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簽合同承擔法律責任嗎,代簽合同承擔法律責任嗎? 25

時間 2021-06-21 01:31:23

1樓:華律網

合同代簽,是否有法律效力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民法總則》一百六十一條規定,民事主體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依照法律規定、當事人約定或者民事法律行為的性質,應當由本人親自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

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仍然實施**行為,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行為有效。也就是說:1、如果是由你的**人在**許可權內代替你簽字的;或你明知他人以你名義在合作協議上簽字而不作否認表示,則簽字有效,合作協議也有效。

2、如果是他人在無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的情況下代替你簽字的,經你追認後,該**簽字有效,合作協議也就有效。3、如果不屬於上述情形的,則所籤合作協議無效,對你沒有法律約束力。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六十一條民事主體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依照法律規定、當事人約定或者民事法律行為的性質,應當由本人親自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七十二條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仍然實施**行為,相對人有理由相信行為人有**權的,**行為有效。

2樓:疤巴士

幫別人代簽合同需要承擔一定得法律責任。

1、如果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代簽合同,是要負一定的法律責任的。

2、如果是經過授權簽了合同的,責任由被代簽人承擔。

《民法通則》第63條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合作協議不是本人簽字,是否有法律效力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是由你的**人在**許可權內代替你簽字的;或你明知他人以你名義在合作協議上簽字而不作否認表示,則簽字有效,合作協議也有效。

2、如果是是他人在無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的情況下代替你簽字的,經你追認後,該**簽字有效,合作協議也就有效。

3、如果不屬於上述情形的,則所籤合作協議無效,對你沒有法律約束力。

《民法通則》

第六十三條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第六十六條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的行為,只有經過被**人的追認,被**人才承擔民事責任。

未經追認的行為,由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名義實施民事行為而不作否認表示的,視為同意。

二、沒有委託人簽字別人代簽的合同是否有法律效力:

一般來說,沒有委託人簽字別人代簽的合同是無效的。但是可以事後追認。

這類情況下的合同效力是待定的,如果當事人不認可,則協議無效。 當然,如果**人有表見**的情節,則合同還是有效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代簽合同是否有效需要具體分析,代替別人籤合同,應當有授權委託書,否則代簽合同就不能生效。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合同成立並非等於合同生效,因為只有依法成立的合同才能生效。

4樓:找法網

幫別人代簽合同需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

1、如果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代簽合同,是要負一定的法律責任的。

2、如果是經過授權簽了合同的,責任由被代簽人承擔。

《民法通則》第63條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

5樓:幸福的兔子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替別人簽了賣房合同,沒有授權書,買方已經給賣方轉了一部分錢,如果賣方不承認我要不要承擔後果

6樓:

對於一些重大的合同,你是不能代他簽名的,這樣會為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7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你最好能讓你領導給你寫份授權簽字的協議書,不然到時候出了問題鑑定了筆跡你有麻煩的。

你代替別人簽字,一旦此合同引起了糾紛,籤的那個名字人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那個人會依法來追究你偽造簽名的法律責任。

8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在領導授權的情況下,你執行的是職務行為,責任由你們領導承擔,放心吧

9樓:振鷺欲飛

需要承擔一定得法律責任,但是可以避免。

如果你領導去詐騙,你就要承擔詐騙罪從犯的責任,畢竟你對其提供虛假事實提供了便利。

建議你在簽名的時候可以的調整一下自己的書寫習慣,主要是連筆的方式和字母的折線角度,司法鑑定都是從這個方面入手的,刻意的更改一下自己的習慣,不見得能鑑定的出來。

到時候你可說說這個字不是你籤的,沒關係的,反正實質上的行為你沒有參與。只是籤個字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需要承擔全部責任的,最好以後還是不要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承擔。

合同是老闆讓你籤的,而且籤的不是你的名字 你怕什麼?

你完全可以說不是你籤的,有什麼問題!?這是第一如果說就承認了是你籤的,你並不知道合同的內容,這個從法律上講,是你老闆的責任,你根本不是合同的相對人,是你老闆和外商的事情!所以,你不用擔心。

你在老闆和外商雙方法律關係中沒有權利和義務!你最多是個證人,不需要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12樓:老殘老了

有點責任的,不大。真問起來,你就說不知情。完全是你們老闆脅迫你籤的。

電信代簽合同是否有效,代簽合同是否有效

如果雙方當事人要進行民事活動的,是需要簽訂民事合同,明確雙方當事人在合同中的權利義務的。合同是需要經過雙方當事人簽字才能有法律效力的。有的朋友就會疑惑,代簽合同是否有效呢?他人代簽合同,應得到當事人書面委託或事後追認,否則,合同不對該當事人產生法律約束力。如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的名義實施民事行為,而不...

簽合同讓別人代簽可以嗎,幫別人代簽合同要負法律責任嗎?

簽合同經本人授權,是可以代簽的。經過授權代簽在以後違反了協議,也是由本人承擔違約責任,代簽人不負任何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 人訂立合同。第四十七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該合同有...

欠條代簽有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欠條之所以有法律效力,根據我國民法通則有關精神,需要具備以下要件 1 必須是能夠證明有欠債事實的內容。2 必須是真實意思的表示。3 欠條的取得必須合法。最後,欠條到底是否有效,還要通過法庭的認可,被法庭採信。1 必須是能夠證明有欠債事實的內容。就是說欠條上要有明確的欠債人 債權人 借錢時間 金額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