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先生對下一代青年人的什麼更感動用愛組詞

時間 2021-06-14 09:23:47

1樓:景愛呀

愛護指愛惜並保護。

基本資訊:

【詞目】:愛護

【類別】:一般常用詞彙

【讀音】:ài hù

【注音】:[ㄞˋ] [ㄏㄨˋ]

【輕音】:無輕音

【兒化】:無兒化音

【英譯】:cherish;treasure;care for;take good care of

【詞性】:動詞

【用法】:作謂語

【構成】:並列式:愛+護

相關詞彙:

【近義詞】:保護、敬服、敬重、敬愛、尊敬、尊崇、愛慕、愛惜、擁戴、愛戴、庇護、珍惜、珍愛、憐惜、吝惜、珍視、珍貴、珍重。

【反義詞】:破壞、摧殘、損害、虐待、**、欺負、欺侮、傷害、蹂躪、糟蹋。

【近音詞】:艾虎、挨戶。

【開頭相同】:

愛憫、愛惠、愛譽、愛人兒、愛恩、愛才若渴、愛向、愛老、愛如己出、愛緣、愛育、愛禮、存羊、愛之慾其生,惡之慾其死、愛寶、愛著、愛素好古、愛河。

【結尾相同】:

躭愛、心愛、閨愛、屋烏推愛、枕蓆之愛、頤愛、餘愛、苦愛、失愛、抬愛、朋愛、甘棠之愛、極愛、耽愛、旁愛、篤愛、驩愛、舐犢之愛。

2樓:

魯迅先生對下一代的關心(愛護 )更讓人感動。

魯迅:《傷逝》 ——涓生的手記 如果我能夠,我要寫下我的悔恨和悲哀,為子君,為自己。

會館裡的被遺忘在偏僻裡的破屋是這樣地寂靜和空虛。時光過得真快,我愛子君,仗著她逃出這寂靜和空虛,已經滿一年了。事情又這麼不湊巧,我重來時,偏偏空著的又只有這一間屋。

依然是這樣的破窗。

這樣的窗外的半枯的槐樹和老紫藤,這樣的窗前的方桌,這樣的敗壁,這樣的靠壁的板床。深夜中獨自躺在床上,就如我未曾和子君同居以前一般,過去一年中的時光全被消滅,全未有過,我並沒有曾經從這破屋子搬出,在吉兆衚衕創立了滿懷希望的小小的家庭。

不但如此,在一年之前,這寂靜和空虛是並不這樣的,常常含著期待;期待子君的到來。在久待的焦躁中,一聽到皮鞋的高底尖觸著磚路的清響,是怎樣地使我驟然生動起來呵!於是就看見帶著笑渦的蒼白的圓臉,蒼白的瘦的臂膊,布的有條紋的衫子,玄色的裙。

她又帶了窗外的半枯的槐樹的新葉來,使我看見,還有掛在鐵似的老幹上的一房一房的紫白的藤花。

然而現在呢,只有寂靜和空虛依舊,子君卻決不再來了,而且永遠,永遠地!

魯迅被譽為“青年導師”,他愛才若渴,對於青年總是懷著一顆積極的心,以至誠至正對待追隨他的青年們,“俯首甘為孺子牛”縱使失望,縱使被傷害,也仍會繼續以自己的力量去支援和指導這些青年們。

他知道青年是有弱點的,也會卑怯,會自私,但青年又是積極的,是未來的主人,是未來的創造者,所以他願意站在青年的立場上,為青年說話,為青年建立一個健康有活力的成長社會,也時刻保持著一顆青年的心,懷著青年的激情去反抗,去鬥爭,去開拓。

用“愛”組詞,分別填在句子裡。1綠葉是大自然最{}的兒女? 2魯迅先生生前得到許多人的{}

3樓:偉哥來了

用“愛”組詞,分別填在句子裡。1綠葉是大自然最的兒女? 2魯迅先生生前得到許多人的{愛戴}

4樓:匿名使用者

1綠葉是大自然最可愛的兒女. 2魯迅先生生前得到許多人的愛戴.

5樓:天之道您說呢

1(疼愛、關愛)

2(敬愛)

6樓:匿名使用者

1.敬愛2.愛戴3.心愛

7樓:匿名使用者

1.珍愛 2.愛戴 這2個最合適

8樓:李政衍

愛情 熱愛 愛好 酷愛 溺愛 愛人

你覺得魯迅先生對當年的年輕人有什麼影響?

