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人的價值,如何計算一個人的價值?

時間 2021-06-16 16:08: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價值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也不不能精確計算的

一個人的價值體現在社會、家庭兩方面

他為社會貢獻了甚麼?

他為家庭貢獻了多少?

社會都會有一箇中肯的評價

2樓:溪泑塗

人生理想x人生動力x實際努力程度+運氣=人生價值。

3樓:揭雅可

那要看對誰的價值。

對自己的價值,在於你對自己做過的事有什麼看法。感覺自己的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我根本就沒有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沒有為碌碌無為而羞恥,就說明你的價值很高。

對社會的價值,在於你對社會奉獻了多少,起了多大的作用,可以是物質方面的,也可以是精神方面的。在我看來,感動中國的人物和事業上的成功人士的價值是不相上下的。

人,要有兩方面的視野,一方面要無限地發掘自己的內心,另一方面要無限地去放眼世界。達到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雙贏,這才是真正的有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衡量我們生命的價值,智者言:人格是惟一的砝碼。因此,不要為你的力氣、經驗、容貌、財富、地位不如別人而憂愁,那些都是身外之物;只要讓你人格的光輝得以發揚,你的生命價值也就得到了實現。

5樓:手機使用者

涉及到專業課程,業餘人士無法解答

6樓: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人又不是商品,還計算價值~~利用價值?

7樓:俗v到一定境界

————一個人的價值?那可不好說哦~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況且那麼抽象,所以價值計算起來會不會很難呢。首先明白你自己的價值在於什麼,打個某方面的例子,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價值在於讓自己覺得重要的人快樂,那麼就要讓他們真心的開心起來,等什麼時候他們覺得自己再傷心難過的時候會第一時間想到你,你的價值不就體現出來了?

硬要計算的話,那麼一次算一點加起來會不會過百呢?嘻嘻~

————學問有限。也許參考都不值呢。

8樓:古靈閣的大火龍

能力,潛力值,運氣,身邊的人,ta信任的人,信任ta的人,ta本人的性格

9樓:微

一個人的價值可以從多方面體現,從對待事情的態度,對人的態度,遇見困難的心理素質,在好的生活環境中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計算。一個人在不同的人心裡價值是不同的。

11樓:危城浪子

當他不在場的時候,有多少人說他壞話;當他不在世的時候,有多少人想念他;

12樓:融創中心15034137968劉羽羽

你自己為這個社會做出多少貢獻,你為你的家人做了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價值是無法計算的,自己的價值由自己主宰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價值在於創造價值 在於一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

15樓:超級慧星

一切都早已註定,芸芸眾生不過都是在完成各自的人生而已,我一直堅信過程就是一切!

16樓:黑夜弈心

要看是用什麼來計算一個人的價值。

17樓:吥匼

看他所做的事加以判斷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對方做出的貢獻

19樓:

看他的朋友來往的次數

20樓:非比尋常的痛

人身上的優缺點是不能估算的

21樓:急火攻心

人的存在與活動所具有的社會意義,是人的根本價值

如何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22樓:易書科技

有一個小男孩是個孤兒,他常常問別人:“像我這樣沒有人要的孩子,會有什麼用呢?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山上的方丈知道了這件事後,就把一塊很普通的石頭交給了小男孩,並對他說:“你把這塊石頭拿到市集上去賣,但是要記住:無論別人給你多少錢都不要賣。

”於是小男孩抱著方丈交給他的石頭來到了集市裡,從清晨到下午,沒有一個人來瞧這塊石頭。快日落的時候,有個婦女走了過來,看了看石頭問小男孩:“你這石頭是賣的嗎?”

小男孩點點頭說:“是。”

“我給你五文錢,賣給我吧。看樣子還很別緻,可以用它來給我丈夫壓紙。”

小男孩想,一塊石頭能賣五文錢啊!但他想起方丈是不准他賣的,小男孩就說:“不賣。”

婦女又說:“那我給你六文吧!”小男孩仍舊是不賣。

傍晚的時候,小男孩帶著石頭來到山上。

方丈問:“怎麼樣?”

