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雙戶口,算犯法嗎,一個人同時有兩個戶口,屬不屬於違法。有什麼後果和責任,

時間 2021-06-19 03:38:22

1樓:超絕至精

違法。 一個公民擁有兩個戶口是違法的,如果個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通過非正常手段辦理多個戶口,並造成嚴重後果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一、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二、假報戶口的;

三、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四、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五、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擴充套件資料

多戶口的登出

方法:只需帶兩個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所在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而且在辦理登出戶口時,公安機關會出具一份登出證明,只要拿著這份證明。

對歷史政策原因造成一人多戶,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分類處理:

1.戶口發生多次遷移,且遷入手續都規範完整,按照戶口登記時間先後順序,登出其後登記的重複戶口;

2.屬久居,且找不到原始資料、已經無法查證原因的重複戶口,在認真調查的基礎上,在群眾承諾不再申請更正出生日期和姓名的前提下,可按群眾意願提出申請,保留其中一個戶口,登出另一個未發現有違法行為的戶口;

核查物件拒不配合實情調查或無法聯絡的,在派出所民警認真調查並出具入戶調查報告的基礎上,保留有婚姻登記和單位或先申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出另一方未發現有違法行為的戶口。

核查物件事後對處理結果持異議的,可出具相關材料申請恢復其合法真實、社會認同度高的戶口,登出另一個戶口。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戶口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在新疆長期居住也入戶口了,應當在新疆登記為常住人口,在內地湖北的戶口應當登出。

3樓:

按正常情況來說,一個人應該只有一個戶口本,如果特殊情況非主觀造成兩個戶口,有兩本戶口本的,應及時向所在地居委會反映,否則是算違法的。

4樓:

真為一人雙戶口算是犯法的,如果不列入法入條例。那誰都想弄入雙戶口,在城裡一個戶口在登村,一個戶口什麼都得到了,這不是都是亂勒國家的規定嗎?這屬於算犯法的。

無論哪頭兒得去掉一個消除一個戶口。

5樓:完美好心情

一人雙戶口,不知怎麼上去的,在中國是不允許的,辦理第二戶口的戶籍科違法了國家戶籍管理的章程算違法行為,你明知不能擁有雙重戶口,卻為辦理了雙重戶口,也屬於違法行為,儘快銷掉第二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如果是說我考大家也敢說是犯法的,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戶口

一個人同時有兩個戶口,屬不屬於違法。有什麼後果和責任,

7樓:小郭律師

不屬於違法,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可以登出一個,我國法律明文規定一個公民只能有一個戶口,不能有兩個。我建議你登出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違法行為,但是必須到當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銷戶手續。

9樓:張交友

不違法,責任不在你,你不會承擔什麼後果的。要怪就該怪派出所,是他們工作失職呀。

一個人同時擁有兩個戶口犯法麼

10樓:公正自在人心中

按照有關規定,你有兩個戶口必須撤銷一個,但是有兩個戶口並沒有法律規定違法,但是有關規定限制了戶籍工作人員不能給已有戶口的人辦理另外一個戶口,你這兩個戶口,如非必須保留,請主動到公安機關撤銷一個,一個人有兩個戶口某些時候是給自己做違法的事情留下了後路,還是不要為好,就像有人說的假如你真的結兩次婚,就犯了重婚罪,畢竟兩個戶口還是一個人。

人同時擁有兩個戶口犯法麼,一個人同時擁有兩個戶口犯法麼

公正自在人心中 按照有關規定,你有兩個戶口必須撤銷一個,但是有兩個戶口並沒有法律規定違法,但是有關規定限制了戶籍工作人員不能給已有戶口的人辦理另外一個戶口,你這兩個戶口,如非必須保留,請主動到公安機關撤銷一個,一個人有兩個戶口某些時候是給自己做違法的事情留下了後路,還是不要為好,就像有人說的假如你真...

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兩個地方的戶口嗎

不可以,中國公民都只能有一個戶籍,對應唯一的身份證號。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

當村長的同時也幹別的工作犯法麼,乙個人同時做兩份工作,這樣會犯法嗎?

村長是可以幹其它事的,因為中國最低序列的公務員是鎮級。而村級屬於群眾自治組織,不屬於公務員序列,村官 村主任 村長都不是公務員,也不是事業單位,僅僅是個百姓而已。1 村長在不影響履行村長職責的情況下,可以從事其他工作,不違法。2 村民委員會主任 村長 不是法定的全職工作。除依法履行職責外,其他時間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