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城市房價高,該買房還是投資自己

時間 2021-06-27 06:10:01

1樓:女生心事

在買房和投資自己之間我會選擇買房,因為買房也是一種投資,下面我說說我選擇買房的理由。

我覺得住在自己買的房子裡才會有歸屬感,租的房子不管不值得多麼溫馨,都沒有歸屬感,沒有家的感覺,會有種漂泊感。而且租房子的房租很貴,算下來和買房子每個月還貸的費用差不多。

現在的房價不斷的公升高,房子早買早划算,要是以後公升職了就賺翻了。如果房子是乙個人住,可以選擇找人合租,這樣可以減輕還房貸的壓力。

如果結婚了,不買房卻選擇投資自己,難道要讓一家人住出租嗎?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所以我選擇買房。

如果選擇投資自己不買房,投資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提高了工資不見得會跟著漲。如果工資漲了,經濟寬裕了,最後還是要買房的,反正遲早都是要買房的,還不如早點買划算些。

買房也是一種投資,現在的房價只會高不會低,如果我的經濟允許,我會購買好幾套房子,自己住不完就租出去,等著房子公升值。

當然買了房子的同時我也會投資自己,不斷地去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乙個城市裡,有自己的房子才會有安全感,才會有家的感覺。你想一下,你把租來的房子裝修成你自己喜歡的風格,當你搬走時又不能把它帶走,有種為他人作嫁衣裳的感覺。

並且住在出租屋裡沒有歸屬感,我很難把我住的出租屋當做是我的家,所以我會選擇買房。

2樓:

當然是先買房了,現在買房是剛需,早買早解脫。不要白白浪費一筆錢去投資自己,投資自己隨時有時間,然而房價可是瞬息萬變一刻都不等人。最好還是先去買房吧,有閒錢再去投資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買得起房子說明你還是很有實力的。不建議投資房地產第一條就是因為很多人是買不起,想買也買不起,根本就不具備投資房產的資格。

當然投資房產還是乙個週期很長的投資。我們可以把投資房產和晶元研發、藥物研發這些行業相提並論,都是大投資,而且投資回報都很慢。並非沒有回報,而是如果你沒有雄厚的資金,你真的玩不轉這個行業。

房產的公升值週期是很慢的,而且需要持續的維護房產,否則,你買的房子周圍變成空城,房價不可能漲的。不要幻想房價會自己漲上去,好的投資產品都是要經營的。比如你周邊的房價跌有人拋售的時候你要補倉買下,避免房價繼續跌,出現汙染企業的時候你要去投訴,房子要經常維護。

甚至還要維護周邊的商家,保證生活便利,這些都是要去關心的。買個房子房子那裡,不去管,任人糟蹋,房產肯定是貶值的。所以,我們通常說,有人住的房產才有人氣,有人氣才有可能公升值。

最後還要考慮房產一不小心就會產生較大的負債,這個負債風險你必須充分做好準備。

其實現階段投資房產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們有很多其他的投資可以選擇,比如一些輕資產,新興的網際網路租賃業務等等,這些新領域其實並不需要投入很多,反而回報率要好得多。總的一條就是,產品不是自己的,但是自己掌握銷售終端。一些新興的網路銷售模式,都是很好的投資方向。

把錢投在那些轉型快,回錢快的專案上更有回報率。

中國經濟正在崛起,新模式也如指數**一般增長,所以這時候錢流動速度一定要快,不要固定,房產投資恰恰是因為不具備這些特點而不被推薦。新模式不會持續很久,每個行業一開始是一片藍海,但是很快就會變成紅海。過幾年這些市場變成紅海的時候,你也賺了不少資金了,這時候再轉頭進入需要資金更多的重資產投資中去,贏面會大很多。

另外,投資要結合個人優勢,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廣泛播種布局,不要去陌生地方,如果必須進入乙個新的領域,要投石問路,不要一下子把彈藥全部用光。一旦不賺錢就要立刻止損撤離,不戀戰,不貪婪。見好就收。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投資的一些看法。

4樓:冷言旁**社會

我也身處二線城市,一平方的房價要三個月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除非是家裡本來就有礦,不然是真的不建議買,做房奴的日子真的太沒自由了。

其實租房子也是一條出路,可以時常換生活的環境也不錯的,而且壓力小,可以用這些時間和金錢來充實自己,不是更好?

