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了,為什麼我跟別人說話很自然,跟家裡說話覺得老是被講父母說建議我也不想聽甚至我沒有聽過

時間 2021-09-08 12: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你不是一個時代的,思想上面會有分別。同學都是接受同一時代的環境薰染。話題自然,是朋友,平輩的對話,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

有些領域知道適可而止。父母不一樣,從他的身體中分離出來,對你的瞭解,習慣知道比較充分,關心則亂。你需要,用自己的視角來解讀。

可以不遵從,但是方向要正確,也不要傷他們的心,有些話說出去就收不回來了。

2樓:

父母說的都是他們經驗的總結,是為你好,你可以不採納,聽一聽作為參考意見是可以的,只有父母對你的關於才是最真的。把父母當朋友自然就有話說了,雖然有代溝還是可以聊的,珍惜和父母家人的每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父母的話只能當作是一種建議來聽,因為國內父母跟孩子大部分都是上級和下級的模式,父母也會以命令的口氣讓你必須遵從他們的。最終如何決定,還是要靠自己,父母說的好的建議應該聽,不好的應該按照自己想法。

4樓:阿彌陀佛

有矛盾可以跟父母心平氣和的溝通,不要惹父母生氣,要孝順父母,南無觀世音菩薩。

5樓:一片瓦瓦

這是你的逆反期,記住,家人不會害你的,畢竟家裡人的社會經驗多,很多話都是為你好

6樓:

越親的人說話就不願接受

父母總是催我結婚,我應該怎麼和他們說?

7樓:小驢驢阿

你可以跟父母說,我還年輕,所以還小,再等幾年再結婚;或者說,男人應該為了事業,所以等我事業有成後再結婚;如果實在沒有其他辦法,就說自己有女朋友正在談著呢,等有機會了,領回來,讓二老看看。當然,我們也要理解父母想要孩子趕快找到另一半,結婚把心放下來,這種急迫的心情。但是愛情是需要感覺的,強求不來,也請父母諒解。

還要表達自己會努力的。僅代表個人觀點。

8樓:誰能接我一賤

還是應該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

,如果你真的很不願意傷害父母的話,

你可以用委婉的方式拒絕,

其實天下所有的孩子對父母都是這樣的,

他們總是當著父母的面答應父母某些事,

但是私下還是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9樓:營養過多

對長輩的觀點先認可,再迂迴,別否定。

“我一定會結婚“這是一句定心丸,先說出來。之後說很多結婚的好處。爸媽聽了會很順耳。

然後又說了自己對將來生活的打算。投其所好,是開展談判的最有效方法。就像“打球”一樣,你得讓他們先“打”過來,你再“打”回去,不能總是在“攻擊”。

所以得先認可和理解他們對你的愛、對你的操心:“媽媽,如果我是你的話,我的孩子不結婚,我也會特別發愁。我特別理解你,你的壓力一定很大。

”媽媽會覺得被溫暖了。接下來說話要採取“不否定也不接受”的迂迴戰術,適當轉移話題,死活不接球,千萬別硬碰!

10樓:匿名使用者

1/6 分步閱讀

分開父母的注意力

面對父母催婚的時候,一個好辦法就是及時的分開自己父母的注意力,讓他們的注意力不在你的身上,這樣你就不會聽到催婚的聲音了,不過這個方法不能總是用的,經常用的話就不靈了,嘿嘿,父母也不是那麼好忽悠的哦。

2/6和父母交流溝通

面對父母催婚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父母進行友好的交流溝通了,將自己父母的思想工作做好了,你才不會被催婚哦!

3/6減少回家次數

面對父母的催婚,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減少回家的次數,這樣見不到父母的面,當然就聽不到父母催婚了,不過每天的平安**還是要打給父母的。

4/6多哄哄父母

面對父母的催婚,還有就是要將自己的父母哄好了,多說父母的好話,比如:是全天下最開明的父母了,婚姻不是兒戲了,要好好的找物件等等,這樣就能躲開父母的催婚了,但是也不適宜常用。

5/6以工作忙為藉口

面對父母的催婚,還有一個藉口就是拿自己的工作來當藉口了,說明自己現在是新進人員,需要多努力,才能儘快的發展起來,因為工作忙,就沒有閒暇時間來談戀愛交朋友了,想必這也是父母能暫時接受的一個理由了。

