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與牛血相比哪個營養好

時間 2021-06-19 02:32:42

1樓:心明心誠

豬血的營養十分豐富,素有“液態肉”之稱。據測定,每100克豬血含蛋白質19克,高於牛肉、瘦豬肉和雞蛋的含量;脂肪含量極少,每100克僅含0.4克。

所以豬血屬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質食品。另外,豬血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無機鹽,如鈣、磷、鉀、鈉等,以及微量元素鐵、鋅、銅、錳等。

豬血的這些營養特點特別適合老年人。 老年人身體由盛趨衰,蛋白質合成代謝逐漸緩慢,如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因此易患老年性貧血。一般認為,老人膳食中優質蛋白質應占蛋白質總量的50%左右,每日每千克體重需要蛋白質1~1.

2克。豬血中含有人體所需8種氨基酸,是老年人的理想食品。豬血含有豐富的鐵質,是造血系統不可缺少的成分,對老年人容易發生的缺鐵性貧血可起到“補血”作用。

豬血所含的鋅、銅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及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常食豬血,能延緩機體衰老,耳聰目明。豬血中還含有一定量的磷脂醯膽鹼(卵磷脂),有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腦血管病等患者有益。 此外,老年人由於牙齒脫落,咀嚼困難,加上消化功能減退,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容易患營養不良。

豬血質軟似豆腐,便於咀嚼,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老年人常食豬血既有營養,又能強身健體。

2樓:雪之彌

都差不多,只是豬血更多人食用~

豬血與牛血相比哪個營養好,吃豬血牛血有什麼好處

鑫城五金電器 豬血的營養十分豐富,素有 液態肉 之稱。據測定,每100克豬血含蛋白質19克,高於牛肉 瘦豬肉和雞蛋的含量 脂肪含量極少,每100克僅含0.4克。所以豬血屬低熱量 低脂肪 高蛋白質食品。另外,豬血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無機鹽,如鈣 磷 鉀 鈉等,以及微量元素鐵 鋅 銅 錳等。豬血的這些營養特...

鯽魚與鰱魚的營養價值相比較哪個高

在這四種魚中,鯽魚所含的膠原蛋白最多,通常情況下對人體最為有益,帶魚是一種深海魚,含有深海魚dha,鯉魚肉質比較粗,卻含有有利於人體代謝的膠質,鰱魚無汙染,無激素,但是營養成分不高。要排序 就 鯽魚 帶魚 鯉魚 鰱魚 鯽魚所含的膠原蛋白最多,通常情況下對人體最為有益,鰱魚無汙染,無激素,但是營養成分...

雞蛋與鴨蛋相比,哪個營養價值高一些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 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中的脂肪可以超過70克。至於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更超過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