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維修收費標準,物業上門修理收費因怎樣收費標準。

時間 2021-06-01 08: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根據小區規模與設施,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按照平方收取

物業上門修理收費因怎樣收費標準。

2樓:紅色獵人

一般物業公司均會為業主提供這種特約的上門服務。在某小區的物管中心,記者看到物業提供各式各樣的上門服務,如清潔地毯、安裝網線、通下水道、換鎖、修理電路等等。比如某小區物業公司提供的安裝門、窗簾、毛巾架收費10-20元;修窗簾軌道收費10-20元;疏通下水管道收費50-150元;疏通菜盆、浴缸下水收費5元;換上水軟管收費5元;掛畫、鏡框收費為5-10元。

北京悅豪物業管理****董事長鄧南宇表示,有些物業公司從提高服務出發,如果上門維修服務的員工時間支出較少,人工成本較低的話,則會免收人工費用。這樣容易給業主造成上門服務是免費的概念。

「如果物業管理公司人員上門提供一些特約服務,收取費用是正常的。但問題是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很少明碼標價,而且有的費用比較高。」鄧南宇指出。

據記者了解,目前,物業上門維修費用沒有法定的標準,每個小區的收費不盡相同。因此,物業公司上門提供特約服務需要明碼標價,業主可以根據物業公司提供的服務收費標準,選擇是否需要這樣的服務。

在保修期內,不收維修費

多個物業管理公司的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住宅是有一定保修期,開發商應當承擔保修責任。《住宅質量保證書》是房地產開發企業對所售的商品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應當列明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的質量等級、保修範圍、保修期和保修單位等內容。

據了解,住宅保修期從住宅交付使用之日起計算。屬於開發商保修範圍內的物業上門服務則是不能收費。此外,有些精裝修專案,開發商還會對部分產品諸如地板、空調產品的保修時間有所規定。

目前開發商會將保修期內的維護工作交給物業公司進行。所以在保修期內,物業上門維修則不能收費。

物業維修的物業維修的標準,小區物業維修專案及標準有哪些

研子系列枔迬 物業維修管理工作應當達到的水平,即物業維修的標準,雖然因物業的所在地區 物業管理企業 物業的具體情況等而有所不同,但還是有著許多共性的。一 主體工程 主體工程的修繕,有以下兩項標準 1 屋架 柱 樑 檁條 樓楞等在修繕時應查清隱患,損壞變形嚴重的,應加固 補強或拆換。不合理的舊結構 節...

物業費收費標準,北京物業費收取標準

劉中介不賣房 物業費乙個月多少錢?這四級收費標準,新房主應該牢記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的收取一共分為四級標準 一級標準,收費1.00元 平方公尺 二級標準,收費0.75元 平方公尺 標準,收費0.45元 平方公尺 四級標準,收費0.35元 平方公尺。 錯溶溶犁白 物業費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收取的...

物業費的收費明細 保定物業費收費標準

物業費乙個月多少錢?這四級收費標準,新房主應該牢記。物業費收取標準 物業費怎麼算 如果小區已經成立業主大會,物業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主大會和物業公司自行協商制定收費標準。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一方面要受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的制約,不能亂收費 另一方面,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還要受到使用者收入水平高低的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