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管理範圍有哪些,小區物業管理範圍和責任要包括什麼?

時間 2021-06-01 08:15:58

1樓:職考張格格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向業主收取物業費,物業費的維修管理範圍是公共區域。

您家裡陽臺和客廳屬於業主自有區域,如果是您家裡線路問題導致沒電,而您要物業提供維修服務,那麼物業是要另外收費的,因這個不屬於公共區域維修。

但是,如果家裡沒電是因為公共區域的故障導致的,那受影響的肯定不止您一家,這種性質的公區故障維修是從物業費裡支出的,也是物業公司必須負責維修的。

小區物業管理範圍和責任要包括什麼?

小區物業管理服務內容應該包括哪些?

3樓:

從全國範圍來看,物管對小區停車提供的服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第一類是管理服務。即提供停車場清潔、燈光、消防設施等管理服務,不提供車輛保管服務,對車輛安全不負責任,收費相對較低。

第二類是保管服務。對車輛具有保管義務,車輛發生安全責任,有賠償義務,收費高。

第三類是管理和保管兼顧服務。即兼顧一定的保管義務,車輛失竊、損壞有一定的賠償責任。

4樓:雪中飛舞

一,物業管理專項服務,是指物業管理企業為改善和提高住戶的工作、生活質量,滿足住戶的一定需要而提供的各項服務工作。其特點是物業管理企業事先設立服務專案,並將服務內容與質量、收費標準公佈,住戶可根據需要自行選擇。專項服務實質上是一種**業務,為住戶提供工作、生活的方便。

物業管理企業應根據所管轄區域的基本狀況和業主的需求以及自身的能力,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專項服務,並不斷加以補充和拓展。

二,專項服務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1)日常生活服務類。

衣:為住戶收洗衣物、被褥、補衣、製衣等項服務。

食:為住戶**食品、糧食、燃料、蔬菜、副食等日常用品。

住:代住戶進行室內衛生清掃、室內裝修、搬家等。

行:**代訂車船票、飛機票,接送小孩上學、入托,接送病人看病,代住戶保管自行車與機動車及車輛的保養、清洗與維修等。

2)商業服務類。

物業管理企業為開展多種經營而提供的各種商業經營服務專案。如開辦小型商場、飲食店、美髮廳、修理店等,安裝、維護和修理各種家用電器和生活用品等。

3)文化、教育、衛生、體育活動服務類。指各類相關設施的建立與管理,以及各種活動的開展。如:

文化:開辦圖書室、錄影室,舉辦展覽、文化知識講座等。

教育:開辦幼兒園及學前班。

衛生:設立衛生站,提供出診、打針、小孩疫苗接種、家庭病房服務等。

體育:開辦各種健身場所,如游泳池、健身房、檯球廳、網球場,舉辦小型體育活動和比賽等。

(4)金融服務類。

***種財產保障、人壽保險等業務,開辦信用社等。

(5)經紀**中介服務。物業管理企業拓展的經紀、**與中介服務工作。

物業市場營銷與租賃: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依據市場規律,進行商業策劃,**業主對物業進行市場推廣,制定並實施銷售方案。或是受業主委託,物業管理企業根據市場情況,評估和調整租金,制定出租方案,尋找租戶,替業主將物業出租。

物業管理企業在進行物業市場營銷與租賃時,要向zf主管部門申報,取得經紀**或租賃的許可證。

房產評估、公證: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進**地產**評估與公證工作。在開展此類中介服務時,物業管理企業的評估人員和公證人員應具有相應的資格。

其他中介**:物業管理企業受業主委託進行其他中介**工作,如請家教、請保姆、房屋交換、**廣告業務等。

6)社會福利類。物業管理企業可提供帶有社會福利性質的各項服務工作。如照顧孤寡老人,擁軍優屬等。這類服務一般是以低價或無償的方式提供。

5樓:管又戎德輝

看你的物業合同內容。

一般物企不管,戶內自己修,或者掏錢請物業修。

6樓:

基本物業服務的構成。

1.物業服務人員的工資,業主交的物業費用一部分將用於支付物業服務人員的工資,福利、加班與服裝費等。

2.物業共用部和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其中有電梯,小區道路平整,主要道路及停車場交通標誌齊全、規範。路燈、樓道燈完好率,電氣、燃氣、消防系統裝置維修保養費。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包括小區道路、廣場、停車場、綠地等的清潔。

4.管理區域秩序維護,其中有小區安保巡邏等。

5.物業管理服務固定資產折舊費。

6.和業主協商的其他費用。

小區物業管理範圍和責任,小區物業管理範圍和責任要包括什麼?

小區物業管理範圍為整個小區的範圍,其責任包括公共設施和綠地,有維護小區治安 清潔 公共設施的維護等責任。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三條 一個物業管理區域由一個物業服務企業實施物業管理。第三十四條 業主委員會應當與業主大會選聘的物業服務企業訂立書面的物業服務合同。物業服務合同應當對物業管理事項 服務質...

請問物業管理的經營範圍有哪些,物業管理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哪些

職考張格格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物業管理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哪些 醉愛墨蘭香 1.管理方面 物業管理公司負責樓宇 多層 高層 管理 房屋的修繕管理 裝置的維修 保養管理 清潔環衛管理 綠化管理 消防管理 物業保險管理 車輛執行及看護管理 秩序維護管理等。2.服務方面 物業管理公司可...

小區物業管理管理哪些方面,小區物業主要都管理什麼?

鄰易聯 小區物管服務的主要內容 1 房屋共用部位的維護與管理。2 房屋共用設施裝置及其執行的維護和管理。市政公用設施管理包括 小區內所有公共配套設施完好,不得擅自改變用途 共水 供電 通訊 照明裝置齊全,工作正常 道路暢通,路面平坦 汙水排放通暢等。3 環境衛生 綠化管理服務。4 小區內交通 消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