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跟小人能處好,那才叫本事

時間 2021-06-20 15:06:42

1樓:吃水果不好

每個地方都有小人,通常,小人做人處事不太厚道,常以不良手段達成目的。

分辨小人

喜歡造謠生事

喜歡挑撥離間

喜歡阿諛奉承

喜歡陽奉陰違

工作方面,言行不一,善於表面功夫,也善於俟機邀功搶功。待人方面,他們是表裡不一兩面人,有時面前誇你套出你的秘密,背後就損你出賣你。

喜歡見風轉舵

誰得勢就依附誰,誰失勢就捨棄誰,所謂西瓜偎大邊。他們利用別人權勢以提公升自己地位,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他們不會想親近,頂多虛以委蛇。

喜歡踩著別人肩頭

你種樹,他乘涼;利用你替他們開路,成功時,不會報答你;甚至翻臉無情抹煞你;他們佔人便宜視為當然,怎會感激?

喜歡落井下石

只要有人或跌倒或失敗,他們會追上來再補一腳;例如,四處渲染那人「罪有應得」云云。他們也是事後諸葛,常說一些幸災樂禍的風涼話。

喜歡找替死鬼

明明是自己言行有過錯,卻死不承認,昧著良心硬拗瞎掰,也要找乙個冤大頭來背黑鍋。他們口才犀利又敢發誓,很能誤導大家以訛傳訛,日久則眾口鑠金,積非成是。有時真相就此石沉大海,永遠被扭屈蒙蔽了。

如何與小人相處?

不要得罪

千萬不要因為正義感而獨自公開揭發。小人從不認為自己奸詐不厚道,他們敏感度高,眼銳如鷹,舌利如劍,你絕不是對手。

敬而遠之,和他們保持距離

保持平淡的表面關係,千萬不要親密如友,因為小人口蜜腹劍,翻臉無情,讓你措手不及,吃不完兜著走。

說話謹慎,客套寒暄即可

如果你批評或談別人隱私,絕對變成他們興風作浪的把柄,或是做為日後報復你的籌碼;如果他們批評或談別人隱私,你要立刻退出,不要參與。

不要有利益瓜葛

他們善於交際搞小圈圈,看起來很熱鬧很多好處。但是你千萬不要靠他們獲得利益,因為,他們必定要求加倍回報,你肯定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吃些小虧無妨

因為你不但很難討回公道,反而結下更大的仇恨;他們褊狹陰狠,跟你沒完沒了,你更累;古人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你要當作修行功課,使你成長,贏得更多尊敬。

何況,公道在人心,誰敢和小人做朋友呢。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跟小人相處好後,你能夠利用小人,他能夠幫你做很多事情,所以這就叫本事。

3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很難跟小人處好關係。小人一般都是小肚雞腸,喜歡背後說人的,想要和小人打好關係太難了。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小人是非常有心機的,而且小人特別自私,所以如果能跟小人相處得很好的話,那麼這樣的人也是非常有本事的。

有本事的人是不是與小人也能相處的很好?

5樓:大洋的情感

古人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人這一生,總是免不了和人打交道,但芸芸眾生,來來往往,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資格成為你的對手。

敬君子,方顯有德,但若是和小人糾纏不清,反倒低了自己的格局。

你身邊的人,決定了你的格局,所以,如何識人,如何和小人相處,也就成了我們不得不重視的問題。

世界在變,身邊的人也來來往往,但無論如何都要記住:不要把別人的過錯放在心上,更別因別人的過失而汙濁自己的心。

明眼識人,更要識心

常言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每個人,都是帶著面具的,他們用著溫和假象隱藏著自己內心不為人知的需求。

這樣的人,就像是披著羊皮的狼,在羊群中肆意禍害。

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我們都無法保證身邊到底是人,還是狼,所以不得不防。

唐朝,有乙個叫盧杞的官吏,在尚未成名時,前去拜訪郭子儀。

郭子儀一聽說盧杞來了,馬上命令所有的女眷和歌伎,退到客廳的屏風後面,乙個也不准出來見客。

等盧杞走了,家眷們奇怪地問郭子儀:您平常接見客人,沒有什麼顧忌。為何今天接見乙個書生,卻要這樣謹慎呢?

