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嗎,過年提前回家該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會好些?

時間 2021-07-03 16:3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你的主管領導同意的話,你提前現在回家,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大部分公司可能都不會允許,因為現在的工作量工作都比較繁忙。

2樓:小笨象同學

快過年了,你也要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才可以放假回老家呀,主要看你自己帶的公司願不願意讓你請假。因為有很多公司到年末都很忙碌。

3樓:等未來

一般公司都有年假的,工作時間長了還會有有薪假,如果不符合有薪假也沒有到放假時間,自己想要回家自己好好和領導溝通一下就可以了

4樓:調皮的詩詩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回老家要看自己的行程了所以說跟自己的一些手頭工作還有我們都要做好回家的準備。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快過年了,如果公司不是特別忙的話,那麼可以和領導請假提前回家。如果公司有規定和人事安排,特別忙脫不開身,那麼沒有辦法,只能聽公司的話,要以大局為重嘛,不能自己說了算。

6樓:為你執著

當然可以了,如果公司現在不怎麼忙的情況下,你就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過年,前提是要領導批准才行,只要領導批准了就可以提前回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可以提前請假,但是年前公司的任務都比較繁重,所以基本上都請不到假,也不能夠提前回去。

8樓:樂觀寬容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嗎?這個應該根據公司的規定和公司的繁忙程度,當然有急事的話,領導也會請給你假的。

9樓:在花果山瘋狂打call的西瓜子

這要看公司的請假制度了。如果公司業務比較繁忙,一般請假制度還是比較難請的。但如果公司業務並不太繁忙,而且人也比較多的話,公司對人員的管理也不會太緊,這樣請假還是比較好請的。

10樓: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了,這個你應該要看你自己所在的單位,也不允許你提前放假,但是如果你家裡確實是有非常緊急的事情的話,老闆應該會酌情處理讓你提前回家的。

11樓:美日頭調

可以啊!只要你公司的老闆同意,你履行請假手續,說明請多少天到多少天為止,公司批准就可以回家了,如果公司不同意,說公司比較忙,不批准你請假,那麼你就要,遵守公司的規定

12樓:桑北靖

過年期間的假期是有限的,看你的時間夠不夠,如果你攢了一個月的假期,可以提前一個月回家。如果你的假期時間不夠的話,時間比較短的話,你要提前請假的話,你這個曠工的時間就長了,可能他會把你辭退掉。所以得看一下你的單位是什麼情況,能不能給你這個這麼長時間的假期?

13樓:葉孤霞殊

我覺得快要過年啦,這個就是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吧,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下,這個應該是可以請假回老家的,這個就得根據自己的工作須要看自己的領導是怎麼分配和安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過節了,一般是不允許提前請假回老家的,但是如果有年假放在這個階段,也可以和單位領導申請,直接通過休年假的方式提前回老家,這樣也不算違反了單位的規章制度

15樓:法國超負荷合適

這個如果是在公司不忙的情況下,又歸鄉心切的話,或者家裡實在有急事的話。可以和領導說明情況,我想領導會根據具體情況來答覆你的。

16樓:勞巍

快過年了,員工如果想提前回家過年,這個時候員工可以先向領導申請和說明情況,如果條件允許領導會准許你的請求

17樓:娛小冰

快過年了,在公司裡是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的。只要你找你的領導說一下合適的理由,另外如果你的領導比較好說話,那就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

18樓:旗辰皓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了,這個應該要看你自己所在的單位,但是如果你家裡確實是有非常緊急的事情的話,和領導溝通,給公司留下足夠的時間安排工作,請假的時間不妨提前一些,領導說最近工作忙,再往後延長几天,提前做好工作準備。

19樓:夏瀾語冰

快過年了,一般在公司裡面都是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的。但是具體批不批還要看你怎麼說?以及你的領導怎麼樣?還是好好想一下說辭,這樣就可以提前回家。

20樓:清泉7號

過年了,當然需要全家團圓,但是也不需要提前請假,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務,錢包鼓鼓的回老家不是更好?

