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剛去世不到半年,我姑姑叫我和我媽把爺爺(已去世)名下的房子公證給我奶奶名下,說給奶奶養老以後

時間 2021-06-27 23:17:32

1樓:新聞假大空

你姑姑的做法是對的,因為遺產是由父母、配偶、子女繼承的,你爺爺的房子是應由你奶奶繼承的。你父親只是佔其中一部分。

遺產就是看產權人給誰,想給誰就給誰。

2樓:娜可愛超甜

你奶奶住你姑姑家,肯定和她家關係好唄,過繼到你奶奶名下,也許哪天你奶奶就過繼到你姑姑名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住姑姑家了,姑姑她是想佔有這個房子,先捧你奶奶高興,爭取做奶奶監護人,才有資格繼承財產

我父親因病去世之後,爺爺也在同一年去世了,家裡只有我和我媽和奶奶

4樓:商俊花

證明樓是怎麼蓋得,誰出的錢,走法律程式,你現在多大了,老人的贍養一定要做好。一定要多行善事!才能萬事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第十二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或者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媽媽是第一繼承人

6樓:機器五號

你媽媽是第一繼承人,可以上法院起訴姑姑

7樓:洲際騰起

家務事!別人能說清楚嗎

我奶奶改嫁給我爺爺,帶來我爸爸還有倆姑姑。現在爺爺去世了。去世前把房子公證給我爸爸,我奶奶還健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產是你爺爺和奶奶婚後購置的,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那麼你爺爺如果在生前簽訂協議,將房產給你父親的公證,如果公證的時候沒有經過你奶奶的同意,且你奶奶也未知有公證協議這一回事的,她是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要求取消公證協議的合法性的。如果這一訴訟通過,協議將無效。

但因你爺爺已經去世,他想將房產給你父親的意願也出自他本來的想法,你父親可以以這一點向法庭要求:本於尊重逝者的意願,請求法庭認定他為你爺爺名下房產部分的唯一受益人。如果法庭通過,你父親就可以順利取得房子一半的產權。

注意:如果房子為夫妻共同財產,你爺爺奶奶應各占房產的一半份額,你爺爺如果沒有取得你奶奶

的同意,並在公證協議中籤名確認的話,他是無權處理屬於你奶奶份額產權的。因此如果當

時簽訂公證協議時,你奶奶未到場也未在上面簽名的話,那辦理該份協議的公證人員在工作

上是出現疏忽大意,你奶奶是有權利要求協議作費的。但如果簽訂協議時你奶奶是在場且籤

了字的話,那她要求取消協議就要有合適的理由(如你父親取得房產後未盡到贍養義務等)

才有可能被法庭所接納。

9樓:我是滅鬼神

公正過的遺囑效力最高,且只能以再次公證的形式撤銷,而且必須是立遺囑人自己去辦理,因此你奶奶是可能更改遺囑的。

但是有個問題,你爺爺遺囑裡寫的房子是他個人所有還是夫妻共同所有?如果是個人所有,什麼問題都沒有,遺囑真實有效,房子就是你父親的。但是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你爺爺只能處分屬於他的那一半財產,另一半是你奶奶的,她有權力自己處分。

因此這份遺囑部分有效,你奶奶有權力決定她那一半歸誰,你姑姑也有權力索要自己的份額

10樓:

你奶奶和姑姑都沒有權利

怎樣勸說爺爺 把房產證過戶到我的名下??本該是我爸爸的,但我爸爸剛去世了。姑姑叔叔都在打房子的主意。

11樓:

老人都是有很多想法的,讓他們知道你們的好,別人的差就可以了,如果說的多了說不定更會讓人反感的。這樣的話適得其反了。

12樓:慕儀詠彥

挺複雜,我覺得就是多走動,畢竟爺爺奶奶都老了,勤去看望他們,沒事多聊聊天,親歸親,就是常年不見親也不親了!可以沒事提提你爸在的時候辛苦打拼,說自己想向爸爸學習,也可以說說你爸嘴笨,但是心絕對錯不了!!爺爺您的兒子,難道不了解他嗎?!

