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風捉影打一生肖

時間 2021-06-26 00:30:44

1樓:邸戈剛白曼

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捕風捉影形容說話做事沒有事實根據,十二生肖中的龍就是這樣,因為十二生肖中只有龍是不存在的,是人們捕風捉影傳遍開來的,所以是龍

2樓:我只愛吃麵包

是不是杯弓蛇影啊?要是的話那就是蛇嘍!

其它的生肖沒有聽說過那個能和捕風捉影扯上關係的。

就這個蛇有個杯弓蛇影典故與捕風捉影有對映關係。

“杯弓蛇影”的典故源於漢代應劭《風俗通》,又見於《晉書.樂廣傳》。相傳晉國有個名叫樂廣的人,有一次,他邀請一位朋友到家裡喝酒。

當這個朋友舉起酒杯卻忽然看到酒杯裡有條小蛇,可是已經晚了,他把它喝下去了。回家以後這人就生起病來,他認為是蛇作怪。樂廣聽說朋友病了便前去探望。

朋友給他說起得病的原因。樂廣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酒裡怎麼會有蛇呢?他把朋友安慰了一番後回到家裡,突然看到牆上掛著一張弓,他心裡一亮,想到蛇一定是弓倒映在酒杯中的影子。

第二天,樂廣又邀請那個朋友在原地飲酒,斟滿了一杯酒,恭敬地請朋友喝。朋友一看連忙說:“杯裡有蛇,我不喝!

”這時樂廣哈哈大笑,指著牆上掛著的弓讓朋友仔細看,那位朋友頓時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沒幾天,他的病就好了。後來,人們把這個故事概括為“杯弓蛇影”,用來比喻疑神疑鬼,神經過敏,自相驚擾。

十二生肖中捕風捉影的動物是什麼

3樓:禾禾黍黍

杯弓蛇影 和 三人成虎,都有捕風捉影的意思

社燕秋鴻打一生肖,社燕秋鴻 打一生肖

社燕秋鴻是成語 釋義 燕子和大雁都是候鳥,但在同一季節裡飛的方向不同。比喻剛見面又離別。十二生肖裡有個卯兔,卯字左右兩邊是相反的,有點符合謎面的意思,我猜就是兔 自己猜的,不知道對不對 社燕秋鴻,猜一生肖? 喻斯斯 燕子是夏候鳥,夏季在我國繁殖,秋季飛往南方越冬,春季再從南方飛回來 大雁是冬候鳥,夏...

木牛流馬猜一生肖,木牛流馬打一生肖

憨憨戲 答 木牛流馬的確是諸葛孔明創造的,諸葛孔明或諸葛亮這名頭,一般人是不敢直呼其名的,除了王唄!咱們小老百姓都叫他 臥 龍 先生 答 是 龍,辰龍 候補答案是 豬 因 諸 諧音豬。木牛流馬,猜一生肖 你好是豬或者是龍 木牛流馬是諸葛亮的發明 諧音是豬,諸葛亮又是臥龍 所以還可能是龍 dwq999...

鎮守過疆打一生肖,身經百戰打一生肖

忘記密碼密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1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