6/6儘快找到生命的另一半

面對父母的催婚,最好的解決辦法當然就是儘快的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走入婚姻的殿堂,這樣父母就會滿意的露出笑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催結婚,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可能你的年齡也不算小了吧?如果你身邊的同事呀同學呀,他們都結婚了,那麼,你的父母親,他會更加著急的,所以說你如果暫時不想結婚的話,你一定給老人家解釋清楚呀,給老人家說親,你暫時不願結婚的理由和想法,不要叫老人替你們操心,當然有時候他們的顧慮可能也是多餘的,但是你要理解她,畢竟是你的老人呀,他不為你操心,誰為你操心呀?你要理解他們的心情,如果你要是為了事業,那你就給你的父母解釋清楚,等你的事業有了成就,然後再結婚,我想老人也會理解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催婚,是做父母的心情,是想自己的孩子完成了婚姻大事,也就了卻了父母心裡的一樁心事,心情是可以理解的。隨著你年齡的增大,身邊的朋友同學都結婚了,你父母著急了,你可以心平氣和地跟父母溝通,一是,先以事業為重,有了穩定的事業,再談婚論嫁。二是,暫時還沒有心情談戀愛結婚,感情這事強求不來。

三是,感情一事是強求不來的,要遇到合適的,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結婚。把自己的婚姻想法和父母溝通,讓他們知道你怎麼想的,也許,父母不催婚了,反而婚姻就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催你結婚,你應該怎麼和他們說。這個問題好解決啊,你該怎麼說就怎麼說嘛。

首先,你如果還有沒有女朋友,你就跟父母說清楚,你說我的女朋友還沒定呢,我結什麼婚啊。說清楚了,他們肯定不會催你結婚的。

如果,你女朋友已經有了,但是你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你們還在交往之中,還不能確定他是不是你的終身伴侶。這種情況你也可以把你的真實情況告訴你的父母親就可以了。我想你的父母肯定也是會通情達理的。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雖然現在已經定下了女朋友,而且也確定她是你的終身伴侶了,但是你們兩個約定了還想過一過二人世界,不想很早的結婚,想輕鬆一下子,不想早早的就有家庭的壓力。這個想法也可以跟你父母傾訴清楚,他們二老肯定也會接受你的想法的。你只要好好的跟他說,真誠的跟她說,把想法告訴她。

我想他們肯定會接受的。

另外不論怎樣,父母親催婚也好,什麼也好,他們目的是好的,是為你們好的,但是你們也要把自己的想法如實的告訴他們。要和他們多交流。父母總是疼孩子的,最終還是聽我們小孩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父母催婚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作為新生代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見解,和老一輩人的思想格格不入,這個時候,就要冷靜的和父母好好的溝通交流,讓他們理解和多為你考慮一下。讓他們拋棄一些古舊思想,因為結婚是一個人的終身大事,不能隨隨便便草率決定。以免影響自己下半輩子幸福。

並且要讓父母知道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是有合理安排的,讓父母明白自己的計劃,從而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援,同時也要明白父母催婚也是想讓你有個人有個伴侶好照料你,也是為了你好,所以一定要注意語氣態度不能過激。家和萬事興。

1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

俗話說得好:可憐天下父母心。記住,他們可能會對你發脾氣,這時候你的態度不能強硬,也不能和父母吵起來,這樣會讓他們傷心。無論如何,他們都是為了你好。

你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始終保持良好的態度,別讓父母為你著急。更不要因為父母的催婚,就隨意將就,倉促的選一個就結婚。因為他們是希望你早點成家過的幸福,不要為了完成父母的心願,選擇一段不美滿的婚姻。

所以你要尊重自己內心的感受,好好選擇自己的伴侶。

2、換位思考

我們之所以牴觸和排斥父母催婚,是因為我們完全是從自己的立場、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問題,都是隻是從自己的感受出發,完全沒有考慮過父母的內心想法。我們應該站在父母的角度,用不同的思維去理解父母催婚的真實想法。父母希望通過不斷催婚的方式,提醒你在這方面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增加你的緊迫感,讓你更積極的去找到自己的愛。

這實際上是他們對關愛的一種表達方式。我們應該體諒自己的父母,不要因為他們話語的表達方式而生氣,以至於傷害到這些最愛我們的人。

3、語言溝通

我們要懂得與父母溝通,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很多時候,面對父母的催婚,我們都會選擇逃避,使得父母不知道我們的想法。所以當父母談論這個話題時,我們應該告訴他們自己是怎麼想的,為什麼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結婚。

你需要讓父母知道你的想法和對生活的安排計劃,並且你要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對待你的生活。如果你像個孩子一樣生活,那麼當父母和你討論婚姻時,他們又這麼會聽你的呢?

