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老婆都是獨生子女,我想叫她遷戶口過來,她想叫我遷戶口過去,結婚後戶口可以不遷嗎

時間 2021-06-19 02: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如果最後決定了要在哪路定居的話,就把戶口簽到**去

2樓:怎麼樣

不可以,你們結了婚戶口要在一起的。懂了嗎?這個就和你老婆好好商量下,誰遷都可以的。

3樓:朝與暮山與海

現在結婚好像戶口都不改的,我的就是,到現在結婚7年了還是戶口上還是未婚呢,當時辦結婚證和給孩子入戶的時候問過派出所,民警說不用改,因為結婚證和出生證以及戶口不聯網

4樓:孔小兔

不用遷過多年後自然遷過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遷,但你要孩子沒法落戶

6樓:滿貫單熊

可以,我就是沒有遷戶口的。

我是上門女婿當年結婚把戶口遷到老婆這裡我老婆是獨生子女,在我老婆6歲她媽媽離婚了後來沒聯絡過她,爸 5

7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按照當時的法律,你們生第二胎是不合法。因為你岳母生了三胎,不管是和誰生的,但都是你岳母親生的,你的妻子不能稱為獨生女。你們生二胎是不符合當時的法律了,應該徵收社會撫養費。

但是,如果你是獨生子,可以申請生二胎。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二胎不犯法,不要給錢,你們那書記肯定是個**

9樓:苑茹楠

不要錢了,現在。不給他們就行了。

我是獨生子女,結婚後戶口在孃家沒有遷,現在戶口界定村支書不給我戶口界定,非要我遷戶口,我該怎麼辦?

10樓:駱雨天

根據法律規定,婚姻不是遷移戶口的必須條件。就是說,結婚之後,法律沒有規定必須遷移戶口。所以,村支書的做法是錯誤的。

11樓:在索溪峪瀏覽**的蒼狐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資料):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

12樓:潘增飛

婚姻法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婚姻法第九條規定的預設情形是女方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這是從實際出發的,作為基本常識任何法律用不著明示。村裡根據事實能夠勸當事人把戶口遷移到婆家,當然當事人堅決不配合,以後村裡不配合當事人,就是後果自負了。

13樓:月亮白天升

村支書這麼做是合理的,戶口本來就是要遷到你現在的丈夫家,因為遷戶口就是民政上,跟**商有規定的,包括完了以後你們孩子上戶口這個都是有硬性要求的。

14樓:大灰狼羅克

那也不能遷啊!遷戶口是個人的自由。沒有規定說結婚就得把戶口遷走。沒有這種法律規定。所以你必須把戶口賴在孃家。等到拆遷的時候。或者佔地的時候。你就發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遷。找戶籍部門諮詢。找婦聯諮詢。找法律援助諮詢

謝謝你的提問

16樓:三百多個騎士

沒有任何規定結婚後戶口必須遷走的,畢竟是村裡人,先商量著看看能不能解決,故意為難你的話你直接打12345向上反映,市裡就會找他處理這事了

17樓:

先商量,在諮詢有關部門幫助解決問題。

18樓:灶門綠谷

村書記沒有權力強制你遷戶口。如果他執意強行,你可以對他進行投訴處理。

19樓:笑笑

往上級反應,還沒人管得了他了,這樣的村幹部,沒少禍害別人。

我是河北人,女兒是獨生子女,她嫁到上海遷戶口到上海,我的戶口可以一起遷過去

20樓:蘇格拉曦

不行,單親家庭都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你女兒子女可以,別的家屬是不可以的。

我愛人是獨生子女,我們家要拆遷,她戶口沒有遷過來,拆遷獨生子女補

獨生子女能與父母戶口分開嗎?我已經結婚,老婆是外地的戶口也遷至本

我和老婆都是獨生子女,現在老婆的戶口可以遷回原籍嗎

22樓:紫堇軒愛

你好可以的,但是如果最後決定了要在哪路定居的話,就把戶口簽到**去

具體流程問相關部門

我老公和我都是獨生子女,他的戶口遷過來以後我公公婆婆去世那邊的房產是我們的還是國家收回了呢

2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你爺爺奶奶如果還在,2位老人有和你相同的繼承權;如果2位老人都已先於你父親去世,你才是唯一繼承人。

你是唯一繼承人的,帶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房產證,你父親和你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你是你父親獨生子女的證明,到房管局辦理過戶。

那我算獨生子女嗎,我算獨生子女嗎?

不屬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不是對男方或對女方單方而言的,是對夫婦雙方而言的,必須是父母雙方終生只生育一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如果一對夫婦生育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只要兩個小孩曾同時存活過,那都不算獨生子女。我算獨生子女嗎? 三觀不正戴刁纏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子女年齡在十八週歲以內的,可認定為...

怎麼證明我是獨生子女,怎麼證明我是獨生子女 30

在不同省份也可能有不同的規定,山東好像一般是符合以下6種情形的,可以視為獨生子女 1 夫妻生育的唯一子女。2 無子女的夫妻合法收養的唯一子女。3 夫妻生育子女中唯一存活的,且已死亡的其他子女均未曾生育。4 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 且查詢不到兄弟姐妹的。5 夫妻唯一子女,夫妻離婚後,一方與該子女共同生活,...

父母只生了我,我算不算是獨生子女

陽霆 父系 曾曾祖父 曾祖父 祖父 父親 曾曾祖母 曾祖母 祖母 父親 母系 曾曾外祖父 曾外祖父 外祖父 母親曾曾外祖母 曾外祖母 外祖母 母親 兒子 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女兒 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孫 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 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曾孫 夫妻間的第三子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