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買二手房單位家屬樓和商品房有什麼區別單位的房子能

時間 2021-07-02 11:34:09

1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單位的家屬樓和商品房都能買。

區別在於:

一、單位家屬樓多半建於8,90年代,不是全產權房屋,基本上吃房改房,在大部分城市,房改房是部門權益,即房屋產權屬於業主,但土地權益仍屬於單位,這種權屬類似於經適房。

二、商品房是全產權房屋,權屬清晰。

購買注意事項:

一、購買單位家屬樓,需要仔細核實房產證資訊,明確產權,根據產權情況來定交易方式和交易**。

二、購買商品房,這個相對簡單,通過房管部門,走正常交易即可。

二手家屬樓的產權不明時是不可以自行賣掉的。你單位的產權房單位會有相應的政策規定,一般是不會允許居住者個人處置的。但要是單位通過相應的產權轉移操作後或有可能允許使用者行使相應的處置權。

無論多少年,也要服從法律和政策規定的規範。

2樓:幽谷_居士

買單位家屬樓應該算是單位的自管產,現在一般都已經通過房改**給個人。這種房子與商品房的主要區別在於商品房是交納了土地出讓金的,而房改房(家屬樓)是沒有交納土地出讓金的,但這房子在再次**時必須補交土地出讓金才能夠辦理過戶手續。也就是說你想買這個房比買二手商品房要多交乙個土地出讓金,交完土地出讓金後這房子與商品房是沒有區別的。

可以放心居住使用。土地出讓金不多。

二手房過戶完就安全了嗎,我想問一下買二手房過完戶是不是就安全了

法中拍拍網路 是的,二手房過戶後基本安全了。房產過戶手續 1 買房和賣方都要準備好過戶所需要的資料。具體包括房屋權證 買賣雙方身份證明 房屋 方婚姻狀況證明 房屋核檔證明 買賣契約以及其他房屋登記機構認為有必要提供的資料等。2 買房和賣方雙方準備好這些材料後,去房屋所在區的房產交易中心,也就是房產局...

買二手房一樓和頂樓為什麼不好,買二手房,一樓和頂樓為什麼不好? 20

南票實驗中學 一樓挺好的,頂樓容易漏雨還冷潮 買二手房,一樓和頂樓為什麼不好?20 溫覺無言 頂樓冬冷夏熱,不接地氣,如果很高電梯壞了就麻煩了。一樓則最潮溼,容易擋光。都不好的。 寂寞的女孩 一樓潮溼,沒陽光。頂樓冬冷夏熱。 心若向陽無懼悲傷 一樓!漲水了就慘了!樓頂!夏天太熱!買二手房為什麼最好不...

我想問一下買二手房要注意什麼東西啊

猩猩財經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 1 明確產權歸屬。2 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3 確認學位有沒有被占用。4 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中找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