21樓:口腔小衛士田醫生

這個要看您工作單位的情況,是不是可以請年假,請事假,還有請年假請事假的扣收入的情況,如果沒有收入的損失,請假得到了允許就是兩全其美的事情了

想提前請假回家過年!給個請假理由 靠譜的 50

22樓:落葉紛飛憂傷

請假的時候需要主意幾個問題,1、請假的理由必須充分,並且是不可抗拒的那種,2、請假的時版候最權好不要說什麼牽強的理由,3,一定要表明其實你也是向給公司分擔事情的,只是現在客觀原因你不得不先回家 這樣的情況下,公司也不好強留你了

23樓:蠟筆丶小神

家母今年九十copy又六,而想當年,夙嬰疾病,常在床褥,吾侍湯藥,未曾廢離。

逮至成年,沐浴清化,猥以微賤,當職貴司,非吾隕首所能上報。而家母日病篤,欲苟順私情,則告訴不許,吾之進退,實為狼狽。

願領導矜憫愚誠,聽吾微志,蔗家母僥倖,吾不勝犬馬怖懼之情,謹拜請假條以聞。

24樓:泥溝裡的魚

領導:我想我媽了,這幾天我總覺的媽媽在念叨我,我想回家陪陪她,請批准。

25樓:這個肯定沒人搶

要我看,直接跟領導說明,或者勸領導回家。領導都回家了,你還不能回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父(母)生日,想給過生日,第二,火車票(機票)買了,現在退票買不到票了…第三,晚上拎個東西悄悄去領導家裡轉一轉,***,祝你成功。

27樓:海水永不幹

回去相親,說的義正詞嚴理當氣壯

28樓:啊捨得

要看你跟領導關係如何。關係好一切好說。

就說回家相親,物件過幾天要出國,所以要趕在他(她)出國前見面。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很想我,我都好幾年都沒回去看他們二老了,請求今年給我放個假

3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從美國回來幾天,這樣的事不是每年都有的,請批假(理由高大上)。(不要用病啊傷啊的理由,不吉利)

31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老家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到了。

32樓:聞歌丶

資深請假

黨.既然不吉利的理由你都給滅燈了,那不得不說你錯過了許多極佔優勢內的請假理由。

進入正容

題。1.xx結婚當伴娘/伴郎。

2.接機(旅居國外的父母難得回來...自動腦補)3.學習太過用功。

4.結腸手術

5.例假

6.陪朋友**

7.今天女朋友過生,再不去就要分了

8.物業打**,家裡漏水了

33樓:我數學大王

直接說你要回家過年,怎麼想的就怎麼說,領導也不是傻子,誰都知道怎麼回事,想給你說啥都能給,不想給啥理由都是白搭。

34樓:幻空之歌

過年回家要相親了。對方要求有個體檢報告。你去體檢讓醫院開個單子就好了

35樓:電蚊門

把手機鈴聲改為常回家看看

36樓:萌萌

想多陪家人幾天,相信你的上司你定會理解,因為他也有家人

37樓:風飛5月

態度好一些,就說有事得回家,就好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想早點回去,按你真實理由說,哪怕是懶了這兩天不想上班也照直說

39樓:♂文儒正和堂

沒結婚就相親,結了婚就說回孃家一趟咯,來回折騰一下也到過年了。

40樓:的凱文

家裡買房要寫我名字我必須過去,或者要戶口本改動

4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家,沒人看著。自己在家不行

42樓:果汁柚子茶

家裡有急事,必須馬上回家,聯絡好你的父母,萬一打**過去了,好幫著你一起說

過年提前回家該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會好些?

43樓:天邊無際

我覺得過年回家不用找任何理由,只要跟領導說,因為一年只有一次回家,探望父母和親朋好友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要去找那些不靠譜的理由,讓領導一猜就知道你是在說謊,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44樓:炫瘋奇

過年提前回家該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會好些,這個其實老實說就好,過年期間,不管是火車票,飛機票還是動車票都是非常緊張的,只要搶到車票後,就提前與老闆解釋1一下,告訴他需要提前回家,因為車票搶到的時間就是那天,所以請老闆諒解,畢竟一年就這一次回家過年看望家人,老闆應該都是可以理解同意提前請假回家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老實說比較好。過年提前回家是一個很能擺得上臺面的請假理由。誰沒有家呢?