雖然有時候惹你生氣什麼的!!畢竟是父子,而且又走了,你爺爺的心也會挺傷感……

還有沒事可以跟奶奶聊聊!說出你的顧慮!!你奶奶多少還是會吹吹風,提醒你爺爺做出明智點的選擇,畢竟,等他們走了,孫子有沒有了爸爸,無依無靠,娘倆怎麼過,本應該房子留給你作為補償,那也是你家的應該繼承的!!

其實我覺得你爺爺很有頭腦,故意讓一套房子懸而未決,這樣才能讓兒女們更加孝順……不是說沒房子大家都不孝順,孝順也的有一定激勵!自覺地孝順是應有的美德,激勵性的孝順更能好一些!

13樓:米拉西米

你千萬別去勸說你 爺爺, 不然他會感覺你很急切的樣子,看過 雍正是什麼對康熙的嗎? 不流露,不出頭,低凋,人家最後才把皇位搞上手的

所以你千萬不能去跟你爺爺談這檔的事, 在你爺爺那你多表現,說他愛聽的話,老人就喜歡聽想奉承的話(就像你小姑那樣嘴甜)

14樓:張昊穎

丫的,就知道謀取老人的財產,不知道自己掙去啊,鄙視,你就不知道孝敬孝敬老人,好好的對他,這比什麼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事跑你爺爺那,跟他聊聊啊,沒事聊到關於你爸爸的一些事情,然後很傷心的哭啊,儘量哭的慘點.說你爸爸的好啊,孝順之類的話..估計這樣能頂作用啊

父親去世了,母親健在,爺爺去世了,奶奶健在,有一叔叔和姑姑,房產證寫的是我爸爸的名字

16樓:歲月不寒

你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你父親去世,你、你母親、你奶奶都是繼承法中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你父親去世時你爺爺還健在,那麼你爺爺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爺爺去世,那麼你叔叔和姑姑、你母親、你奶奶又是你爺爺繼承法中第一順序繼承人。其實說了這麼多,你要把你父親那份房產過戶到你媽媽一個人名下,必須徵得你奶奶、叔叔、姑姑同意,到公證處去公證,他們願意放棄自己的權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和爺爺誰先去世?如果你爺爺先去世,就比較簡單。如果你父親沒有留下遺囑,那麼你父親的房產,你,你母親,你奶奶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均繼承你父親的遺產。

所以只要你和你奶奶同意,那麼就可以過戶到你母親名下。如果是你父親先去世,那麼你,你母親,你爺爺,你奶奶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均繼承你父親的房產,即你爺爺繼承百分之二十五。然後你爺爺去世,那麼你奶奶,你叔叔,你姑姑為你爺爺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他們三個平均繼承你爺爺的百分之二十五的你父親的房產。

那麼你要過戶到你母親名下,就需要你奶奶,你叔叔,你姑姑的一致同意,才可以,如果他們不同意,則你奶奶總共有百分之33的份額,你叔叔姑姑各有百分之8的份額,你和你母親各有百分之25的份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如果是你爸爸的,那麼繼承權上沒你姑姑和叔叔的事情至於你奶奶年齡已大,也不會給你爭

如果房子是你爺爺的,房產證寫你爸爸,那就是另當別論。

基本上如果你們家庭沒什麼,也就是你們的了

19樓:話話睡著了

如果死者生前立有遺囑,那麼就根據死者遺囑執行,如果沒有,那麼房子是屬於祖產的話,上述所有人都有繼承權,如果房屋是屬於個人財產,那麼繼承人有母親,奶奶,‘我’,如果奶奶自動放棄繼承權,那麼帶上公安機關開據的死者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本,全部當事人一起公證之後就行。

20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需要全體家庭成員都到場,同意你們過戶才是允許的。

我爺爺奶奶父親母親都去世了,我還有個姑姑沒聯絡了,我父親名下有一套房子我如何繼承到我名下? 50

21樓:陳金華

你父親名下的房子,那就是你父親或父母的遺產。

如果是你爸的個人財產,只要你父親晚於你爺爺奶奶去世,那房產繼承和你姑姑沒有任何關係。如果你爸媽的夫妻共同財產,那還得你媽後於你外公外婆去世

你可以去公證處辦個繼承公證,那房產即可過戶到你名下。(具體要求,以公證處的為準)