小男孩遺憾地說:“那個婦女竟然願意出六文錢買這塊石頭!”

方丈說:“明天你再到集市上去賣這塊石頭,但要記住,無論別人給你多少錢都不要賣。”

於是小男孩第二天又來到了那個集市上。

男孩蹲在市場角落裡,等待著有人來買他的石頭。這次卻意外地有好多人要向他買那塊石頭,而且價錢愈出愈高。最後竟有人願意出五十兩銀子買他的石頭。

黃昏的時候小男孩又回到了方丈那裡。對方丈說:“真沒想到今天會有人出五十兩銀子來買這塊石頭。”

方丈說:“明天你還去賣這塊石頭,但不是去集市,而是去珠寶行裡賣。”

來到珠寶行,所有的人都好奇地看著小男孩,並議論著他的石頭。一個珠寶店的老闆正在午睡,聽說有個小男孩在賣石頭,就走了過來,把石頭拿過來端詳半天,問小男孩:“這塊石頭你是從**弄來的?”

小男孩說:“是山上的老方丈讓我來賣的。”珠寶店老闆說:“這樣吧,我給你五百兩**,賣給我吧。”

小男孩嚇了一跳,記起了老方丈對他說的話,他連忙說:“不賣,不賣!”

一時間人們紛紛猜測著這塊石頭,價錢越來越高,最後竟有人願意出三家珠寶店、兩家當鋪來換這塊普通的石頭。小男孩嚇得連忙說:“不賣,不賣!”緊緊抱著石頭連滾帶爬地上山去找方丈。

“方丈、方丈,你怎麼能把一塊價值連城的寶玉隨隨便便讓我帶下山呢?有人願意出三家珠寶店、兩家當鋪來換了!”

方丈說:“你該明白了吧!同樣一塊石頭,在一個婦女的眼中,只是一塊壓壓紙的石頭,值六文錢,而到了珠寶行,它就是價值連城的寶玉,你怎麼可以說自己沒用呢?”

決定一個人的價值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有時我們總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把自己想象得一無是處,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價值是潛藏在內的,只要去發掘就一定會有閃光點。

怎樣去衡量一個人的人生價值?

23樓:熊貓00015寂

古往今來人都沒有停止過對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探求的腳步! 一個人應當怎樣活著?一個人活著怎樣才算有價值?

一個人的價值到底應如何估量?一個弱小的人生存於一個這麼若大的世界上,怎樣才算活出一種意義?我也曾一次次地想,一次次地問。

一項重大科研成果可以惠及全人類,那是一個科學家的價值;一個有重大突破的醫學成就可以拯救無數病痛中的人們,那是一個醫學家的價值;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可以影響一代人的成長,那是一個文學家的價值,一個優秀的企業可以振興國家和地方經濟,那是企業家的價值,那……,相對應的,社會同樣給了他們至高的榮譽。但世間終究是多數人不能脫離平凡,平凡的你我,價值幾何? 平平凡凡的我們,在這個時代,又如何去衡量個人價值?

更如何去實現個人價值? 人是存在慾望的,每個人都是如此,區別僅在於慾望的大或小、高或低。著名的馬斯洛需求理論實際上是對人的慾望的另一種解讀。

馬斯洛將人的需求分為五個層次。他認為,一個人最基本的需求是生存的需要,即衣、食、住、行的需要,這是一個人維持生命的基礎。這一需求對任何人都一樣,具有普遍性。

然後就是心理的需求,職位安全、保障和滿足感。最後就是諸如成就感、價值認同、歸屬感等更高層次的需求。 這也說明“個人價值的實現”是人到了一定階段在滿足了一些基本需求之後的自然需求。

人生價值觀包含著對人的內在價值和外在價值的觀點,包含著怎樣做人、怎樣實現個人價值的看法。人不是孤立的存在,每個人都處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中,也與一定的自然環境發生聯絡。怎樣做人,實質上就是怎樣對待自己,以及怎樣對待與自己構成相互作用的其他三組基本關係。

這三組關係是:與他人的關係、與民族和國家的關係、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一個人的人生價值正是通過對待自我、他人、民族和國家以及自然的關係而實現的。

而我認為個人價值與一個人所處的社會階層、家庭背景、教育程度、並無必然聯絡。 記得前不久有這樣一則新聞,河南民工李學生在溫州市捨身救兒童,表現了一種怎樣的無私、怎樣的真情、怎樣的崇高!面對滾滾而來的列車,面對兩個死亡線上的兒童,我、你、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出李學生那樣的壯舉嗎?

