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話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6-22 06:55:36

1樓:旺旺

人也是一樣,越是年紀大,越是懂得進退。該低頭時候低頭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話怎麼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在無意間擺出盛氣凌人的高姿態,讓別人覺得你高高在上,產生遙不可及的距離感.

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即確保了永續成長的無盡動力.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什麼意思?比喻什麼? 有沒有類似的感慨??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稻穗比喻卓有成效的人,彎腰比喻為人謙遜,平易近人。

就是比喻在現實社會中,成就越大、修養越深的人,就越謙遜低調,平易近人,沒有架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人越成熟,就越低調。懂得能伸能屈,有自知之明。比喻人有時候不要太沖動剛直,有些事能忍則忍。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什麼意思?比喻什麼

5樓:當市長的考拉

人的成熟是多方面的,大體分生理成熟、心理成熟、社會成熟等,當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越高、修養越高、積累就會越多,內涵就越加豐富,所以就越加謙虛。而不是那種膚淺和浮躁的“窮清高”。

6樓:

這句話的意思是:越是有內涵才會越謙虛。相對的自己沒有什麼能力的會越高調,譁眾取寵,生怕人家不知道他能做什麼。 望採納~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7樓:丶尋找後悔藥

好比人,彎腰是正常的,可是千萬不能斷了

8樓:倍愛孕嬰童

這比喻恰如其分,極富處世技巧

有關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則格言的故事

9樓:du小互

美德對於每個人,都是善;不道德對於每個人,都是惡。

有關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則格言的故事

du小互 美德對於每個人,都是善 不道德對於每個人,都是惡。為什麼人要不斷的學習 我是爆米花粑粑 原因 學習的好處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內容。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學習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 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

越是有頭腦的人,越懂得落魄時多做什麼事

人生風雲變幻,每一件發生的事,不會總是如你願。世間事事難料,每走一步,都要花費我們太多的力氣,也許,我們可以狼狽的跑到終點,也許我們就此倒在路途中間,見不到明日的太陽。生活,可笑又有趣。說它可笑了,是因為它從未同情過我,我生活已然如此落魄,我也依然如此努力,可現狀卻未曾見過好轉。說它有趣,是因為即使...

形容越是受到阻撓反而越激進的歇後語或者成語

期待 力爭上游 l zh ng sh ng y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 zh ng sh ng y u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出 處清 趙翼 閒居讀書作 詩 所以才智人 不肯自棄暴 力欲爭上游 性靈乃其要。例 句新中國的青少年,要有 不甘人後的精神。 d愈挫愈勇 歷久彌堅 經歷時間越長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