5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還是投資自己,房子的**已經到達天花板,沒有什麼增長空間了。而自己的能力是無限的,投資自己才是最可持續的,才能讓自己有乙個更大的進步。

6樓:葉美美呵呵

如果你已經有乙個穩定的住所了,可以不必再去買房了,把錢花在投資上面更有利。如果你沒有住所的話,那當然是首先買一套房了!

7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那些房價比較高,我一般都會選擇投資自己,因為買房我們還得要付這個物業管理費,還得要有各方面的管理費用,所以這點我覺得挺頭痛的,所以我還不如投資自己來的實在。

8樓:顧北城i南巷

看你自己和房子相比哪個更值得投資吧。如果你沒有能力,沒有進取心,沒有努力和堅持的毅力,沒有夢想,而是好高騖遠眼高手低,還是投資房子吧。

9樓:晚風就是俺

房子還是要買的。

因為在目前的大環境下面,房價只會繼續公升,不會下降。

買了房子基本不會虧,不會貶值,這也算是一種比較穩妥的投資了。

10樓:魁囖牟

如果現在自身有條件還是先買房的好,畢竟房子是必需品,現在將來總是要買的,有了房子心就會安穩下來,也不會感覺自己是漂泊的人。

11樓:時光匆匆

自己一年中搬家過四次,都是被迫搬家的那種,若真心話我討厭搬家,搬家一次累一次,然後還丟掉了很多東西,所以若是可以,我想買個房,只為了以後可以不搬家!

12樓:一次就好七心

二線城市的座標,我個人還是覺得應該用自己的積蓄投資自己。多數人可能覺得買房子才能算得上一種投資,可事實上最好的投資還是投資自己。

房價的上公升空間大家都看得一目了然。而且這個空間不可能是無限制的上公升。而我們自己的空間上公升幅度則是無限制的。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經營著乙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只是這個公司往往被我們自己忽略掉了。

而且現在國家對房地產市場實行調控政策,如果說買房不是剛需要需求,而是為了轉手倒賣的話,二線城市的優勢其實並不大。更重要的是房地產市場的變化也是瞬息萬變的,究前面的房地產**發展期已經過去了,究竟未來房價的走向有很多不確定性。能否長值都還是個未知數。

大多數人的目光都是短淺的,而且不肯花費錢財給自己做下投資。熟不知只有肯下手投資自己,不管是參加簡單的培訓班,還是複雜點的去emba,長江學院等等。儘管投資這些**不菲,甚至收益也不如買個房子轉手租或是賣掉的利潤一桿見影。

但是這種投資自己,不光是讓自己在知識上業務上有乙個跨度的提公升,更重要的是它所帶來的無形收益就是人脈以及交際圈子的拓展。這些在今後的職場發展上都上無價的,甚至可以說是用錢買不到的。當你還有能力還有財力的時候不妨適時投資下自己,能讓你受益匪淺。

你知道哪些二線城市房產投資會更穩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一線城市房價全面停漲,市場上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波瀾,讓網路上那些唱空派更是加大了對2023年市場看空的觀點,這種觀點讓很多購房者心裡發慌,從房子的資產價值出發,誰也不希望自己的房子價值縮水。

同策地產發布的《2017-2018全國商品住宅市場趨勢及策略中》報告中稱,2023年雖然在去槓桿,但是對於核心經濟圈來說,仍具「加槓桿」潛力,商品住宅銷售面積、金額與經濟圈經濟和人口呈正向關係。除三大核心經濟圈外,長江中游經濟圈經濟體量、人口、房地產銷售的全國佔比均逼近珠三角,增長潛力較大。儘管目前核心三大經濟圈房地產市場調控執行嚴格,但未來仍將承擔居民部門住房消費增長的重要區域,這和我們之前提出的三大核心城市經濟圈依舊會享受房地產紅利的觀點是不謀而合的。

在之前的文章,我們也講過一線城市的投資機會,也提到過二線城市的投資機會,但是所有的二線城市的投資機會都是向好嗎?舉個例子,大連房價近期漲勢很猛,就說明2023年大連房地產市場的投資環境就很好嗎?當然不是!