22樓:這生有你相伴

有父親遺囑,到當地公正機關,公正認證就可繼承你名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爺爺奶奶立下遺囑.贈予你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請您採納我的回答

我爺爺有一套房子,現在拆遷了,我奶奶叔叔我爸爸都去世了,現在我爺爺把房子過戶給我,但是我姑姑她們也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要看你說的

你爺爺房子是否你爺爺奶奶共有,是的話,這房子版你爺爺奶各佔權50%,你爺爺無權獨自一人把這房子過戶給任何人。

你奶奶去世,在她買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下,要按照繼承法第一繼承序列,死者配偶(你爺爺)死者子女(你爹他的兄弟姊妹)死者爹媽(估計都不在了)這三方平均分配繼承死者名下房產份額。你爹過世,你可以依照繼承法,作為他的代位繼承人,行使你爹繼承權和繼承份額!

現在你想得到住房,需要以上三方人員一起去公證處辦理繼承手續,選取你一人繼承,其他人簽署放棄繼承協議,你憑公證書可以辦理繼承你奶奶那一半房產,在有你爺爺把他名義的那一半以買賣或是贈與方式過戶給你,這樣,你就擁有全部產權!

25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姑姑滾蛋,你是孫子,當然要給你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爺爺不同意 你的戶口和你爺爺在一起就可以

我爸爸去世了,房產證的名字是我爺爺的,我奶奶和我叔叔沒有經過我媽的同意就把房子給賣了,該怎麼辦?

27樓:快鴿按揭深圳

根據《繼來承法》的規定,配偶、子女和自父母均為bai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爺爺去du世後,如爺爺zhi無立遺囑說dao明繼承的問題,那麼你爸爸和你奶奶均為第一繼承人,都有對應的繼承權。在分割的時候,你爸爸和你奶奶應該各有一半(有單獨協商過的另算)。

針對你的情況建議你可以先與奶奶協商,將已賣出去的房所獲得的收益進行一定比例的分配。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你奶奶是直系親屬繼承人,不過你們也可以分一點,不是很多,問律師,想要得錢就得花錢,在這裡解決不了問題

29樓:黑鳳梨裡

如果是覺得有必要可以起訴,不過這種情況大多都是覺得親戚不好意思

很想念剛去世的爸爸我爸爸因肺癌晚期去世,我現在是一名高中生,17歲

無小沒 希望你堅強,我的親屬肺癌去世時,她的女兒正上大三,結果她的班主任幫助她介紹乙份工作。天下好人還是很多的,希望你能高考順利,上大學,當個醫生吧。 丿only丶傲天 今年17也是高二父親過世。已經乙個月多了。我還是很想他。他是因為肝衰竭過世。在暑假完後。我去讀書 他在看病。沒想到在過世前 我就只...

我姑姑和我爸爸是什麼關係,我爸爸姑姑的嫂子是我爸的什麼又是我的什麼我們是關係

啊都是我完全 兄妹或姐弟 你是她侄子或侄女 她的孩子是你的表兄弟表姐妹 大爺爸爸和姑姑是兄妹 叔叔是姑姑的弟弟或哥哥 樓主他們是兄妹或者是姐弟。一般來說是一母同胞。 這個問題有點無語,可能是兄妹,可能是姐弟,也可能是其他關係,這可能跟家庭背景有關,我覺的問你爸爸或者是姑姑比較清楚。 呵呵 你父親的親...

我爸爸剛去世20天,我很想他,每天什麼也不做,飯也不吃,我該怎麼活呢

不完美才有趣 人總是要從這個世界上離開的,但愛可以留下來,愛可以照耀著活著的人。心裡留存著父親的愛,好好地活著,讓你父親在天之靈得到慰藉。 房理全 你爸爸的去世讓你很難過,不過人死不能復生,想開點吧,你這樣不吃不喝,你爸爸在天有靈也不會安心,好好活著你的生命就是父親血脈的延續,不能辜負父親這些年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