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時間 2021-06-30 13:22:18

1樓:

人生目標使我們在規劃人生的同時可以更理性的思考自己的未來,初步嘗試性的選擇未來適合自己從事的事業和生活,盡早(多從學生時代)開始培養自己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目標,並為之而奮鬥。

沒有長期的目標,也許就會被短期的種種挫折所擊倒。設定了長期的目標後,起初不要試圖去克服所有的阻礙。就像早上離家不可能等路口所有的交通燈都是綠色才出門,是乙個乙個地通過紅綠燈,不但能走到你目力所及的地方,而且當到達那裡時,常常能見到更遠的地方。

人生大目標並不一定要詳細精確。只要有個較明確的方向和大致程度要求就可以,例如立志做個卓越的科學家、立志做個大企業家或是立志做個改變世界的政治家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人生目標的價值:

第一、目標能夠使你看清自己的使命。

第二、目標能讓你安排事情的輕重緩急。

第三、目標引導你發揮潛能。

第四、目標使你有能力把握現在。

第五、目標有助你評估事業的進展情況。

第六、目標為你提供了一種自我評估的重要手段。

第七、目標使你未雨綢繆。

第八、目標使你把工作重點從工作本身轉到工作成果上。

第九、目標能使你認識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2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圍繞人生目標的重要性寫作,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人生目標則更為重要。

正文:如果乙個人想充實自己的生活,那他就一定會有目標,乙個人失去了目標,就失去了自己的理想與希望,那他的人生何談意義,所以確定乙個目標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但有些人把目標定的過高,過於荒謬,耽誤了自己,失去了前途。

乙個討飯的乞丐,目標是乙個熱乎乎的饅頭;乙個快死的人,目標很簡單,看到自己的親人與朋友;乙個窮人的目標是想讓自己的家人過的幸福起來,乙個……

這些目標很現實,對於現在那些無聊的人,他們活的算是幸福,無聊的人們夢想有一天會成為富翁,認為天上是可以掉下餡餅來,設想著有乙個世外桃源,不用勞動,不用工作,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更有甚者,想要修練這個功那個法的,成為神,想象著乙個不可能的極樂世界……

可能是因為他們失去了對生活的嚮往,對明天的追求,所以尋找了這些莫虛有的東西來做為自己精神上的寄託。如果這些人是頭髮花白的老人尚可以原諒,但那些年輕人,卻因為這些把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前途毀在他們自己的手裡,到他入土之時才覺醒,但太晚了;

所以我奉勸這些人,回頭吧,用你們的雙手打拼屬於你們自己的未來,不要再荒度人生了,不要再趴在那個本來不大的地方做你的白日夢了,不要在浪費你們的光陰去理會那些莫虛有的神鬼身上了。人要活在夢想與現實中,活在希望中。

我們這代年青人,都將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生活將會很充實。以前不懂事的我很輕狂,很自信,總是定目標,也總是把那些荒唐的目標拋在腦後,所以我不再制定那些看似遠大,但達不到的目標。

因為我覺得人只有活在快樂、幸福與希望中才能談的上生活,所以我的目標很簡單,能給我身邊的人快樂,能讓我的親人幸福,能把自己置身於希望中,這就足夠了,人的一生還有什麼比這更加美好的呢?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制定你的目標,為之而努力吧,只要你努力去實現,我相信,你會擁有你心中所想的一切。

我們的理想要遠大,我們的目標要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活的充實,活的安心,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目標才會實現。

目標的實現就在不遠的將來,努力吧!

3樓:峰迴路轉

為什麼要確定目標:論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目標是行動的導航燈。沒有目標,我們就不會努力,因為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要努力。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就像大海中的航船,如果不知道靠岸碼頭在**,加油又有什麼用?

