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嘴裡有傷口,就會潰瘍(嘴脣範圍內除外)

時間 2021-06-18 15:15:01

1樓:卓介江

首先,要找對**:

**性口腔潰瘍並非單純的上火所致,1、原發性病毒感染是**性口腔潰瘍的病根所在,**性口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2、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鬱悶不樂等情況均能偶然發生,好發於脣、頰、舌緣等;不注意飲食配合,生活起居沒有規律,經常熬夜也是誘發口腔潰瘍的潛在因素。4、平時不注意體育鍛煉,自身的免疫力差。

其次,重點要解決病毒感染:吃點抗病毒的中成藥,如板藍根、柴胡沖劑、廣東涼茶沖劑等。多喝水,充足睡眠,有利殺滅病毒細菌,如果病情嚴重,請到醫院醫治。

最後,生活上要配合**:

1.平時要注意保護口腔衛生,少吃煙薰、醃製、燒烤、油炸和油膩食物,不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熱性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薑、大蒜、煙、酒、羊肉等。飲食多樣化,多吃蔬菜、水果。

2.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分的睡眠。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祕,這是**性口腔潰瘍**過程中不可輕忽的一部分。

2樓:

你咬破嘴皮,那是你自己造成的,誰要你沒事咬破嘴皮啊! 注意不要咬破了,實在破了,吃東西注意不要辛辣,鹽水漱口,一兩天就好了

只要一咬破嘴脣,就會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口腔只要一有傷口就會潰瘍怎麼辦啊??很容易潰瘍的!!!大家幫幫忙啊!!!

有傷口能吃辣椒嗎,手上有傷口。能吃辣椒麼?

曾幾何時的記憶 不能。有傷口的時候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除了辣椒,有傷口的時候這些食物也不能吃 1 不能食用醬油,有可能導致傷口留下疤痕。2 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3 不能食用食用菌類食物,如蘑菇...

有傷口不宜吃什麼,臉上有傷口不能吃什麼

笨貓多隻 1 不能食用醬油,有可能導致傷口留下疤痕。2 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3 不能食用食用菌類食物,如蘑菇 香菇等。這類食物多為高蛋白食品,吃多了容易上肝火,平時有頭痛 眩暈等症狀的人,要儘量少吃。4 不能食用海腥類食物,如帶魚 黃魚 鯧魚 蚌...

身上有傷口時,不能吃哪些東西,身上有傷口能吃醬油嗎

硪萪邑 不能吃帶色素的東西,那樣會使色素沉澱,導致留下印記.建議少食用醬油過多的食物,因為有些醬油中的色素含量較高.如果傷口沒有癒合時建議少吃發物,比如韭菜,海鮮,等等.因為發物對傷口癒合不利. 少吃腥 辣 油膩的東西,不吃色素深的,例如,醬油,天熱要注意傷口別感染,儘量把傷口暴露在空氣中。不要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