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子賣掉了,親戚不讓遷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3:06:01

1樓:志貴如金

房子賣掉後 買房要求遷出戶口 沒地方遷入有種兩辦法 :

第一種辦法:

落戶到其他房產,如果沒有落戶的其他房產,可以把戶口落在接收了檔案的新單位所在城市的人才中心戶口管理辦公室。不過需要繳納適當的管理費。如果沒有檔案也沒有公司的話,也可以嘗落試戶在當地的直系親屬戶下。

第二種辦法:

沒有其他的房產,又沒有單位可以掛靠的,可以讓派出所代管,成為代管戶,代管戶沒有戶口本,需要用到戶口本之類的東西時,就到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一般三個月有效。

戶口市內遷出流程: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參考資料

2樓:小島知道

唯一的房子賣了戶口怎麼辦?

3樓:圈圈

一、如果單位有招調集體戶口的資質,可以將個人的戶口遷戶單位掛靠。

二、如果沒有單位的,可以將戶口掛靠在就近的人才市場,可以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及戶籍**,交納管理費,戶口就可以轉入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籍(託管)。

三、可以作“親屬投靠”申請遷入近親屬的戶口,非直系親屬投靠落戶辦理很麻煩,最基本的需要落戶到的戶口上的所有人一起去派出所辦理同意遷入。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房子賣掉後,買房要求遷出戶口,沒地方遷入的情況下可以:

1、落戶到本人的其他房產上;

2、戶口掛靠:可以先將戶口掛靠到當地的親戚的戶口上,3、集體戶口:可以將戶口掛靠到工作單位的集體戶口上;

4、可以把戶口落在接收了檔案的新單位所在城市的人才中心戶口管理辦公室。不過需要繳納適當的管理費。

5、可以讓派出所代管,成為代管戶,代管戶沒有戶口本,需要用到戶口本之類的東西時,就到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戶籍證明一般三個月有效。

5樓:機器人

去辦理遷移手續 在派出所掛著 不落戶!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賣掉後買房要求遷出戶口。沒地方嵌入的話,你可以找一個臨時的給你保管一下,現在都有臨時保管戶口的地方,你只要拿一點兒錢就可以啦。

7樓:玉杵搗藥

首先說明:

買主的要求和合情合理的,應該受到尊重。

樓主的問題,只能與買主協商了。

其實,樓主的問題在雙方簽訂協議時,就應該提出來。

那時,要好解決的多。

8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同買家商量,暫時留在原地,新房一收到就辦理遷移。

9樓:l王小默

當地人才市場掛靠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房子賣掉了,現在沒地方落戶口怎麼辦

房子賣掉,戶口沒地方落怎麼辦

11樓:柔情西瓜啊

一、親屬同意遷入的,可

以作“親屬投靠”申請遷入近親屬的戶口,非直系親屬投靠落戶辦理很麻煩,最基本的需要落戶到的戶口上的所有人一起去派出所辦理同意遷入。

二、如果單位有招調集體戶口的資質,可以將個人的戶口遷戶單位掛靠。

三、如果沒有單位的,可以將戶口掛靠在就近的人才市場,可以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及戶籍**,交納管理費,戶口就可以轉入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籍(託管)。

四、辦理掛空戶主要分3步

(1)掛空戶人員(以家庭為單位)需要到房地產交易大廳開具無房證明,有的派出所還需要開具所有直系親屬在青島的無房證明。

(2)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無房證明、需落戶人員**到房屋所轄地派出所辦理掛空戶,注意所有成年人必須到場,如果無法到場,需要出具委託書委託辦理。

(3)大多數派出所在辦理掛空戶10—15個工作日後,戶口算是正式遷出辦理了“甲”戶,新房主也可以將一家人的戶口遷入了。但“甲”戶不享受上學待遇,如果有學齡內的孩子需上學,則需要選擇其他方式了。

擴充套件資料

落戶手續

1、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以及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3、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因此,你應該在諮詢新購房所在地公安機關可以辦理落戶的明確承諾後。

