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消費對GDP的影響,是否考慮「邊際消費傾向」的因素

時間 2021-06-18 16: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考慮「邊際消費傾向」和「消費傾向」的因素。當個人收入增加以後,增加的收入並不是全部用於消費,而只是其中的一定份額,表示這個份額的比例就是邊際消費傾向。毫無疑問,增加的個人可支配收入越高,邊際消費傾向便會越低,伴之而來的邊際儲蓄傾向便會越高。

增加以後的總的個人可支配收入用於消費的份額是「消費傾向」。增大收入以後,用於消費的總額會增大,而總的消費傾向卻未必增大,但,儲蓄傾向卻增大了。增大了的儲蓄會流向投資,從而會增大投資總額。

引進「邊際消費傾向」的因素後,我們可以得到乙個消費函式:c=c+b(y--t). 式中,c為增大收入以後的消費支出,c 為自發消費支出,b為邊際消費傾向,y為增長後的gdp總額,t為稅收。

令t=ty,(t為邊際稅率),那麼就有,c=c+b(1--t)y。我們再設定乙個支出計畫為ae=gdp,因為gdp=c+i+g+x-m 。 令 m=my,於是有,ae=c+b(1-t)y+i+g+x-my.

整理後,ae=c+i+g+x+[b(1-t)-m]y. 我們把前四項歸集起來,令它等於a ,a就是自發支出總額。上式就變成:

ae=a+[b(1-t)-m]y 。因為ae=gdp,所以有:y=a+[b(1-t)-m]y 。

解這個方程得:y=a/1-[b(1-t)-m] 。接下來,我們把式中的總量變成增量,可得到:

δy=δa/1-[b(1-t)-m] 。這就是增加自發支出量所引起的gdp的增加的計算公式。也就是說:

gdp的增加量是自發支出增加量的1/1-[b(1-t)-m] 倍,這就是自發支出增量「δa"的「乘數」。如果這個乘數中的t和m這兩項為零,那麼,乘數就變成 1/(1-b)了。這時,假設b=0.

75,δa=500 ,那麼gdp的增加量就是2000。

假定乙個經濟社會的邊際消費傾向為0.75 該經濟體gdp原來處於均衡狀態 如**增加購買支出20億美元但沒有

2樓:齙牙超新星

是這樣的。政bai府花了

20億,就du有人賺到了20億,zhi邊際消費傾向0.75,意味著他把

dao20億的百分之75花了出去專,然後又有屬人賺到了這15億,又把15億的75%花了,以此類推,這是個等比數列,每次消費都增加gdp,最後算的總和為80億。

關於出口,投資,消費都是怎麼拉動gdp增長的,簡單演算法就可以

居民消費水平是社會消費總額嗎,影響居民消費水平的因素有哪些?

你是不是想問 居民消費水平的總合是不是社會消費總額 不是。居民消費水平只是社會消費的一部分,還用包括企業 團體 等等組織的消費在一起才構成社會消費總和。居民消費水平是指居民在物質產品和勞務的消費過程中,對滿足人們生存 發展和享受需要方面所達到的程度。通過消費的物質產品和勞務的數量和質量反映出來。反映...

居民消費與財政政策的互動關係,居民消費與財政政策的互動關係

第一,增發國債對利率的影響。我國自1996年5月以來,名義利率多次下調,但實際利率是上公升的,這並不是財政擴張帶來的結果。由於中國尚未實行名義利率的市場化,積極財政政策不會影響名義利率的公升降。實際利率的上公升主要是因為物價水平下降,而 銀行沒有及時隨物價變動調整名義利率所致。進一步看,水平下降也不...

我國的居民消費品價格指數裡是否包括住房消費,如包括比例是多少

cpi即居民消費 指數 consumer price index 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服務 調查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我國編制 指數的商品和服務專案,主要根據全國城鄉12萬戶居民家庭消費支出構成資料和相關的資料確定。目前共包括食品 菸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