9樓:葉美美呵呵

魯迅先生是我們接觸最多的文學家之一,在我們初中的課本上,就節選了魯迅先生的很多作品,比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孔乙己》、《記念劉和珍君》等作品。所以,我們在學習到魯迅先生作品的同時,也知道魯迅先生不僅愛護青年人,對下一代更是給予了高度的希望,很多作品都對我們起到了深刻的影響。

有很多經典語錄,更是被我們現在廣為傳頌。其中就有:

在《記念劉和珍君》一文中,就有一段經典描寫,使我記憶尤深:“慘象,已使我目不忍視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聞。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

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無聲息的緣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這篇文章描寫的是愛國學生為國家流血犧牲的事情,目的也是希望年輕人在愛國之餘,也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特別是最後一句話,現在也是常常被我們拿來當作調侃。

也有《祝福》裡的祥林嫂,受到封建社會的多重壓迫,無論她怎麼鬥爭,都沒辦法改變悲慘的命運,導致最後悲慘地結束了生命。從而使我們看清了封建社會人吃人的本質。

還有在《孔乙己》裡面描述孔乙己這個形象,可以說是印象非常深刻,迂腐、愚昧無知,是被吃空了靈魂的封建知識分子。在他身上,只能看到是一具沒有精神的空殼。

魯迅先生的一生都在為國家做出犧牲,可以說他不僅僅是文學家,更加是偉大的思想家。不僅影響著那代人,更加影響了我們當代人!

10樓:跪安吧您嘞

魯迅先生棄醫從文,就是因為醫術治不好國人的思想,所以改寫文章。魯迅先生的文章大都抨擊當時社會,當時的人,他是真正的愛國主義者,為了拯救當代人的思想,敢於抨擊,不畏懼,從精神思想上鼓勵人們曲線救國,鼓舞人們的氣勢,教育年輕人拯救國家

11樓:饒僚追

魯迅先生非常討厭當時社會的保守勢力,而這些保守的思想和勢力對青年人的負面影響力很大,所以,魯迅先生說:“凡中國人說一句話,做一件事,倘與傳來的積習有若干牴觸,須一個斤斗便告成功,才有立足的處所;而且被恭維得烙鐵一般熱。否則免不了標新立異的罪名。

”魯迅先生的意思很明確,他反對按照傳統的保守思想來做事。

12樓:美麗少女團

魯迅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是影響非常大的,其年輕時棄醫從文,是為了將麻木的中國人民拉回現實,讓其充滿正面情緒。我們在中學,就學習了他的很多文章,比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q正傳》等等,他在回憶自己的往事或者是構造一系列的人物時,教會我們一些道理,他的作品大多都是揭露封建社會的醜陋之處的,讓我們後來的年輕人瞭解到封建社會對於女性的,對於社會底層人物的無盡的摧殘,他筆下的這些收到壓迫的人物的結局都是比較的悲慘的,引起我們無限的同情的時刻,我們也會明白當今時代給予我們的好處。

13樓:失格

我覺得魯迅先生在少年人的思想啟蒙上有著很大的影響,魯迅先生所寫的作品一般就是讓年輕人意識到自己是國家的一份子,對於國家來說青年人就是國家的未來希望所在,讓現代的年輕人能夠明白自己身上扛著的責任,影響不可謂不深遠。

14樓:玄燁煙雨

我覺得是思想上的啟迪的作用,每個人都知道魯迅先生是棄醫從文從而來拯救國家的,所以對於當時年輕人影響最大的就是思想上的解放,讓當代年輕人意識到應該如何救國家。這種事情往大了說是推動了拯救國家,往小了說就是一個啟迪的作用,還沒有達到精神領袖的地步。

15樓:莫積雪

魯迅先生的文章好比是暗夜裡的光明。他用諷刺卻又幽默的手法,無情地揭露了舊社會的惡風氣,但也深深地促進了社會的進步。哪怕是在現在,社會進步了民主了,魯迅先生的文章仍能讓當代年輕人保持清醒的心態,而不是隨波逐流迷失自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的戰鬥精神,以筆為戎,以墨為劍,不屈服於任何反動派勢力和政治文人,如和梁實秋和陳茜瀅的論戰。魯迅先生的熱愛青年的精神,如“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先生的作品對我影響,如他深刻地揭示了國民的劣根性作品《阿q正傳》。

魯迅先生對青年們的期待,如《忘了忘卻的記念》告誡青年們要牢記血海深仇。還有就是魯迅先生對中國封建思想的批判的精神。

17樓:鳳凰小布

我覺得魯迅先生對我們青年人的影響真的非常大,他對我們的童年有著至關重要的思想引導作用,他在他的作品中,總是會加入一些讓人往往很難忘的一些事情,並且用一種幽默風趣的寫作手法表現出來,讓人能夠更加深刻的瞭解事情的經過以及他想表達的意思

