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安全防護裝置指的是哪些

時間 2021-07-07 01:41:31

1樓:小豆子富

上海駕聯叉車培訓 上海駕聯電工焊工培訓 上海駕聯客貨運資格證培訓 上海駕聯危險品運輸和押運員培訓 上海駕聯起重機培訓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2樓:澧水船工

運輸不同類別的危險貨物,安全防護裝置有著不同的要求,但三角木、消防器材、防滑鏈以及警示標誌等必須具備

3樓:

一、危險貨物的公路運輸必須具備確保安全的運輸裝置和裝卸裝置,具有專業危險貨物效能的營運管理人員和駕駛員,以保證危險貨物運輸安全。

二、機動車貨箱應是木質底板,這樣可以避免產生火花;若用鐵質底板,就應採用相應的襯墊防護。機動車排氣管必須有隔熱和熄火花裝置。根據所裝危險貨物的性質配備相應的消防器材和捆紮、防水、防散失等器具。

三、槽(罐)車的槽(罐)體材質必須與所裝貨物性質相適應,如:硝酸應用鋁槽,廢硝酸應用玻璃鋼和不鏽鋼。根據需要配備雙道閘門、防波板、遮陽物等安全裝置。

裝運貨櫃、大型氣瓶和可移動槽(罐)的車輛,必須具備有效的堅固裝置和相應的木塞。

四、裝運放射性同位素的專用運輸車輛和裝置必須符合衛生防疫部門的有關規定。要對車輛、裝置、搬運工具、防護用品進行放射性汙染情況定期檢查,汙染放射強度超標時,必須清洗、消毒後才能繼續使用。

五、使用的各種裝卸機械要求有足夠的安全係數,一般設計要求超過負荷能力的三分之一,如額定載荷5噸的吊車和行車,應能達到6噸~7噸的起吊能力。裝運機械必須有消除火花產生的防爆裝置。禁止使用易摩擦產生火花的工具,使用的工具上也不能粘有與所裝貨物相牴觸的汙染物。

關於貨物運輸事故損失及法律責任,貨物運輸保險和承運人責任險的區別 5

你好,根據你所陳述的情況,就你朋友所遇到的問題回答如下 1 你朋友與別人一起合夥跑運輸,所得收益歸他們兩人所有,如果沒有成立運輸公司,那麼這種形式在我國民法中稱為 個人合夥 現在面臨的索賠稱為 個人合夥的債務承擔 民法通則 規定 合夥的債務,由合夥人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約定,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

有普通貨物運輸證拉危險品使用什麼規定處罰

四哥有法說 運輸車輛在沒有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許可,擅自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的,依據 道路危險品貨物運輸管理規定 處罰。相關規定 道路危險品貨物運輸管理規定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運輸,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運輸貨物屬於危險化學品,違法所得5萬...

貨物破損,怎樣理賠,貨物運輸損壞賠償責任 如何認定?

收貨人收到的貨有破損,其發貨方可以要求郵寄的快遞公司對損失進行賠償,有保價的屬於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 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 第四十七條郵政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