4、依據購房合同及產權證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原住所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然後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在三日內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5、第(十)項至第(十三)項所規定人員,須連續3年以上在同一單位,一直具備與申請事由相適應的身份資格,且年齡在50週歲以下;納稅額超過以上規定納稅額一倍以上的,其年齡可放寬至55週歲。 第(一)項至第(九)項、第(十四)項屬技術技能引進入戶條件,第(十)項至第(十三)項屬投資納稅引進入戶條件。

b:審批條件

1、具有本科以上學歷,以及通過全國統考取得的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廣東省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或經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核准認定有效的省外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以下簡稱“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年齡在45週歲以下的;

2、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持有市人力資源保障部門公佈目錄範圍內的全國統考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執業)資格證書(以下簡稱“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執業)資格證書”),年齡在45週歲以下的;

3、具有本科以上學歷,在我市實際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累計2年以上,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

4、具有大專學歷和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

5、具有大專學歷,持有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執業)資格證書,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

6、具有大專學歷,所學專業為本市重點引進專業,在我市實際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累計3年以上,年齡在35週歲以下的;

7、具有大專學歷,在我市實際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累計4年以上,年齡在35週歲以下的;

8、具有本市經濟社會發展急需技術技能,用人單位急需引進的人員。

9、(一)至(八)項均屬技術技能引進入戶條件。

12樓:小島知道

唯一的房子賣了戶口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房屋產權轉移、離婚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今年我把杭州餘杭區的房子賣了,裡面有我老公和女兒的戶口,新房主要求我們把戶口遷出,我也覺得應該這樣做,我們就想投靠親友,把戶口遷回富陽老家,但那邊派出所說不可以,要求有土地證,我們沒有.後來想夫妻投靠,我的戶口在嵊州,我打**去問管戶口的同志,他說由於我家有兄弟,就不可以遷,沒有這個政策,親友投靠走不通,那就屬於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且無處投靠的,應當遷往所在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直接到社群去問,居委會同志說不行,沒有集體戶口可以給我們投靠.有明確規定,但是沒有一條可以實行,你說怎麼辦?現在新房主天天打**催,可我們沒有路可走?請問市長能不能幫我們解決一下實際問題,謝謝!

答覆內容: 根據我區購房入戶政策,其中購置二手房落戶的,原戶籍人員戶口須遷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人才市場就可以了,或者派出所集體戶口上,也可以掛在親戚朋友**

15樓:略知小小

最好可以掛在親戚朋友**

如果放在人才市場,或者派出所集體戶口上,辦事情需要戶口的話麻煩一點,而且還要給點掛靠的什麼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到派出所辦暫住證,然後待房產證下來再辦正式戶口。

福州的房子賣掉了,福州市戶口寄放親戚家手續怎麼辦

你好你房子賣掉是賣給親戚嘛,如果是的話,你戶口可以喝你親戚商量你戶口放在裡面多久就可以的 直系親屬之間可以投靠放戶口,旁系親屬不能寄放戶口的! 你好,你戶口放不了親戚那邊,沒辦法放。 您好!如果不是直系親屬是不能掛靠戶口的。福州市區內戶口遷移怎麼做 福州市戶口遷移步抄驟如下 1 申請人攜帶上述材 料...

我女兒太喜歡小狗了不讓我賣,我非要賣掉了現在她不吃飯不說話了一直哭怎麼辦

位錦欣 所以這就是我們中國的教育問題。很多家長和學校都只是給孩子硬塞知識而已。並沒有正確的去引導他們。強制教育和引導教育,這兩個的效果是差強人意的。就像你做的這件事情。假如你給他好好說好道理,我想他應該會好受一些的。 在王壽山寫明信片的馬尾松 為什麼要賣掉小狗呢?我覺得孩子可能年紀不大,但是你還是要...

親戚不願遷戶口,當初寫下字據答應遷出的,怎麼辦

1 該前提下,建議當事人和對方協商解決此事,從法律的角度來說,對方有戶口所在地的居住權,但是也有配偶房主遷出戶口的義務 2 在協商不成的前提下,當事人可以憑該合同 協議 去戶口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在規定的期限內遷出戶口。一,居住權人所享有的權利 第一 居住權人享有對房屋的使用權,但此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