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沙坨水電站的簡介

時間 2021-06-27 13:5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沱水電站位於貴州省東北部沿河縣境內,距烏江匯入長江口250.5km,系烏江流域梯級規劃中的第九級,烏江幹流開發選定方案中的第七個梯級,壩址控制流域面積54508k㎡,佔整個烏江流域的62%。上游120.

8km為思林水電站,下游為彭水水電站。

電站以發電為主,兼顧航運、防洪及灌溉等任務。屬「西電東送」第二批開工專案的「4水工程」之一。電站樞紐為二等工程,主要水工建築物為二級建築物。

水庫正常蓄水位365m,死水位353.5m,總庫容9.10億m3,調節庫容2.

87億,屬日周調節水庫。電站**機容量1120mw(4×280mw), 保證出力350mw,多年平均發電量45.89億kw.

h。通航建築物為垂直公升船機,年通過能力334.3萬t。

2樓:匿名使用者

葛洲壩水電站 湖北省宜昌市 2715 華能德州電廠 山東省德州市 2520 大唐沙嶺子電廠 河北省宣化縣 2400 鄒縣電廠 山東省鄒城市 2400 廣州蓄能水電站 廣東省

水是怎麼產生電力的,水電站發電原理?

我是醫生嗎 水產生電力有兩種方法 1 此方法外行見得比較多。就是水電站。水電站先蓄水,使水具有一定的機械能,當開閘放水時,高處的水以一定的通道向水壩另一側流,此期間衝轉水輪機,水輪機又進一步帶動發電機,水原先具有的機械能通過水輪機轉變為電能。2 這種方式在火電和核電是普遍利用的。以火電為例。先說說火...

三峽水電站每天的發電量是多少,三峽電站每天發電量是多少

eb黑科技 三峽水電站,即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又稱三峽工程。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境內的長江西陵峽段,與下游的葛洲壩水電站構成梯級電站。 堵禹白飛翼 三峽水電站裝機總容量為1820萬kw,年均發電量847億kw h。三峽水電站若電價暫按0.18 0.21 kw h 計算,每年售電收入可達181億 219...

水電站一般建在河流的上游還是下游 為什麼

楊 一般的比較大的河流,上游的特點是河谷比較窄,地勢比較崎嶇落差大,水流量急,這樣的話,地勢崎嶇落差大水流急才能更好的利用來發電.河谷窄則是建立水電站的基本因素,寬的話,成本高,堤壩長,防震就要增強了 河流的中下游,河谷寬,水流慢,地勢平坦,都不適合建水電站的 比如說長江在南通附近,就有18公里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