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檢驗試驗費,是屬於直接工程費裡面的材料費,還是屬於措施費

時間 2021-06-19 01:09:47

1樓:芒果愛橙子

這個不屬於材料費,可以在清單裡造價,前提是工程要發生這筆費用(包含材料的複試費,混凝土試塊試驗費等),也可以在措施費裡取費。

材料檢驗試驗費由建設單位在工程建設其他費用中列支。如果對施工企業提供的具有合格證明的材料進行檢測不合格的,該檢測費用由施工企業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屬於材料費,你可以在清單裡造價,前提是你的工程要發生這筆費用(包含材料的複試費,混凝土試塊試驗費等),也可以在措施費裡取費,小工程一般是一項取多少錢

3樓:左岸居東

材料檢驗試驗費由建設單位在工程建設其他費用中列支。

檢驗試驗費:是指施工企業按照有關標準規定,對建築以及材料、構件和建築安裝物進行一般鑑定、檢查所發生的費用,包括自設試驗室進行試驗所耗用的材料等費用。不包括新結構、新材料的試驗費,對結構件做破壞性試驗及其他特殊要求檢驗試驗的費用和建設單位委託檢測機構進行的檢測的費用,對此類檢測發生的費用,由建設單位在工程建設其他費用中列支。

但對施工企業提供的具有合格證明的材料進行檢測不合格的,該檢測費用由施工企業支付。

工程造價取費中的材料檢驗試驗費的計費基礎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答案在實際操作中都存在,a按直接費材料,因為檢驗試驗費的發生以要檢測的材料為取費依據,而措施專案一般不屬於必檢內容,所以取費時不把它放入;而b,以直接工程費+措施材料費為取費依據,主要是某些材料可能很難區分使用批次,比如說散裝水泥,來一個批就檢一個批,而使用時,比如區域性道路硬化(措施專案)時也會去使用,它也應當去承當發生的檢驗試驗費。

發包方和承包方可以在標底編制中明確檢測內容,對檢測程式也明確規定,這樣可按直接費材料為取費依據。

5樓:毒宿

應該是直接費中的材料費+措施費中的材料費為基數記取

6樓:築巢者

那些材料參與檢測,就把哪些材料費作為計費基礎,無須分直接工程費材料和措施費材料。

建設工程試驗檢測費是甲方出還是施工單位出

rostiute魚 看施工單位和業主簽訂的合同檔案,合同無說明時如果施工單位購買的材料,材料檢測費應由施工單位承擔,保證材料合格,在規定時間內向業主提出簽證,上報業主予以審批承擔。年施工建築面積在一百萬平方公尺以上的城市,監督費按委託工程建築安裝工作量的千分之二點五收取。年施工建築面積在三十萬平方公...

建築工程中的超高費屬於措施費嗎,什麼是建築工程垂直運輸及超高增加費

囚與社會 超高費屬於措施費。超高費用的高度計算方法 1 超高費用高度指設計室內地坪至簷口屋面板板面的高度 2 超高建築物有高低時,應根據不同高度的垂直分介面分別計算高度及超高費 3 依附於超高建築物的20m以下的多層建築不得計算超高費 4 超出屋面的電梯機房 樓梯間 水箱間 塔樓 瞭望臺及屋頂以上裝...

碳纖維屬於複合材料嗎,碳纖維是否是複合材料

碳纖維本身不是複合材料,但是複合材料的基體。碳纖維是含碳量高於90 的無機高分子纖維。其中含碳量高於99 的稱石墨纖維。碳纖維的 微觀結構類似人造石墨,是亂層石墨結構。碳纖維各層面間的間距約為3.39到3.42a,各平行層面間的各個碳原子,排列不如石墨那樣規整,層與層之間借 範德華力連線在一起。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