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擺了一道怎麼辦,被人擺了一道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5 20:59:39

1樓:abby段琴

面對這樣的問題,每個人心裡都會不舒服。但是已經被朋友擺了一道。我可能會把這件事放心上。但表面上一笑而過!

已經被擺了一道,我想您應該不會再擺他一道吧!

2樓:

惡意的追究下,實在不行絕交。若是開玩笑之類的就算了。

3樓:

早認清一個人是件好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肯定不是你的朋友。真誠的朋友一定是永遠站在你這一邊,替你著想,幫助你對付別人,對付壞人,一起解決矛盾,解決困難。

你沒有講具體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們是否存在誤解。畢竟有可能你看到的,你感受到的不是最真實的,他可能有難言之隱,如果你能換位思考,多去感受感受他的處境,那你是否會改變想法!

友誼這個事情呢,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是個錦上添花的事兒。畢竟我們每個人都不是能夠孤獨終老的。我們需要朋友,需要玩伴。

希望他們跟我們一起分享快樂,共度悲傷。其實我很多時候覺得友誼很難維持,我不想對我的朋友要求太高,但是好像我得花很多心思去維護所謂友誼。如果我花了很多的心思去維護這一份友誼,那麼我對我的朋友的行為就會有所期待,有所要求。

沒辦法,畢竟我們做不到那麼的高尚,不求回報。所以,在你想你是否被朋友擺了一道的時候,你是否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你對你的朋友是不是足夠好,是不是在任何時候都能夠毫不猶豫的跟他站在一起。

反思過後,我想你可能就不會太在意這件事情了。畢竟你對你的朋友可能沒有那麼好。

被人擺了一道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被人捉弄或算計、或陷害的意思。

**:辭典修訂版:“擺了一道”指捉弄。如:他被人擺了一道。

擴充套件資料

被人擺了一道的歷史故事

孫臏和龐涓同是春秋時人,同拜鬼谷子為師,學習兵法。孫臏聰明,為人忠厚、正直,富有軍事才華。而龐涓心胸狹窄,小肚雞腸,好大喜功。

後來,孫臏在齊國當了軍師,龐涓在魏國做了兵馬大元帥,他們各為其主,執掌兵權,爭奪天下,在中國的歷史上上演了一幕幕經典的戰例。比如:圍魏救趙、馬陵道之戰,充分顯示了孫臏傑出的軍事才能和超人的智慧。

孫臏和龐涓在學習期間,老師非常看好孫臏的軍事才能,認為孫臏一定會成為兵家奇才,名揚天下,所以老師時不時地誇獎孫臏,本來就嫉妒心理很強的龐涓很難接受老師的這種看法,他認為自己的學習成績一點都不比孫臏遜色,比如講戰略戰術、使計用間一點都不比大師兄差,為啥師傅總表揚大師兄呢。因此他認為老師是厚此薄彼,偏愛大師兄。

鬼谷子看出了龐涓的嫉妒情緒,便開導龐涓說:“徒兒呀,你要虛心向你師兄學習,有了真才實學,將來在實戰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也不枉師傅教你一回。”龐涓聽師傅這樣說,心裡更是不服氣了,說:

“師傅,你總誇大師兄有才能,我要和大師兄實戰演習,一決高下。”

鬼谷子見龐涓心窄氣傲,很不虛心,非常生氣,就對孫臏和龐涓說:“現在我對你倆進行實戰測試,科目是這樣的,我是假想敵人,坐在屋裡,給你們每個人一個時辰時間,在這一個時辰裡,誰能用智慧謀略,把我騙出屋去,誰就贏得一場戰役的勝利,誰就是贏家。”

二人一聽,好吧。龐涓忙說:“師傅你一定要公平,別我騙你你不出屋,師兄騙你你就出屋了。”

鬼谷子說:“我怎麼會那麼做呢?”

比賽開始了,龐涓先來,龐涓說:“師傅,外面的梨花開得雪白,快出來看哪。”師傅說:“此時已是六月天了,梨花早謝了。”

龐涓又說:“天空中出現了海市蜃樓的奇觀,師傅快來看呀。”

“天氣燥熱,怎麼會出現那樣的景物呢?”