領導喜歡顧家的員工,更何況你出門在打工近一年了,過年難得回家。只要平時兢兢業業,注意和領導搞好關係,領導一般會同意你過年提前回家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過年提前回家向領導請假的話還是老實的向領導說明你想提前回家,不要去說謊找別的理由,本來提前回家會有點心虛,再找別的理由會讓領導覺得你不太誠實,會給領導留下不好的印象。說實話這樣會比較好。另外提前回家要把手頭未完成的工作交接好,對領導要心懷感激。

47樓:車伕李和興

可以選擇直說,告訴老闆你想提前回家,不要拐彎抹角,我最恨不誠實的人了,是老闆都比員工聰明,能不能批准就看老闆一句話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提前回家應該如實告訴領導想早點回家的理由,這樣領導會感覺你很誠實,當領導的人也不傻,如果你編各種理由回家,領導很容易識破,反而會對你反感,如果單位不是特別忙,一定會批准你早點回家過年。

49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請假提前回家,首先我要說能不提前

回家儘量不提前回家,因為一個單位,沒放假之前還要正常運轉,如果都請假提前回家,單位要停擺了。

其次編造一些理由去請假,領導會左右為難,給你批假,又好象理由不充分,別人也會效仿,不給你批假又好象不近人情,如果只有一個人請假,領導可能不會多想,如果有幾個人都請假,就不得不考慮了。

第三如果一直沒因私事請過假,現在想早點回去與家裡人多親近親近,不妨直說,領導會根據情況批假的,人心都是肉長的,但這種情況只能偶爾為之。

50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要提前回家,怎麼還需要請假呢?你是學生,在大學裡,應該要集中精力,努力地學習,提升自己的學習成績,不能整天以60分為目標,整天只記著要回家過年,若你是已經工作了,那更加說應該要以工作為重,以公司利益為重,要對得起自己拿的那份工資,為公司創造利潤和利益,更不能整天想著回家過年了。

51樓:忘川河小妖

我通常提前回家過年的理由就是老闆,我已經一年沒有見到我的媽媽和我的女兒了。孩子非常想,我老人歲數也大了,我可以提前回家去看看他們嘛。首先,顏值要感謝,表情也要真誠。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把自己的理由說的充分一些,打動老闆。也許我回家過年。

5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領導是個重情之人,可以通過"打親情牌"的方式請假,請假理由即是回家探親。

畢竟春節和家人團聚才是回家的的大事啊!常年在外上班的人每年回家都是大包小包的禮物,雖然路途奔波,但是回到家看到家人們收到禮物的那一刻,也是值得了。相信領導也會通情達禮答應的。

另外,請假之前請與領導提前幾天溝通一下,讓公司有個準備,安排好替代方案,不能搞突然襲擊。

53樓:蓮藕噢

我認為想提前回家過年是每個人都有的想法,但是在紙上上去找一個藉口,向領導請假提前回家,這個做法我不提倡。如果你真的想找藉口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告訴領導家裡麵人給你介紹了個物件,嗯,說讓你回家把物件的事談一下。然後你就接著說這個可能時間要久一點,要等到過年,然後再告訴領導,我過完年以後肯定第一時間回來。

你只有這個藉口才是正當的藉口,你其餘的你總不能說家裡人生病,對吧,大過年的也不吉利。

但是領導批不批准就不知道了,還有種方法就是跟領導坦白前提是你得把所有手頭上的工作都得安排清楚,把所有工作都得做完,並且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這樣領導批准假期的機率會大一點。

年關艾又快過年了公司今年不景氣提前回家

金祝生 如果你本人肯吃苦,搬運,裝卸,快遞都是不錯的選擇,還是家政中的鐘點工也是不錯 醉愛灬伊人 回家團聚最重要,爸爸媽媽還會因為你生意不景氣,而不疼你愛你了嗎,能回家看看就回家,我們這些回不了家的,才痛苦 年前銷售業用人多,去打個短工,加油 今年第一年投入工作,快過年了,上面領導讓我不要回家過年,...

勞動法有規定過年不讓員工提前請假嗎

珈v開 市一可以的,就診檢查後直接讓當班醫生開的。幫幫很多人,其實並不難,關鍵在於病情與帶薪休假的,也就是醫囑要合理描述,我希望能幫到你忙, 南風 勞動法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沒有規定,是公司規章制度 吳綱我是貴 勞動法有沒有不可以提前幾天請假的,非要在放假那天才放人,有這麼一條法律嗎,打 給勞動局也...

現在快過年了,工作好找嗎,快過年了現在找工作好找嗎?

相對來說,年前和年後找工作是兩個極端,年前的崗位會非常少,年後一兩個月一般都會有很大的崗位空缺,原因就是年終獎啊,大部分人即使再怎麼呆不下去了也會忍一忍,領完年終獎回家過年然後回去後辭職,畢竟年前找工作,通常沒有年終獎或者發得很少啊!當然咯,如果必須辭職或者當前是失業,那麼你只要有能力,找工作肯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