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過年過節去親戚家的時候,總是不想見到別人,害怕見到別人

時間 2021-06-19 22:17:32

1樓:胡勇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過年過節不想和親戚們相處,而且比較反感走親戚,對很多事情也提不上興趣,大多數時只想乙個人呆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我在北京,我們這代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尤其城市裡,很版少有兄弟姐妹的,一到權過節總覺得沒有過節氣氛,以前一過節,大年三十就圍一大桌子人,忙前忙後。現在呢,家裡就幾個人過年。

親戚之間的走動都是靠老人維繫,老人一不在了,親戚來往就少了,不怎麼見的就更沒有什麼感情了。怕人少,又怕人多,就那種很矛盾的心裡。畢竟和我們親近的人確實很少,在這種重大節日裡,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孤獨感。

我們為什麼要走親戚?因為害怕孤單,為什麼不走親戚?因為習慣孤單。

3樓:慦忘

讓我bai來!我也是這樣du

,很多時候對很多東西zhi都失去了興dao趣,感覺怎麼樣都沒意思

回,很無聊。我想答了半天,不想走親戚是因為我不擅長和人交流,懶得裝作很熱情的樣子和親戚說話。害怕別人熱情的對待我,更多時候喜歡和安靜冷靜的人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許有點內向孤僻,真正的親戚不會在意你的短處,你躲避,也許他們會更擔心你,親人團聚吃飯,尋找溫馨的親情,實在不想見別人,拿起行禮走得遠遠的……旅行

5樓:仙媛的海角

沒什麼可分析的,這個社會想要個清靜 是非常奢侈的要求,所以大多數人其實和你差不多。

6樓:戲齊裴和暖

溝通感情啊,

來中國人的自傳統習俗啊,一年都bai很難見到親人一次,du過年的時候走動下比較好。

zhi如果是dao問為什麼過年的時候走,那我可以告訴你,在農耕時代1月份是農耕活動比較少的時候,也是一年收成都獲得的時候,人們聚在一起分享一年的勞動成果。cf

過年去別人家吃飯的時候送什麼禮比較合適啊?

7樓:繁華落盡後平淡

當然是補品啦 孝敬老人的嗎?現在買香菸,酒之類的也不太適合了,當然買些補品給老人家啦。

8樓:玉新霽

感 覺 可 以 送 葡 萄 酒 啊 , 老 人 也 可 以 喝 的 , 最 好 選 擇 進 口 的 牌 子 吧 , 口 感 比 較 好 的 , 你 可 以 去 紅 碼 頭 國 際 葡 萄 酒 城 找 找 , 這 是 最 大 的 經 營 葡 萄 酒 的 實 體 商 城 了 , 裡 面 牌 子 比 較 齊 全 。

9樓:茁茁的成長日記

去別人家吃飯要帶禮物,說道說道

過年不想去親戚家啊怎麼辦

10樓:山有風

心裡怕什麼,去就去唄,你不像理誰就冷冷的看他,他也就不理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是你自己心裡想得太多了,也許別人並沒有那麼看你,新年是大家聚聚快樂的時候,你也要嘗試著融入大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去就不去,找個藉口就可以了,說人不舒服,,很多大人又不會勉強

13樓:baby趙昕悅

去吧去吧,老媽不會說什麼,還有年終獎拿,這個會機會一年一次的,不去就虧大了。

按年齡,你們不應該有代溝的,也許只是沒有太多交流。俗話說入鄉隨俗嗎,要不試著融入他們吧

14樓:冬天

同是天涯淪落人,抱抱,麼麼噠。我已經去了又回來了

過年都不想去親戚那,因為不想見到某個人。但他卻跟親戚突然找上門來了。搞得我走又是不走又不是。咋辦?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不好意思剛約了小學同學聚會,馬上要出門了。

16樓:na小琪

鎮定,保持鎮定的心態面對,對他微笑,讓他明白你已經放下了,裝也要裝下去。

17樓:邇驕傲什麼

那就面對吧,自然一些

18樓:綠色關注

玩電腦阿!飯不吃了說不舒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的,人生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

20樓:期待

繼續玩你的手機,但先要打個招呼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了虧理的事,要不怕啥。

22樓:你秀逗逗

誰沒有誰都能過得更好 你要讓他明白你已經放下了

我一點都不想看見我後媽,一點都不喜歡她,現在過年到我家的親戚來吃飯,大大咧咧的,把我家的親戚當她們

23樓:愛哎

不喜歡他,但是要好好的對你的爸爸,努力上學,掙錢養活他,等掙錢以後願意怎樣怎樣,不用搭理他。

24樓:伏懌

做了你後媽就是一家人,親戚可不是她的親戚嗎!再說這個也不足以讓你不能看到她啊。不要忘記你的媽媽,也學習接受後媽吧,畢竟你爸爸決定她的去留。不喜歡就盡量少見面吧。

25樓:

一定要接受現實,面對現實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你好就行了,也別太介意了。盡量說服自己,看開點。為了你爸爸,家庭和睦。

如果你過年和你爸爸媽媽去拜年,在親戚家吃飯時,你親戚和你爸爸媽媽說 “你們夫妻倆這麼瘦,兒子怎麼這

可靠的鑫達 你可以說 為了這孩子操碎了心 每天起早貪黑 怎麼怎麼滴 就這樣啊 沒默契的旅途 每天大魚大肉吃,能不胖嗎?我兩夫妻喜吃素,才顯得瘦。讓你親戚知道你們家有的是錢,想怎樣就怎樣。 你接了就有錢爭 你說好吃的好喝的都給他吃了。我們不捨得吃。家庭又溥。 我小時候不也是這樣嗎?您二老也瘦,對吧。 ...

我今年25歲,過年去親戚家拜年,有好多十幾歲跟我輩分的孩子,我用不用給他們包紅包

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同輩不用,你要是沒結婚,小輩的都不用 胡哈哈 不需要,少年,只要他跟你一個輩分的, 根據你的經濟實力決定 最好是給。有面子和親情 涵涵 平輩的就不用給了吧,小一輩的可以給。 依我看,不用,因為是一個輩分的,就不用給了 夏微涼 一個輩分的話是不用包的 好多就不用了,要不給就都不給,寧...

還沒結婚,可以一起去對方親戚家嗎

月光下的星期 可以去,但是需要交往一段時間,有點眉目了再去最好。供您參考。為了不辜負回答您問題的熱心,請您盡快處理您的問題,結束提問。 可以啊。不過要考慮清楚,我乙個哥哥去對方親戚家,後來那方的親戚說來說去,最終被熄火了。遺憾。 現在結婚沒結婚不都那樣嗎,沒結婚天天一起住,結婚了的天天分屋住 男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