沒有目標,我們幾乎同時失去機遇、運氣、別人的支援。

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也就沒有什麼能幫助的了他;

就像大海中的航船,如果不知道靠岸的碼頭在**,也就不明確什麼風對它來講是順風。

所以,目標的威力就是:

1.給人的行為設定明確的方向,使人充分了解自己每乙個行為的目的。

2.使自己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有助於合理安排時間。

3.迫使自己未雨綢繆,把握今天。

4.使人能清晰地評估每乙個行為的進展,正面檢討每乙個行為的效率。

5.使人能把重點從工作本身轉移到工作成果上來。

6.使人在沒有得到結果之前,就能「看」到結果,從而產生持續的信心、熱情與動力。

為什麼要設立清晰的目標?

設定目標,創造人生

哈佛大學有乙個非常著名的關於目標對人生影響的跟蹤調查。

物件是一群智力、學歷、環境等條件都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

27%的人,沒有目標

60%的人,目標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3%的人,有清晰且長期的目標

25年的跟蹤研究結果,他們的生活狀況及分布現象十分有意思。

那些佔3%者,25年來幾乎都不曾更改過自己的人生目標。

25年來他們都朝著同乙個方向不懈地努力,

25年後,他們幾乎都成了社會各界的頂尖人士,他們中不乏白手創業者、行業精英、社會精英。

那些佔10%有清晰短期目標者,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

他們的共同特點是,那些短期目標不斷被達成,

生活狀態穩步上公升,成為各行各業的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士。

如醫生、律師、工程師、高階主管等等。

其中佔60%的模糊目標者,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面,

他們能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成績。

剩下27%的是那些25年來都沒有目標的人群,他們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

他們生活都過的很不如意,常常失業,靠社會救濟,

並且常常都在抱怨他人,抱怨社會,抱怨世界。

調查者因此得出結論:目標對人生有巨大的導向性作用。

成功,在一開始僅僅是自己的乙個選擇。

你選擇什麼樣的目標,就會有什麼樣的成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現在你可以暫停閱讀下面的文字,先花幾分鐘思考一下,捫心自問

自己有沒有目標?是否清晰?是多長時間的目標?

自己過去屬於27%、60%、10%、3%中的哪一類人?

現在又屬於哪一類?或者現在決定將來要屬於哪一類人?

今天的生活狀態不由今天所決定,它是我們過去生活目標的結果;

明天的生活狀態不由未來決定,它將是我們今天生活目標的結果.

親愛的朋友們:這是我10多年前就閱讀過的文章,百讀不厭,忍不住想搬來自己的家和你們分享。

人生短暫,何必急著趕路?如果你的人生方向還沒有確定便匆忙上路,結果無非是如下幾個:

第一:你很幸運,選對了方向,一路坦途,到達目的地。

第二:你很幸運,選對了方向,一路坎坷,也到達了目的地。

第三:你很不幸,選錯了方向,一路坦途,永遠也到不了目的地。

第四:你很不幸,選錯了方向,一路坎坷,還是永遠也到不了目的地。

第五:你很幸運,選錯了方向,但迷途知返,走回正確的路,終於到達目的地

4樓:仙女可愛到炸

當我們知道了目標的重要性而且制定出乙個有效的目標之後,接下來就該看看自己對目標的期望強度了,當然不同的期望強度就會有不同的表現特徵,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期望強度分為六種:

1、如果期望強度為0,那麼它相應的表現特徵就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真的不想要;另一種是找藉口,但真實原因是不敢想,不知為什麼要,害怕付出和失敗,害怕做不到別人會笑話。我們將此定義為不想要,當然他的結果是得不到!

2、期望強度為20%-30%,表現特徵是空想,整天做白日夢,光說不做,不願付出,不知從何開始,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會變為事實。將這一類定義為瞎想想,其結果是過不了幾天就會忘記自己曾經這樣想過。

3、期望強度為50%,表現為有最好,沒有也罷,努力爭取一段時間之後便會放棄,凡事3分鐘熱度,碰到困難就退縮,成天幻想著不付出就能得到,這一類定義為想要,但十有**不成功!