郭子儀說:「你們不明白,盧杞這個人,十分有才華,但他心胸狹隘。

他的長相很難看,半邊臉是青的,好像廟裡的判官一樣,你們女人最喜歡笑,平時沒有事都要笑笑,倘若看見盧杞的半邊青臉,一定會止不住笑出聲來,你們一笑,他就會記恨在心。

一旦得志,你們和我的兒孫,就不會有好下場了!」

沒過多久,盧杞果然做了宰相,凡是過去輕視他或得罪他的人,他一律給予殺人抄家的報復。

有句話說:

「這世上有兩樣東西不要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前者傷身,後者傷心。

君子相交,有容人的雅量與堅持己見的操守,故和而不同。

但小人只在乎自己,會為了蠅頭小利算計別人,自己爛泥扶不上牆,也會想著如何把身邊的人拖下水。

所以,人活於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敬而遠之,別斤斤計較

與人相交,只求相處不累。

人各有不同,不同的心態,所接收到的能量也是有所不同的。

每個人的一生,渡己就已經十分不易,如果還要在和每天接收服負能量的人糾纏,那生活就實在過於艱難了。

所以,既然憤怒和糾結都於事無補,不如一笑而過,和生活握手言和。

有一次,莫言請人吃烤鴨。大家都酒足飯飽後,桌子上還剩下許多。

莫言心想,多可惜啊,於是莫言就繼續吃。

這時,有人開口了:「瞧瞧莫言吧,非把他那點錢吃回去不可。」

莫言感到臉上火辣辣的,那人不依不饒又說:「你們說他飯量怎麼會這麼大?他為什麼能吃那麼多?要是中國人都像他一樣能吃,中國早就被他吃成水深火熱的舊社會了。」

莫言很委屈,就將這件事說給母親聽。

母親讓他以後再去吃宴席前,先喝上兩碗稀飯,再吃上兩個饅頭。

回到北京後,莫言每次吃席前都墊飽了肚子,在宴席上,他吃得慢條斯理、溫良恭儉讓。

結果一人卻說:「看看莫言那假模假樣的勁兒,好像他只用門牙吃飯就能吃成賈寶玉似的。」還諷刺他做人不夠本色。

別高估了人性,也別低估了自己所面臨的的危險。

總有些人,像條瘋狗一樣緊咬著你不放,無論你做什麼,怎麼改變,在他們的眼中都是錯的。

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因為乙個理解自己的人,將自己逼入牛角尖中,整日鬱鬱寡歡的人實在是不聰明。

面對這樣的人,講道理就毫無意義,

所以,對小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

****,小人自有對頭

雖說世間萬物,明辨是非易,懲惡揚善難。

但舉頭三尺有神明,上天對小人的懲戒雖然會遲到,卻永遠不會缺席。

所以,永遠都不要在小人面前逞能,他們心中沒有底線,所有的指責對他們而言都是無所謂,但你不同,他們對於你的傷害,總是讓你難以忍受。

所以,不必為了小人而消沉,因果輪迴從來都不是說說而已,善惡到頭終會有報。

6樓:肉多

當然因為有本事的人,他們與人接觸交際方面是非常強的,無論與什麼樣人相處,他們都會相處的很好,包括小人也在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這個樣子的,很多時候如果乙個人本事特別大,他們和小人相處的時候也會注意方式方法,也能夠掌握他們的心思,和他們相處的也會特別好一些。

8樓:小小強

的確是這樣的,有本事的人與任何人都能相處的很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游刃有餘。

9樓:佳音

是的,因為有本事的人知道小人的特點,他既不會去得罪他,不會過分的疏遠他,會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日常的寒暄還是要有的。

10樓:惠珍學姐

有本事的人是可以與小人相處的很好的。因為他已經把握了人們的性格特點,把握了人的規則。所以無論是小人還是什麼人,他都可以相處的很好。這樣才能叫做有本事的人。

11樓:

是的,他們那個叫逢場作戲,儘管他知道對方是小人,心理防著,但表面還是相處愉快。

12樓:百科達文西

是的,真正有本事的人與小人也是能夠相處的很好的,因為表面都過的去,知道小人也是有能夠用到的地方。

什麼樣的人叫小人有?什麼特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小人?

