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外牆皮脫落需修善施工要報哪些部門審批通過

時間 2021-06-01 08: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審查是指建設主管部門認定的施工圖審查機構(以下簡稱審查機構)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施工圖涉及公共利益、公眾安全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內容進行的審查。同時,該法還明確規定,施工圖未經審查合格的,不得使用。因此,施工圖審查是一項強制性的工作,因此又稱為施工圖強審。

建設單位應在完成施工圖設計、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後,在建設委員會頒發開發證前施工圖報審手續。建設單位應當與審查單位簽訂審查合同,明確審查的內容、雙方責任和義務、審查期限和費用等。審查費用由建設單位承擔。

1、建設單位報審手續時應提供下列檔案和資料的影印件:規劃管理部門核發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批准立項檔案、主要的初步設計檔案及批准檔案;有關部門對消防、抗震、人防、節能等專項審批意見書。工程勘察成果報告(詳勘);施工圖設計全套圖紙檔案(結構專業計算書,註明計算軟體名稱及版本);審查需要提供的其他資料。

2、建築工程施工圖主要審查以下內容:是否符合國家有關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和規範;是否按照經批准的初步設計檔案進行施工圖設計,施工圖是否達到規定的設計深度標準要求;工程勘察是符合國家及發當地的有關技術標準及規定;結構設計是否安全;是否損害公眾利益。審查合格的專案,審查單位負責人及審查人員應在審查報告上簽字、蓋章,並向建設單位發出《建築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通知書》。

對於審查不合格的專案,審查單位應將有審查單位負責人和審查人員簽字並蓋章的《建築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報告》交建設單位,由原設計單位修改後,建設單位重新送審。施工圖一經審查批准,不得擅自進行修改。如遇特殊情況需對已審查過的主要內容進行修改時,必須重新報請原審查單位批准後實施。

建築工程竣工驗收時,有關部門應當按照審查批准的施工圖進行驗收。特殊行業或專業要過專家評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針對性。計算書**

專案建設需要哪些審批流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從立項到竣工包括以下程式:立項審批、規劃設計、建設工程報建、建設工程竣工驗收。

一、立項審批,該階段需要遞交:

1、專案立項申請報告書原件乙份

2、專案建議書或者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3、建設用地的權屬檔案或建設專案用地預審意見書

4、專案建設投資概算

5、銀信部門出示的資金證明原件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乙份

7、專案地形圖

二、規劃設計階段包括一下步驟:

1、由市規劃局根據城市總體規劃和立項檔案核發勘察設計紅線,提供規劃設計條件

2、建築設計三階段,方案設計、初步設計和施工設計階段

3、最後市城建局負責聯絡市有關部門對初步設計會審批覆

三、建設工程報建

(一)建設工程報建,首先要提供如下資料到建委辦理登記手續:

1、計畫部門頒發的《固定資產投資許可證》計畫任務書

2、規劃部門頒發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國土部門頒發的《國有土地使用證》

4、符合專案設計資格設計單位設計的施工圖紙和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批准書

5、人防辦發的《人民防空工程建設許可證》

6、消防部門發的《建築工程消防設計審核意見書》

7、防雷設施檢測所發的《防雷設施設計審核書》

8、**辦公室發的《抗震設防審核意見書》

9、建設資金證明

10、工程預算書和造價部門核發的《建設工程類別核定書》

11、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資料

(二)辦理建設工程質量監督,要提供如下資料到質監站辦理手續。

1、《規劃許可證》

2、工程施工中標通知書或者工程施工發包審批表

3、工程監理中標通知書或者工程監理發包審批表

4、施工合同及其單位資質證書影印件

5、監理合同及其單位資質證書影印件

6、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批准書

7、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申請表

(三)辦理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監督,要提供如下資料到安監站辦理手續:

1、建設單位提供的資料:

(1)工程施工安全監督報告

(2)工程施工中標通知書或工程施工發包審批表

(3)工程監理中標通知書或工程監理發包審批表

(4)工程專案地質勘察報告(結論部分)

(5)施工圖紙(含地下室平、立、剖)

(6)工程預算書(總建築面積、層數、總高度、造價)