4、期望強度為70%-80%,確實是他真正的目標,但似乎決心不夠,尤其是改變自己的決心不夠,等待機遇,靠運氣成功,即使得不到也不會轉為安慰自己:曾經努力過,也算對得起自己,馬上再換另乙個目標。這一類定義為很想要,有可能成功,因為運氣而成功,也因為運氣而失敗!

5、期望強度為99%,潛意識中那一絲放棄的念頭,決定他關鍵時刻不能排除萬難,堅持到底,直到成功;對他而言,也許付出100%的努力比達不到目標更為痛苦,其實第99步放棄與此時的100%之間的差別不是1%而是100%!

6、期望強度為100%,其表現特徵不惜一切代價,不達目的死不休,沒有任何退路可言,對於他們來說,達不成目的的後果很嚴重,達不成比死還可怕。這一種的定義是一定要,所以他們一定有辦法得到!

明確了方向,了解了自己的行為目的,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然後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在某乙個階段靜下來評估一下新的進展,或是檢討自己的效率,因為能「看」到結果,所以保持信心與激情全身心地投入!這樣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成功的步伐呢?

5樓:喻曉楓

1、目標是工作和生活的方向。明確的目標會為生活和工作引導方向,就像是航行中的船,如果沒有方向,那麼任何風向都是逆風。其實,人生也一樣,如果生活沒有目標,去哪個方向都是逆行的。

2、目標會引導去做內心一直渴望去做的那件事情。如果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來不及,又怎麼能去做不想去做的那些事情呢?聽從自己的內心,把有限的資源和精力用在最有意義的事情上。

清晰的目標是動力產生的源泉,它會不停地激勵我們把它變成現實。

3、目標會幫助大家成為乙個成功的人,有目標的人成功率比沒有目標的人要大得多。帶著明確地目標去生活,把一切障礙都甩在背後。

為了生活和工作可以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必須為自己的生活制定乙個明確的目標,從而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6樓:**更靠譜

你知道人生目標有多重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像國家的十一五計畫,每五年想達成什麼目標,先例後到,說道做到,有了目標,你就會去計畫如何實現它。

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目標是乙個人前進的原動力。乙個沒有目標的人,就沒有進取之心,做事就沒有力氣,所以人生目標是很重要的。

9樓:釗奕琛印寅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做的事情.

沒有目標責的奮鬥是盲目的.

你要先定目標,有了目標你就要時刻記住你的目標,為實現你的目標不斷地想辦法.

目標是一步一步地實現的,沒有忍耐力是不行的.

只要你有了目標一直朝著你的目標走你就一定能夠實現.

世上所有的偉人都是這樣的.

你要相信自己人.

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思想道德課人生目標的意義

雅默幽寒 其實,自古以來,人類的人生意義,就是認識自然 征服自然 利用自然 改造自然,為了生存 自由而鬥爭,也就是上面所說的,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鬥爭史。現在,這部鬥爭史已經到了尾聲,人類歷史即將的是一部新的歷史。這部新的歷史,應該是一部 百家爭鳴 百花齊放 的歷史,這部歷史是應該把人類推向一個新的高...

我的人生目標,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人一定要明確,我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適應與促成宇宙的從無到有的程序.從無到有主要表現在 新發現,新創造,包括體力與腦力勞動,創造從一塊磚頭創造到一幢房子,到統一個國家,到平天下.到繁華蒼穹。創造從水泥的發明到計算機的發明,到生物電腦的發明,到修復dna機器的發明,到未來貧富爭戰及核武冬天的解決律法,及...

怎麼確立人生目標?怎麼確定人生目標?

至於確信自己未來的人士目標,最最主要的還是本人的愛好,對於自己所喜歡,想追求的。專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個人感覺,以自己的愛好去追求,投其所好嘛。怎麼確定人生目標?確定人生的目標有以下幾點 目標必須是長期 目標必須是特定 目標一定要遠大 實踐自己的目標等。具體如下。1 目標必須是長期的 沒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