小人是一種人格有缺陷的人,一種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毫無公德可言的人。一種不識抬舉不知好歹的人。如果他們還能被稱為人,那也是被我們稱為「賤人」的人。

之所以說小人不識抬舉不知好歹,是因為你為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都會認為是理所應當的,在他們的字典裡沒有「知恩圖報」這個詞,只有無止境的索取。

之所以說小人是賤人,是因為不能對他們太好,給他們一點露水他們就要氾濫,給他們個籃子他們不知道要下個什麼蛋。你每天罵他,他會對你俯首帖耳洋洋得意,給他一點好臉色他就會翻天。

小人的型別:

1.溜鬚拍馬,阿權附貴 2.兩面三刀,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3.挑撥離間,打擊異己 4.鬼話連篇,花言巧語,能言善騙 5.胡攪蠻纏,無理取勝 6.趾高氣揚,頤指氣使

小人的特點:

其一,小人見不得美好。

小人也能發現美好,有時甚至發現得比別人還敏銳,但不可能對美好投以由衷的虔誠。他們總是眯縫著眼睛打量美好事物,只要一有可能就忍不住要去擾亂.

其二,小人見不得權力。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小人的注意力總會拐彎抹角地繞向權力的天平,在旁人看來根本繞不通的地方,他們也能飛簷走壁繞進去。他們表面上是歷盡艱險為當權者著想,實際上只想著當權者手上的權力,他們對權力本身並不迷醉,只迷醉權力背後自己有可能得到的利益。因此,乍一看他們是在投靠誰、背叛誰、效忠誰、出賣誰,其實他們壓根兒就沒有人的概念,只有實際私利.

小人之小,就小在人品人格上,小在乙個人字上.

其三,小人不怕麻煩。

怕麻煩做不了小人,小人就在麻煩中找事。小人知道越麻煩越容易把事情搞混,只要自己不怕麻煩,總有怕麻煩的人。

其四,小人辦事效率高。

小人急於事功又不講規範,有明明暗暗的障眼法掩蓋著,辦起事來幾乎遇不到阻力,能象游蛇般靈活地把事情迅速搞定。他們善於領會當權者能以啟齒的隱憂和私慾,把一切化解在頃刻之間,所以在當權者眼裡,他們的效率更是雙倍的。有當權者支撐,他們的效率就更高了。

其五,小人不會放過被傷害者。

小人在本質上是膽小的,他們的行動方式使他們不必害怕具體操作上的失敗,但卻不能不害怕報復。設想中的報復者當然是被他們傷害的人,於是他們的使命注定是要連續不斷地傷害被傷害者。你如果被小人傷害了一次,那麼等著吧,第

二、第三次更大的傷害在等著你,因為不這樣

做小人缺少安全感。小人不會憐憫,不會懺悔,只會害怕,但越害怕越**,一條道走到底。

其六,小人需要博取同情。

明火執仗的強盜、殺人不眨眼的儈子手是惡人而不是小人,小人沒有這股膽氣,許要掩飾和躲藏。他們反覆向別人解釋,自己是天底下受損實最大的人,自己是弱者,弱得不能再弱了,似乎生就是被別人欺侮的料。在他們企圖囫圇吞食別人產權、名譽乃至身家性命的時候,他們甚至

會讓低沉的喉音、含淚的雙眼、顫抖的臉頰、欲說還休的語調一起上陣,邏輯說不園通時便哽哽咽咽地糊弄過去,你還能不同情?