都能有那種捨身忘死的境界嗎? 收入不高,生活清貧的民工李學生生前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可他最終為社會貢獻了整個生命!這樣的付出是用價值能衡量的嗎?

他用他三十七歲的生命,為我們建立了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供人瞻仰,讓人思索。他的精神是無價的,是永恆的! 因此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在於他的存在,可以給到更多人幫助更多快樂更多鼓勵!

如何衡量我們的個人價值,我認為全在於我們如何衡量自己,怎樣看待自己?。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出家**跑去請教一位很有智慧的**,他跟在**的身邊,天天問同樣的問題:

「**啊,什麼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問得**煩透了。有一天,**從房間拿出一塊石頭,對他說:

「你把這塊石頭,拿到市場去賣,但不要真的賣掉,只要有人出價就好了,看看市場的人,出多少錢買這塊石頭?」**就帶著石頭到市場,有的人說這塊石頭很大,很好看,就出價兩塊錢;有人說這塊石頭,可以做稱鉈,出價十塊錢;結果大家七嘴八舌,最高也只出到十塊錢。**很開心的回去,告訴**:

「這塊沒用的石頭,還可以賣到十塊錢,真該把它賣了。」**說:「先不要賣,再把它拿去**市場賣賣看,也不要真的賣掉。

」**就把這石頭,拿去**市場賣,一開始就有人出價一千塊,第二個人出一萬塊,最後被出到十萬元。**興沖沖跑回去,向**報告這不可思議的結果。**對他說:

「把石頭拿去最貴、最高階的珠寶商場去估價。」**就去了。第一個人開價就是十萬,但他不賣,於是二十萬,三十萬,一直加到後來對方生氣了,要他自己出價。

他對買家說,**不許他賣,就把石頭帶了回去,對**說:「這塊石頭居然被出價到數十萬。」**說:

「是呀!我現在不能教你人生的價值,因為你一直在用市場的眼光在看待你的人生。人生的價值,應該是一個人心中,先有了最好的珠寶商的眼光,才可以看到自己真正的人生價值。

」 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堅持自己崇高的價值,接納自己,磨勵自己。

24樓:顧定宓蕙

看看自身的生長環境,結合生長環境,再去看看自己到底該定個什麼樣的標準。然後再努力去實現。

如何打造人的商業價值,如何打造一個人的商業價值 5

情決天下 商業價值說白了就是這個人從社會和個人來進行界定 從社會來說,這個人的商業價值主要體現在對社會的責任感和貢獻度上。對個人而言,即我的名頭值幾多錢?而且這得加上時間限制。一個人的商業價值打造分三步 第一步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建立理想 隨便賺錢第二步 取得被伯樂識別的千里馬憑證,也就是說...

如何觀察人,如何觀察乙個人

和乙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了。也可以從他平常的一些行為來判斷!這個建議去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或者讀讀心理書籍!謝謝! 多角度地觀察,通過某人平時的行為判斷。 硬漢機構 說話平和的人往往內心強大 如何觀察乙個人? 硬漢機構 脾氣急躁的人都是內心善良的 怎麼觀察乙個人? 硬漢機構 說話平和的人往往內心強大...

如何忘記人,如何忘記乙個人

忘記乙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不去刻意想 不去刻意逃避。你只要想著,你只是失去了乙份愛情,你沒有失去真愛,它一直在等著你。而且,該難過的人應該是你想忘記的那個人,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乙個已經不愛你的人,而他 她,失去了乙個真心愛他 她的人,所以你不需要難過。忘記乙個人談何容易,只有放下乙個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