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問題諮詢哪個部門

時間 2021-06-19 03:37:21

1樓:

戶口問題應諮詢當地公安部門的戶籍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具體是由公安機關的戶政部門管理。

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戶籍管理,一般各個分局有戶籍管理中心。可以受理銷戶,為維護你的合法權益具體可以諮詢

3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其次,關於孩子的戶口,只要符合條件是可以辦理投靠的。可與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關於房產過戶問題應該諮詢哪個部門?

關於房產過戶的問題,肯定是應該諮詢房屋管理部門。諮詢房產管理中心辦事大廳人員。你好!找房管局就可以。提問。父親去世,農村紅本房產要不要過戶。2021年房產過戶費用標準契稅 普通住宅均價低於5000元 m 個人收入調節稅 評估價 原購入價 20 房產交易費 房屋建築面積6元 平方公尺 營業稅 住宅購入...

12340電話是哪個部門的諮詢電話

旅記推薦 你知道12340是什麼部門嗎? 你罵的 我查的是012304給我其他的 我想說你說別人種的 12340 是什麼 號碼呀? 旅記推薦 你知道12340是什麼部門嗎? 念念不忘故鄉 親,你遇到詐騙 了。不要理睬,再來 你不要接,或者直接報警。至於你的 號碼,在社會上有很多專門倒賣資訊的人,你的...

喪葬費諮詢,喪葬費由哪個部門發

如果你爸爸由單位,單位裡可以撫卹一點喪葬費,如果沒有單位社保不會給你喪葬費的,只會把個人繳納的部分退給你,社保說簡單點就是短命的養長壽的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向參保地社保局申請。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