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辦公室的主要職責,黨政辦公室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6-25 14:02: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黨委的決定,組織安排黨委的各種會議、學習和重要活動。

2.負責黨委常委會、黨委會的會議記錄和會議紀要的整理,黨委各類檔案(工作計劃、總結、報告、通知)、信函的起草工作。

3.協調和檢查督促各單位、各部門貫徹執行黨委決議的情況及程序。

4.根據黨委的工作意圖和要求,深入實際調查研究,總結經驗,分析、研究並提出帶有政策性、傾向性的問題,為黨委決策提供有價值的諮詢意見。

5.根據教育部、市委辦公廳、市教工委、市教委的要求,負責學校重大問題的歸口報告,認真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工作。

6.代表黨委和協助黨委負責同志接待、受理群眾來信來訪,從信訪角度密切黨群關係,溝通黨委和群眾聯絡渠道。

7.負責黨內各類檔案、雜誌、簡報、機要函件的分發、上報、傳閱、保管、催辦和收集、整理、歸檔等機要工作。

8.負責黨委印鑑的保管、使用和黨委各部門、各級黨組織印鑑的刻制、頒發。

9.完成黨委和黨委領導臨時交辦的各項任務。

黨政辦公室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的作用是: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發揮樞紐作用;協調領導機關、領導同志籌備會議,處理檔案,發揮助手作用;草擬檔案、處理資訊、搞好調查研究,使領導及時掌握各種重要情況,發揮參謀作用。辦公室工作的主要職能,一是辦事,二是當參謀。

辦事有辦文、辦會、辦信、辦機要交通、辦**、值班及其他工作等等。參謀職能是在辦事中體現出來的,具體表現為出主意、提預案、草擬檔案、蒐集資訊、調查研究等。

3樓:相公

上達下傳,是領導尤其是主要領導的執行機關。

市委辦的職能是什麼?

辦公室的職責是什麼,綜合辦公室的職責是什麼?

月夜 辦公室的職責很多,具體以行政辦公室 辦公室 為例 1 組織協調本辦的行政管理工作。2 進行調查研究,收集資訊,掌握情況,及時向辦領導反映,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3 草擬本辦綜合性檔案 報告 工作總結 工作安排和其他綜合性文字材料。4 擬訂本辦綜合性的規章制度,並組織檢查督促。5 協調科室之間的工...

辦公室的職責是什麼,綜合辦公室的職責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鑫淼資料 辦公室處於承上啟下的地位,是聯結領導和基層的橋樑,協調各有關部門關係的紐帶,保持站內工作正常運轉的中樞,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一位和作用。實踐表明,高管局 公司 站的各項決策能否在基層不折不扣地得到貫徹落實,站內後勤工作是否保障有力,職工文化生活開展工作得是否...

辦公室的煩惱,辦公室的苦惱

lazycat熙 我也是崗工作不久,問題和你差不多,我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但都新公司後我經常受欺負,他們還覺得 聰明人都應該主動承擔一些勞動 我在公司裡天天要坐班車上下班,別人都是 門到門 的服務,而我卻要每天起很早倒車去等班車,今天,我晚了一會,他們居然連等我都不等,把我甩下了,我自己一個人在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