龐涓在外面說得天花亂墜,用盡了一切伎倆。鬼谷子穩坐屋裡,不為龐涓的陰謀所惑。一晃一個時辰過去了,龐涓還是沒能把師傅騙出來,龐涓失敗了。

輪到孫臏了,此時,外面驕陽似火,烘烤著大地,晒得人難以忍受,孫臏胸有成竹,對師傅說:“師傅,您訂的規則不合理,您在屋裡既涼爽又舒適,我們當然騙不出去您了。您應該到外面去,我們把您往屋裡騙。

外面像火烤的一樣,又有蚊蟲叮咬,又熱又渴,您肯定受不了,別說我們騙您,您本身就忍耐不住,自動就會進屋來。”

鬼谷子聽孫臏一說,半晌沒有言語,他是等待龐涓發表看法,龐涓正在為自己沒能騙出師傅而懊悔呢,他也希望師兄騙不出師傅,二人打個平手,好不被師傅瞧不起,當他聽孫臏提出改變場地的規則時,高興了。

心想:師傅到外面來,讓孫臏先騙,師傅在一個時辰內肯定挺得住,等我再騙時,師傅又熱又渴,我肯定就會成功,我如果贏了孫臏,師傅也就無話可說了。想到這裡,龐涓慫恿師傅說:

“對,師兄說得對,你到外面來,我們把你往屋裡騙,這樣才公平呢。”

說話間,外面的座椅已經擺好,鬼谷子毫不猶豫地走出屋來,坐在椅子上。

孫臏見師傅出門了,哈哈大笑說:“我把師傅騙出去了,我把師傅騙出去了。”

鬼谷子坐在椅子上,微微一笑,信口說道:“我被人擺了一道。”

龐涓這才恍然大悟,是自己中了師兄的計謀,自己竟然幫助他騙出了師傅。儘管那場實戰演習龐涓輸了,他也不虛心向足智多謀的師兄學習,反而更加加深了他對師兄的嫉妒和憎恨,以致後來他們成了冤家對頭。

再後來,在齊魏兩軍交戰中,孫臏用“減灶法”麻痺了龐涓,誘敵深入,在馬陵道全殲了魏軍主力,龐涓也死於亂箭之中。

6樓:拿

被人擺了一道的意思是:被人陷害,被人耍了

補充:這種詞語一般發生在自己無意識的情況下,被自己信任的人出賣的語境下,或別人對你不夠信用,放鴿子之類,最主要的意思就是吃了虧

7樓:幸福的豬豬

被人擺了一道,就是被人算計了的意思。別人挖了個坑,你自己心甘情願的跳進去了。只是你跳進去之前,自己不知道被人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結果yamidakegaaru 1

夢見被人擺了一道,調換了我的手機,我感覺就是對方調換的。但對方不承認,我調

夢見被人擺一道,期待落空 被人擺道等情況,對別人太過依賴或過於信任都有反被對方拖累的可能。尤其這兩天最好別抱著靠別人來解決問題的預期心理。 雲長天雨 夢見別人調換了我的手機,東奔西跑正好滿足了你愛玩的心。接觸的人雖然多,但千萬不要有出軌的心哦 最新出品 功能超炫的手機正在向你的荷包招手!會和工作 學...

被小狗爪子撓了沒出血但有一道劃痕怎麼辦

奡木木 1 看是不是家養的狗,如果是並且狗打過疫苗,塗一些碘伏就行了 2 如果是流浪狗,那最好去打個疫苗以防萬一。概述 狂犬病 rabies 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 狼 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 怕風 咽肌痙攣 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

被碰瓷了怎麼辦,被人碰瓷了 怎麼辦

1 首先,及時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助解決。敲詐者利用的就是司機怕麻煩的心理,認為司機大多會主動息事寧人,不會報警。當看到司機已經報警時,部分作案人在心虛膽怯之下,往往終止了違法犯罪行為,因為這些人一般在當地都有 案底 怕面對警察後 穿幫 只有 識趣 地放棄 索賠 了。碰瓷2 當車行駛至轉彎或交通混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