2、施工單位提供的資料:

(1)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2)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3)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專項技術方案

(4)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制度

(5)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教育制度

(6)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影印件,安全員、特種作業人員上崗證原件和影印件

(7)現場設施、安全標誌等總平面布置圖

(8)購買安全網的合格證、准用證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9)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生產責任書

(10)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受監申請表

四、領取《施工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建設工程竣工驗收

建設工程竣工驗收,要提供如下資料到質監站審核,質監站在 7 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

建設單位組織有關單位驗收時,質監站派員現場監督。

1 、已完成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

2 、工程竣工驗收申請表

3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4 、勘察、設計檔案質量檢查報告

5 、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包括裝置資料)

6 、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

7 、地基與基礎、主體砼結構及重要部位檢驗報告

8 、建設單位已按合同約定支付工程款

9 、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10 、市政基礎設施的有關質量檢測和功能性試驗資料

11 、規劃部門出具的規劃驗收合格證

12 、公安、消防、環保、防雷、電梯等部門出具的驗收意見書或驗收合格證

13 、質監站責令整改的問題已全部整改好

14 、造價站出具的工程竣工結算書

二、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前,施工單位要向建委提供安監站出具的工程施工安全評價書

三、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自工程竣工驗收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要提供如下資料到質監站辦理手續

四、建設工程竣工結算審核

4樓:網管愛好者

1、 經貿委立項:可行性報告-申報立項-節能評審-審批;

2、環評批准:立項批文-環評申請表-審批-編制環評-專家評審-審批-三同時建設-申請試生產-審查-組織試生產-組織申報驗收-檢測-竣工驗收;

3、安全批准:立項批文-安全預評價-專家評審-審批-擴初設計(專篇)-專家審查-組織施工安裝-申請試生產-審查-組織試生產-組織申報驗收-竣工驗收;

4、建築施工:總評設計-勘探-建築設計-審圖-開工手續-合同洽談-監理-發包-履行合同監督工程(質量.進度.變更.相關協調)-組織驗收-結算-申領產權;

5、申領土地證;

6、開工報告

其中需聯絡協調單位:經貿委、環保局、安監局、消防大隊、規劃局、質監站、建設局、土地局、氣象局、白螞蟻防治中心、安評中介機構、環評中介機構、設計院、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

新建、改建、擴建危險化學品建設專案都要按照國家安監局8號令的要求****手續:

一、設立審批(準備材料:可行性研究報告、工商名稱預先核准書、安全條件論證、設立安全評價報告等,有些地區可能還需要辦理選址意見書);

二、安全設施設計審查(準備材料:設立安全評價報告、安全設施設計專篇等);

三、試生產方案備案(提交試生產方案等材料);

四、安全設施驗收,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提交安全驗收評價報告等)。重要的是要領會國家安監局8號令的要求。

牆皮脫落如何修補,家裡牆皮脫落怎麼辦?

土巴兔裝修 要把脫落的強皮進行全部徹底的剷除,要找個裝修師傅來進行施工,然後要挑選優質的膩子粉,白度要高,耐水性要好,不起皮,不脫落的膩子粉,重新的進行粉刷施工,這樣能夠對脫落的地方進行修復與處理,又能夠保證新的牆皮美觀性更加好,質量更加的好。 剷除 重新批膩子 粉刷 自己全部刮掉 然後自己動手刷上...

牆皮脫落的原因是什麼,牆皮脫落怎麼處理

小高畫質呀 牆皮脫落的原因 牆面裝修施工的時候基層清理不乾淨或處理不當,配製砂漿和原材料質量不好或者是施工工人使用不當,基層塗刷處理不當,如果一次性抹灰過厚,其牆面的幹縮率較大。處理 牆皮脫落建議把牆皮脫落的地方鏟掉,然後再重新塗抹上漆,將牆皮脫落的地方鏟掉,在看看牆壁的周圍其他地方是否存在鬆散的 ...

樓房外牆脫落,物業有責任嗎,外牆體脫落是屬於誰的責任

小雨手機使用者 物業有責任進行管理與維護。如期發生傷人事件,則須承擔責任。法律依據 1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二條規定了物業公司的職責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