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完形填空常用短語,常見單詞(課外的稍微比較難

時間 2021-06-19 02: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形填空考查的是單詞、語法、句式等的綜合能力,對於每個學生來說都是難點。

在所給的每篇文章中都有一定量的生詞,要通過語法關係,猜測整句句義,然後做題。

這就要求你既要有足夠的單詞量,還要有對整句的把握能力。

當然,既然是針對初二年級的考試,所考單詞就會以你們所學過的為主,所以首先你要複習所學單詞,(大部分只要會認讀)然後複習本學期的語法、句式等,這些內容掌握後,我相信你會考個好成績的。 祝你好運

2樓:黑暗孤獨

解題方法

“完形填空”題是一種旨在考查學生語法和詞彙知識綜合運用能力的典型題型。它結合了單項選擇題和短文填空的優點,既考查詞語搭配、近義詞辨異、動詞時態、句型結構、複合句的關聯和習慣用法等,又考查了邏輯推理和事理推斷能力。

“完形填空”題要求填入的詞主要有:

1. 語法結構所要求的功能詞,如連線詞、連線代詞、連線副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等。

2. 具有語法變化的普通詞,如動詞的時態、語態、語氣,名詞的數,代詞的格,形容詞和副詞的級等。

3. 固定搭配短語或片語中的特定詞。

4. 同義詞、近義詞等易混淆詞。

5. 根據上、下文意思及結構必須填入的確定詞。

可見,完形填空是一種綜合性較強的題型。它的突出特點是起點高、容量大。同學們只有具備了紮實的語言基本功、較好的閱讀能力及歸納判斷能力,才能適應這一題型。

完形填空題的考查目的:

1. 考查同學們閱讀理解能力。

2. 考查同學們語法知識。

3. 考查同學們綜合運用英語知識的水平和實踐能力。

一、完形填空題的命題特點

完形填空題是通過閱讀考查學生語言知識及語言知識 綜合運用能力的一種測試形式。命題人在一段難度適度的文章中留出1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所給的a, b, c, d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最佳答案,使補足的短文意思通順、結構完整。

完形填空是介於單項填空和閱讀理解之間的一種題型。可以說它是根據一篇文章所提供的情景進行的選擇填空,也可以說它是在缺少個別單詞情況下的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既有對語法規則、習慣用法和詞語搭配的考查,又有對文章內容的通篇理解。

完形填空主要考查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

1、詞彙:

此類題目考查的內容是:近義詞的區別,詞語的固定搭配和習慣用法。近幾年陝西省中考題中的完型填空題考查的詞彙類別涉及到名詞、代詞、動詞、介詞、連詞、形容詞、副詞和短語動詞。

2、語法:

此類題目考查的是:各種語法規則在文章中的運用。其中包括名詞的單複數,形容詞、副詞的比較等級,動詞的時態和語態,介詞、數詞、代詞和連詞的用法,主謂一致,各種從句的用法等。

3、結構:

此類題目考查的是:文章中間句子與句子之間,段落與段落之間,上文與下文之間的邏輯關係。

從設空的型別看可分為三個層次:

1、句子層次

2、句組層次

3、全篇層次

設空的難度,從句子層次到句組層次,再到全篇層次,依次增加。

分析近幾年陝西省的完形填空題,我們可以看出陝西省完形填空題的設空主要以句子層次為主,以句組層次為輔,幾乎沒有全篇層次題目。因此總體難度較低。

二、完形填空的解題技巧

前面我們已經分析過,完形填空是在全面理解短文基礎上的選擇填空。因此做“完型填空”題應遵循下列步驟:

3樓:

完形填空的基礎是閱讀,考察的是在沒有字典的情況下,藉助上下文完成整篇文章的理解,因此要有語篇理解能力,具體做法可以分為三步,第一:通讀全篇,弄懂整篇說的什麼,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第二:

將合適的詞填上去,注意:沒把握的詞堅決不填。第三:

再讀全篇,解決餘下問題。其實,考試時不可能這麼做,因為時間有限,因此,建議最後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量很重要,多記單詞,問題不大

初中英語短語急,初中英語短語

我就不離婚 in my opinion 在我看來 the reasons can be listed as follows.理由如下 firstly.secondly.last bu not least there are some reasons for this.we can take some...

講解初中英語完形填空有沒有好的方法

完形填空主要考察學生的邏輯推力能和基本的語法運用能力,開始做完形時要花一分鐘通覽全文,弄清文章大意。第二步才是仔細推理,在遇到空時應儘量不只是看abcd選項,而應該仔細閱讀空前一句及空後一句,或是整段。因為完型總會在下文提示本空。建議你對固定搭配的短語進行熟記,一些同意或是近意詞則作對比記憶。閱讀,...

初中英語怎麼學好?考試的閱讀和完形填空,失分很大,每次才八十

做完形填空的時候,先把短文通篇都讀了,大體知道講的什麼內容,然後每個空根據上下文來猜測,排除,好的是,有些空的答案一般會在前面出現過。細心點的話能多得分的。閱讀理解就要你平時多練習,總結經驗,注意每一段的首尾,一般關鍵句子都在段落首尾的。我是英語專業的,就是這麼過來的,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英語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