總結:當父母催婚時,不要逃避父母,拒絕跟他們溝通,這樣會讓他們看不到希望,只會讓他們更著急。我們應該更多地與父母溝通,告訴他們自己的情感狀況。

只有讓他們知道,你對結婚這件事很上心,一直在努力。不管怎麼說,父母都是自己最親近得人,避免他們為了自己結婚的事兒而焦急。

16樓:天地驚神鬼泣

父母催婚,最大原因是你沒在正確的時間把這件事解決了。你的需求是我要找個我喜歡的人才結婚。其實,我們與父母最大的分歧是在時間點上。

你需要做好非常充分的準備,既有語言上的準備,也要有行為上的準備。行為上的準備,是你要從現在開始,每一件事都要做得很成熟,而不是只有在跟他們溝通是否結婚這個問題上才突然成熟,父母是接受不了的。

17樓:aa微湖來客

你父母都是為了你好啊,他們會老啊會比你先離開所以他們是想讓你以後不孤單一輩子,有個人可以照顧,還有他們想趁現在還年輕可以看著你成家立業,看看他們的孫子,也好想有機會抱抱,難道這你都不理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催你結婚也是為了讓你早日成家立業,父母的願望是很好的,也是對兒女一種無私的奉獻,至於怎麼跟父母說,首先說話態度要平和誠懇,切記不要亂發脾氣,如果工作或者事業比較忙,可以告訴父母有時間再商量結婚的事,如果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跟父母商量一下結婚的事情,結婚畢竟是人生的大事,關係到自己一輩子的幸福,因此必須認真對待,這就要求不管是什麼情況,都要和父母好好商量一下,然後再做決定。

19樓:傑遜漂流記

心平氣和地跟他們交流溝通:我隨會留意的,現在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不急,我先要努力幹出點名堂來,等條件好點了,再去主動找物件。按照我現在的情況,馬上找物件,不要說讓你們滿意,就是我自己也難以滿意。

請你們放心,我一定會找個好媳婦回來,與我一起孝敬、報答你們,讓你們享受天倫之樂。

在大學的宿舍裡,我很討厭一個人,我和那個人在宿舍裡的時候一句話都不說,可是當其他人回來的時候,那個

20樓:緋夜晨曦

我也copy是這樣的,更其中一個不好,但bai是把自du從更那個人吵架了之後,莫zhi名的另外兩個給我dao的感覺,也沒有之前那樣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怕我多想,因為他們三個是從小學就認識的,所以之那以後,我感覺我被孤立了,很不好受

為什麼我不敢拿正眼看人,為什麼我跟別人說話不敢正視對方的眼睛?

誤會嘛,你要對自己自信,不敢正眼看人這對你以後的人生不管是工作還是自己的事業都是有害而無一益的.所以你要給自己自信,幹嘛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要有自己的勇氣.就像你所說被誤會後就不敢正眼看人了,這有什麼嘛,人要有一顆平常心.要敢於面對.學會解脫. 短頭髮的大不點 這是你自己的...

為什麼我說話別人不愛聽呢,為什麼我說話別人總是不愛聽,好像老是說別人的不好,這是什麼心理?

陽凌熊信然 你說話別人不愛聽,這是怎麼回事呀?可能是你這個人說話直,有什麼說什麼,還有一種可能愛開玩笑,不顧及別人的感受,所以別人不愛聽你說話,就是這個原因。 蒲倚申屠從凝 這應該從多方面找原因,你應該從自己身上入手,想一想自己說的話,是不是符合實際?是不是說了別人不願意聽的話?還有就是不愛聽你說話...

上大學了為什麼很孤獨?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1.你沒有在大學中找到自己的目標。可能從高中到大學,你沒有完全適應過來,面對這種高度的自由,你失去了自我,沒有了方向,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幹什麼,甚至你都不知道自己所學的專業是什麼,以後可以幹什麼?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乙個打算,沒有乙個目標,所以你就會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有的時候這種孤獨就是一種心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