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世界上洪澇災害最頻繁的國家之一,主要的自然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7-07 10:06:45

1樓:toma鬥

洪澇災害嚴重與季風氣候有關。

降水集中於夏季。

汛期河水猛漲,造成河流排水不暢。

流域地區植被破壞,水土流失嚴重,含沙量大。中下游一般是平原地區,流速慢,易形成洪澇。

2樓:

生態和水利方面比較落後

我國是世界上洪水災害頻繁而嚴重的國家之一,洪水災害不僅範圍廣、發生頻繁、突發性強,而且損失大。據此

3樓:as87444釋俜

小題1:a

小題2:a

試題分析:

小題1:結合洪澇的形成的主要影響因素:降水、地形和河流水系等自然因素分析,我國洪澇災害分佈總的特點是:

東部多,西部少;沿海多,內陸少;平原低地多,高原山地少;山脈東坡和南坡多西坡和北坡少。河流的上中游,地勢高,澇災不易發生,故⑥項內容屬於時間分佈特點。

小題2:我國洪水災害有暴雨洪水、冰凌洪水、融雪洪水三種型別。而由於我國大部分地區受季風氣候影響,故暴雨洪澇是影響我國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造成危害最大的洪水災害。

點評:本題難度不大,學生只要掌握洪澇形成的基本自然條件和我國的自然環境特徵分析,並注意“審題”分析,組合選擇題採用排除法往往更簡單。

中國女性的開放程度?中國是世界上最開放的國家嗎

強隊 南京 這裡的妹妹數量不是很多,但是,一個一個都很火辣!條件 不限身高,學歷,只要臉蛋漂亮,再不是那麼特別窮的都基本可以上!第四 長春 這裡的女人開放是出了名的!條件 你得有文聘!然後不要太醜,而且要人高馬大!基本就可以第一次見面 了!第三 上海 這裡的女人很小資,一般第一次見你她是不讓你跟她 ...

為什麼說我國是 世界上鹽湖最多的國家

twins的心 中國是世界上鹽湖最多的國家之一,鹽湖的分布幾乎全部集中在廣大的內陸區域。從東北的吉林省起,向西綿延,經內蒙古 寧夏 甘肅 新疆 青海,直至 在全國約1 2的遼闊土地上,星羅棋布地分布著數以千計的鹽湖。其中,被稱為 鹽湖之家 的青藏高原,就有數百個鹽湖,被譽為鹽的世界。就地理位置而言,...

我國是世界上發現遠古人類遺址最多的國家之一,主要是因為什麼

數字控 主要原因 中國國土大部分處於溫帶地區,氣候適宜,廣闊的水網分佈,廣袤的土地,能承載大量人口的進行農耕經濟。遠古人類活動遺蹟大都是在河谷地帶 開闊地帶 溼潤地帶發現,而中國這部分地區分佈比較廣闊,適合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我國幅員遼闊,絕大部分國土在溫帶地區,氣候適宜,境內河流縱橫,土地肥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