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交通事故車主要墊付10000嗎

時間 2021-06-03 14:11:01

1樓:溪風皓月

您好!要保險公司墊付醫療費沒有限制,只是保險公司只在交強險的承保範圍的額度內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墊付交強險的一萬,需要繳費證明超一萬,交警出事故認定書,,和買多少三者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制。

一萬之內的找交警,一萬之外不超過保額的找法院,

超過保額的不墊付。

4樓:李倩倩律師**

交強險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一萬。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對方買的保額是多少

有法律明確規定,出了交通事故要哪一方先墊付醫藥費麼

6樓:暖暖炊煙裊裊

傷者和車主協商墊付,或者由保險公司墊付。

墊付醫藥費的相關資訊:

1、一般情況下,車方先行墊付的,待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後可進行詳細計算;傷者自行墊付,痊癒後根據法律規定理賠;車方和傷者協商墊付,待後期理賠時詳細計算。

2、如果出現雙方都沒有錢墊付醫藥費的情況,那麼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31條規定:保險公司可以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賠償保險金。

3、但是,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的,保險公司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

7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法律規定交強險墊付1萬醫療費。剩下的部分沒規定,

交通事故還沒有劃分責任,對方已住院花費六萬多的費用,我保險公司墊付一萬。我能不墊付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果,法律規定了交通事故的肇事方有賠償的義務,但沒有規定必須要墊付,建議最好不要墊付,以免以後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責任劃分清楚才談得上賠付的問題啊,如果是出於人道墊付也可以,墊多少請對方或極其家屬打借條、簽字、押指印確認,將來責任劃分清楚後按賠付金額退墊付款,如果對方拒不退款,最起碼還有法律依據可以追償。當然,如果不想有後續的麻煩,只能選擇不墊付。

交通事故貨運車輛法律規定幾日可以放行

摩羯的困獸之鬥 運營車輛最高扣車時間為10天 發生交通事故後,運營車輛持傷者的傷情證明 事故車輛的估損書這兩個手續就可到交警隊領取車輛 運營車輛有公司作為擔保,你的醫療費用如果對方不及時交納,你可要求交警立即下責任認定書,手持裁決書到法院申請財產保全,這樣由法院來對其進行扣壓,如果對方還不及時交納醫...

交通事故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諮詢

滇法網 可以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呢?法律問題涉及的範圍很廣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或者你可以直接 律問題給律師解決 建議你找律師具體諮詢。 法侍 先讓交警按照法律給你們事故認定再說吧 你都全責了,誰還給你賠償醫療費啊! 南京律師 五七五零零七三六九 南京丁律師 可以去法淘免費法律諮詢 ...

關於交通事故的法律援助,交通事故 法律援助

a是事故直接責任人,但是b不能起訴死者,只能起訴死者家屬,要求在死者遺產範圍內民事賠償 b同時起訴a的僱主,需要向法院舉證a駕駛汽車屬於職務行為,此舉證恐怕有難度。a的僱主只要在庭上否認就可以了。否認的理由 1 a僱主與b所屬工程施工方之間的業務,不包括派員工為其駕駛汽車 2 a駕駛b的汽車,是a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