那麼,今天我們就從投資的角度出發,來看看2023年,這些核心城市圈的哪些二線城市的房地產投資行為會更加穩妥。

同策發布的《2017-2018全國商品住宅市場趨勢及策略中》,通過房價收入比、樓板價房價比、五年土地供需比、五年平均成交面積四個反映城市房地產行業的指標,利用層次分析法確定各指標對於影響城市房地產行業風險的比重,對全國二線城市房地產行業投資風險進行了分析。

1、房價收入比

二線城市中,天津、杭州、廈門、海口、三亞房價收入比較高,城市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對房價**的支撐能力受限;

2、樓板價房價比

天津、杭州、南京、成都、廈門、寧波、無錫、福州、濟南、南昌、合肥樓板價房價比較高,進入城市獲利空間較小,投資風險較大

3、城市**的角度

城市五年土地供需比小的城市,市場商品住宅相對稀缺,進入這類城市投資風險較低。濟南、昆明兩市五年平均土地供需比大於1,市場**遠大於需求。

4、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

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市場體量大,進入城市的投資風險相對較低。天津、重慶、武漢、成都、蘇州、西安、長沙、瀋陽、鄭州年均商品住宅需求大於1500萬平公尺,投資風險相對較低

綜合上述四項指標,按已確定權重對各城市投資風險進行計算,並按各城市投資風險大小取四分位數進行分類。濟南、昆明、三亞等城市投資風險較高,長沙、成都、福州、南寧、無錫、溫州、太原、瀋陽、天津投資風險較低。

看了以上的分析對比,2023年的投資關注點落到哪些城市應該會清晰了。當然,這裡只是進行了城市投資價值的分析對比,當具體落到某個城市購置房產的時候,還是要對城市進行具體的考察,相同的城市,不同的區域,不同的產品投資回報是不同的。

房價這麼高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買房?

14樓:小葫蘆愛遊戲

1、買不起的人被迫買房。對於房地產市場中最弱勢的群體剛需來說,手中的購房資金嚴重不足,光是為了湊齊首付,就不得不掏空「六個錢包」,買房後還得揹負高額的房貸。

但剛需卻有各種不得不的理由被迫買房,最常見的就是「丈母娘現象」,小兩口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丈母娘卻非要逼男方買一套婚房才願意嫁女,男方無奈掏空「六個錢包」,終於湊齊首付買了房,但婚後小兩口卻不一定會過得幸福。

2、已買房的人為了改善生活環境而買房。在已經買了房的家庭中,他們已經有房子住了,但他們為啥還要買房?隨著家庭人口增多,現在的房子已不夠一家人居住,只要換購一套面積更大的房子,或是再買一套夠三口之家住的房子,自己和父母分開居住。

另外,隨著父母年齡增大,城市裡喧囂的環境已經不適合父母居住,只能前往郊區另擇佳居。

3、部分投資客是為了「買房」而買房。雖然有了「房住不炒」,但炒房投資的人從不缺乏,一二線城市相對旺盛的購房需求,足以支撐房價不**,為投資買房的人找到了房子保值增值的理由。

買房等待房價**後轉售出去賺取差價,或是買房後用於租賃賺取租金。

清遠是否屬於二線城市?還是三線城市

點點在心 廣東省清遠市屬於三線城市。三線城市 城市規模較大,中心城區非農業人口多數在100萬人以上,城市基礎設施 商業配套設施和交通設施相對比較完善,居民擁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居民的生活水平一般相對比較富裕,城市擁有一定的支柱產業,產業結構相對比較合理,對某些行業的大型企業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城市綜合...

目前國家發展趨勢一線二線城市房價未來會大幅度降價嗎?是想馬雲說的那樣嗎

房價不斷 會衝擊阿里巴巴的業務。所以馬雲唱衰房價,為了阿里巴巴的發展。從馬雲的角度來說,他是希望房價跌。房價跌了,人們有錢消費,馬雲旗下的金融 電商業務會容易發展。如果房價一直漲,誰還有錢在馬雲那裡消費。未來房價下降的概率很小,改革開放到今天,每年都有人說房價要跌,最後房價都是妥妥的 那些說房價跌的...

把二線城市房子賣了回縣城買房現實嗎?

不贊同隨便就把二線城市的房子賣了回縣城買房,雖然縣城的房子比二線城市的便宜,但一些配套設施卻不完善,以後有可能會後悔的。現在很多的大城市房價高起,如果你選的行業 不屬於高薪的新興的行業,你就要慎重考慮,要不要長久的留在外地發展。如果你考慮以後很可能要回到本地發展,建議考慮一下本地行業分布,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