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買的房子,要不要給婆婆住主臥

時間 2021-06-18 17:13:34

1樓:尚品宅配

父母在縣城裡買了一套新房,不過只有三間房,剛裝修完沒多久準備入住了。不過房間的主人父母都安排好了,打算父母自己住主臥,妹妹住次臥,而我和媳婦就住小臥室。其實我是無所謂住**的,不過媳婦聽了之後莫名生氣,不過我暫時拉開她了。

因為我跟媳婦是長期在外工作的,所以只會在節假日回來,所以我覺得沒什麼。不過媳婦可能覺得沒被重視吧,因為妹妹也是在外工作的,不知道你們對我這樣的情況有什麼想法。

客廳設計了一個櫃子,櫃面專門用來裝盆栽的。

客廳裡擺著的是拼接的長沙發,看著很大氣。

餐廳就在廚房的外面,餐桌旁邊打了餐邊櫃,餐桌上擺著玫瑰花,浪漫~

過道挺寬的,天花上裝了一排燈,盡頭還擺了一盆盆栽。

主臥的裝修真的好看,擺了一張梳妝檯,然後弄了飄窗臺,飄窗臺上也鋪了墊子放了枕頭,所以無聊就可以去看風景。

次臥的面積夠小,所以床就相對小一點,床的背景牆上掛了一副畫。

小臥室面積挺小的,牆面弄得好看,藍色的好夢幻,還有個大窗戶所以光線特別好。

衛生間裡的櫃子挺好看的,廁所和浴室跟洗漱臺是用推拉門來隔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們意見

最好住小房子,大的自己住

3樓:來自大佛寺膽識過人的墨蘭

現在讓婆婆住主臥將來你兒媳婦也會讓你住主臥

主臥室可以給婆婆睡嗎

4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主臥室可以給婆婆睡的。其實說實話公婆贍養是道義,不是責任,媳婦跟兒子的區別就是媳婦在道德層面上孝順公婆、贍養公婆,因為法律上子女對父母才是贍養責任,是義務也是必然的責任。將心比心,婆婆待你好,你也要將她視為親人,互相體諒,反之就看著情況處理吧,但是不要傷了和氣。

主臥是否應該自己住?風水有講究嗎?不能留給爸媽住或者空著嗎?

5樓:獨行者

1、主臥該誰住,和風水關係不大,但和傳統文化有關,尤其和儒家文化有關。主臥留給父母住是符合傳統文化理念的,沒有任何不合適,只能說您是孝子,是應予稱讚的。

2、房屋和房主在風水上是有關係的。你們睡次臥沒關係,但在購房和裝修時要考慮到以後的居住關係。即你們睡的臥室應是你們的吉方,起碼床頭應坐吉向吉或坐吉向凶。

人一生在床上的時間近一半,所以臥室和床的吉凶就很關鍵了!

3、主臥沒放床空著和風水關係不大,但房間很大的話就另當別論了。房間空蕩生氣不足,對居住者有心理上的影響。主臥沒床不是臥,不管誰來睡,建議把床放上。

可徵求父母的意見買什麼床,硬點還是軟點,樣式可按你們的喜好,畢竟這是你們的主臥。

4、對於“主人不能正位對家不好什麼的”言論不必在意,父母來住,父母為主,正位理應是他們的,父母不住你們可住,就如同佛來了,菩薩理應讓正位,這是符合中國文化倫理的,反之則是悖逆之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是有這樣的說法,主臥還是要主人住才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婚房,主臥當然是自己住,可以讓父母住次臥,現在的房子次臥的面積也不太小,往往父母就是來住一段時間就會走的

8樓:碩果

對風水呢,有太大的研究,屋子應該隨便住把

9樓:寥寥無幾

當然了 臥室面積不需要太大 一般情況下 中午太陽那個全覆蓋床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裡床要靠牆,尤其是頭所在的一方不能為空;還有就是頭上不能有樑,否則會使人感到壓抑、鬱悶。另外,床頭不宜正對衛浴間。頭不宜正對衛浴間,那麼對著視窗好不好?

也不好。這是因為視窗不僅有風吹,而且窗外各種嘈雜的聲響會打攪人心神的寧靜,影響睡眠。

臥室裡的傢俱,包括床鋪、衣櫃、梳妝檯、掛衣架等都不要金屬類材料如不鏽鋼、鐵、鋁等來製作。從五行的屬性分析,因金為剛、為尖角、為煞、為攻擊、為傷害、為凶,它們對睡眠中的人損害是無形的,但是確實存在。用木、土做床是最好的,因為木、土性柔和,對人不會造成傷害。

中國南方的家庭,床鋪大多用木製作,北方農村用磚砌炕,這種床屬性為土,有利於人的睡眠和養生。

鏡子不要對著床,也不要對門,此為其一。其二,鏡子一旦破損,要立即清除出屋。

臥室燈光宜淡不宜明,臥室作為休息之地,當然以暗、柔的燈光為好。

臥室不要擺放大鐘或是風鈴。

這裡一句話也說不清楚,你可以去裝飾e站通看看,那裡有很多這方面的知識裝修風水問題就去 裝飾e站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臥,一般在上首。讓老人住,說明這家孩子孝順、對老人尊重。聽上輩講,解放前只要上輩老人在,主房都是輩最長的 老人住。

我小時侯,我們家祖孫五代,就一主房,我老祖奶祖爺住東間,我父母是結婚最晚的,住堂屋西間。其餘的人,包括我老奶奶、我奶奶都是多年住一間小偏房,直到兩位老人都去世,才依次類推地輪到自己。

現在,大多數都是小戶型。主臥也可以是戶主住。 就你們家來說,老人如果不長住,你們可以住。最好不要長期空著。

1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那是胡說八道啦!你問他們有什麼不好的?無知的才會道聽途說的。主臥不主臥的那個有算什麼別啊?主人住的房間就叫主臥,有個衛生間就是主臥說不過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

但是還是靠自己心理感覺去做八

會踏實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問題的!主臥可以自己住 ,也可以空著

我掙了錢要不要給同事買養老保險,要不要給同事養老,要不要給同事買房,買車

你同事跟你是什麼關係?如果是兩口子是可以的,如果不是,肯定是不需要你做這一切的。現在自己能買房買車買保險就很牛掰了,誰還有閒錢給別人買啊?我年薪十萬左右,一年到底基本上能夠用就很好了,現在物價太高,錢不夠用啊。你經濟條件怎麼可能比你同事高出這麼多呢?既然是你同事,他自己也能買車買房!你掙的錢是你自己...

如果婆婆生活習慣不好,小孩要不要給婆婆帶

建議不要。對於孩子而言,從小跟父母與從小跟爺爺奶奶是不一樣的,言傳身教,耳濡目染,上一輩的思想難免會對你的孩子產生影響,所以為了孩子,你還是自己累一點吧。而且從依戀角度來說,母親本應該是孩子依戀的物件,過早把孩子給奶奶帶,轉移孩子的依戀,以後你再要帶孩子的時候,會有乙個很長的過渡期。盡量自己帶孩子,...

到底要不要跟婆婆分開住,和婆婆一起住好還是分開住好

小林情感社 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不想辦法的人。 當然是自己住了 如果你不想做家務指著婆婆做的話除外 不要怕別人生氣,她開始也許會不開心,不過慢慢的她也會習慣這樣分開住的生活了.要多想想自己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好,否則老是壓抑心情不好得了慢性病怎麼辦呢?就算得不了慢性病你總是這麼不開心也會影響你們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