單位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男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退休時,退休金按本人原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俗稱 打折 根據現在的政策規定,事業單位職工退休,退休金按原工資中的職務工資 或崗位工資 等級工資 津貼兩部分為基數,根據工作年限長短...

有多少人願意在事業單位工作到退休

99 的人。不想的都是口不對心,工作舒服,穩定,輕鬆,福利好,工資高,有權有勢,高人一等。省直屬事業單位,工資待遇到手將近六千,公費醫療,公積金大概一千多。屬於文化單位,很清閒,沒什麼事。所以,在事業單位幹多久看個人。我感覺乙個女生來幹很好。每天看看電視劇集,玩玩手機,混混,日子就過了。很多人都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