其七,小人必須用謠言製造氣氛。

小人要借權力者之手或起鬨者之口來衛護自己,必須繪聲繪色地謊報「敵情」。

其八,小人最終控制不了局勢。

小人精明而缺少遠見,因此他們在製造乙個個具體的惡果時並沒有想到這些惡果最終組接起來將會釀發出乙個什麼樣的結局。當他們不斷挑唆權勢和輿情的初期,似乎一切順著他們的意志在發展,而當權勢和輿情終於勃然而起揮灑暴力的時候,連他們也不能不瞠目結舌、騎虎難下了。小人沒有大將風度,完全控制不了局面。

小人喜歡搬弄是非、挑撥離間。而且他們無一不是喜歡窺探他人隱私的專家。他們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幾乎都會採取挑撥的策略,小人的最大願望是:

全天下的人都相互指責、互相懷疑,惟獨他能掌控全域性、左右逢源、游刃有餘。所以,搬弄是非、挑撥離間是小人最常用的戰術。再有,出賣、背叛也是小人的慣技之一,當你與小人促膝長談時候,你的肺腑之言,在小人眼裡就是把柄,而你的隱私就是小人出賣你的資本。

所以,在小人面前,最好三緘其口,否則,就要承受有一天你的肺腑之言及隱私被加工後**於天下!

小人往往是我們自己培養出來的,因為我們太寬容,因為我們太善良,因為我們太相信愛心何以融化黑暗了。坦蕩蕩的君子往往被常戚戚的小人所傷害,這樣的例子還不夠多嗎?

也許您不屑以惡制惡,但捨此您還有其他辦法嗎?佛光普照難度無緣之人。也許您說寧惹君子不犯小人,但您能保證小人不犯您嗎?

我們能夠保證自己不做小人,但我們能保證小人不做小人嗎?

因此,既然知道誰是小人,就決不能手軟,要經常敲打他,不能給他氾濫、下蛋的機會。

對付小人的方法:

1、近君子,遠小人。

2、以牙還牙,以彼之道還治彼之身

3、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4、以不變應萬變。

5、做事光明磊落,不讓小人抓住把柄

6、抓住把柄,把他打的抬不起頭來

7、把他捧的高高的,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然後再摔死他

8、讓周圍的人了解你,肯定你,小人就害不到你了

9、打他一頓,再請他喝頓酒

10、沒辦法時跟小人同歸於盡

11、剪紙打小人

雖然整理了這麼多大快人心的辦法,最後我還是把這段話送上,這也是我認為最有道理,是君子之所為的方法:

對付小人,既要有一定的原則,還要有一定的策略和技巧。首先要居安思危,勤於檢點,讓小人無機可乘;其次是處表不驚,從容鎮定,能以不變應萬變;再者是胸有成竹,進退自如,進則必勝,一劍封喉,退則能忍,海闊天空。當然,君子無小人之心,俗話說的好,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

在處理小人之時,還是先想想自己有沒有犯過小人

為什麼說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為什麼說寧可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

易書科技 為大唐中興立下赫赫戰功的唐朝名將郭子儀,不僅在戰場上攻取得心應手,而且在待人處世中,還是一個特別善於對付小人的處世高手。郭子儀與小人打交道的祕訣,就是 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 安史之亂 平定後,立下大功並且身居高位的郭子儀並不居功自傲,為防小人嫉妒,他做事反而比原來更加小心。有一次,郭子儀...

小人說人壞話為什麼別人會信

小彭友樂園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什麼樣的人都存在,沒必要太在意別人說什麼,別人相信什麼,對自己沒有影響的不必理會,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影響自己的心情,做好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就可以了 時間控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人說人壞話別人會信,但是不可能每個人都信的,一個人怎樣,我從來都沒有聽誰說,我自己會觀察,別...

尾戒防小人應該怎麼戴,為什麼說帶尾戒防小人 有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比如一定要帶黃金戒子

尾戒防小人的戴法 從尾戒佩戴的材質來說,一定要選擇天然的玉石或者水晶做的尾戒才行,這個才有趨吉避凶,化解煞氣防小人的功效 所以,你不妨可以選擇一款好點的天然晶石,作用會更好,有心的話,建議到紅繩周家官方 根據你的情況一對一專門訂製一款的適合你的水蘊吉祥物,這樣會好一些。個人訂了一個多月才訂到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