18樓:無崖子浪逍遙

魯迅對年輕人確實有著非常大的影響,他放棄了,醫生選擇做一名文學作者,選擇做一名作家,就是想要利用他的文學喚醒更多的年輕人去愛國,去為這個國家付出,為了中華崛起,做出了很多的貢獻,這一點的話確實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回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寫了哪16件事情

19樓:蝸牛如我

描寫的魯迅的16件瑣事如下:

1、魯迅的笑:突出明朗,

發自內心的歡喜,可見其觀爽朗,平易近人。

2、魯迅走路的姿態:突出輕捷快,表現魯迅先生幹練敏捷的性格特徵和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堅毅精神。

3、病好了:突出覺得做事要多做、以為準備,表現魯迅的工作的執著和熱愛。

4、不遊公園:暗示魯迅先生工作的繁忙。

5、看電影的路上:突出魯迅先生的禮讓,表現對他人對親人的愛。

6、紙菸:突出貴賤的分類,表現對他人對親人的愛。

7、休息:突出翻一翻書就是休息,表現魯迅對先生對時間的珍惜。

9、踢鬼、談鬼:突出詼諧有趣,表現魯迅先生的幽默風趣和大膽,以及他的智慧。

10、吃魚丸:突出周先生的做人,真是我們學不了的,哪怕一點點小事兒,表現魯迅先生做事認真,深入實際的嚴謹品質。

11、病中:突出魯迅病情的嚴重,表現他為了工作不顧身體疾病的奉獻精神。

12、海嬰的誇耀:突出誇耀,用尚不懂事的孩子的細節反襯魯迅病情之嚴重。

13、明朝會:突出明朝會,表現 魯迅對孩子的慈愛。

14、病好起來了:寫魯迅的病好了一點,又好些,突出魯迅的朗朗的笑聲,表現魯迅的樂觀精神。

15、木刻畫:寫病中魯迅的一幅木刻畫,暗示魯迅頑強的生命毅力。

16、他休息了:寫魯迅生命的結束,突出像他平日一樣,工作完了,他休息了,表現魯迅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徹底的奉獻精神。

20樓:你也敢配姓趙

一)這篇長文主要是細緻記述了魯迅生活、工作中的瑣事.從自己閱讀的直接感受出發,說說這樣

偉人魯迅的好處.

1、真實感,偉人和凡人一樣,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存在.

2、直觀感,瑣事五官可感,魯迅的為人、處事躍然紙上.

3、趣味感,許許多多有關魯迅的事實聞所未聞.詳見練習一.

(二)這篇回憶魯迅的“瑣記”類長文為什麼不是流水帳,反而能成為刻畫魯迅的經典之作?

1、記載魯迅最後歲月的日常瑣事,具有珍貴的文獻價值和文學價值.

2、圍繞魯迅忘我工作等精神風貌和個性特點記述,並非無中心的散漫之作.

3、信筆所至,無雕琢之痕,有自然之趣的更高層次的化境散文.

4、適應瑣記特點,形成短小自然段為主、不斷重現“魯迅先生”的句段開頭、敘述與抒情交錯的獨特

.5、通篇為白描細節,幾乎無一褒詞,而魯迅神貌躍然紙上.詳見練習一答.

(三)品讀“魯迅通宵工作”“明朝會”等小節,以研討1、2觀點分析閱讀感受,說說最動人的片斷或細節.

1、研討l、2觀點在兩小節中均明顯體現,但各有側重.

2、“通宵工作”節“令人震撼”,“明朝會”節“可能是最動人的片斷”.

3、“通宵工作”中毛筆“站”、拖鞋“停”的獨特的擬人韻味.

4、其他節段的類似精讀.詳見練習二解答、詞句品味說明第3點.

(四)選擇文中

一、二則魯迅說的話,領悟其隱含的妙趣或道理.

1、“鬼也是怕踢的,踢他一腳就立刻變**了.”此句以正理歪說、裝糊塗的幽默風趣表達揭穿裝神弄鬼者.

2、“你們自己學著做,若沒有我呢!”此句妙在一語點破

,說明“後繼者總要自己開拓前行”的哲理.詳見練習三.

如何教育下一代

十二生肖之家 首先,教育要從了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了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 興趣 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 小孩子懂什麼 家中大事應聽取...

B肝會遺傳給下一代嗎,B肝會遺傳下一代嗎

B肝不屬於遺傳病,只要採取合理的措施,目前完全是可以預防的。B肝病毒攜帶者要想生乙個健康的寶寶,還應在懷孕後做好阻斷B肝母嬰垂直傳播的阻斷工作。孕婦要在懷孕的第7,8,9月分別注射一針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並在嬰兒出生後24小時之內,及時對其注射B肝疫苗和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只要能妥善地完成以上的...

魚的下一代是怎樣產生的字,魚的下一代是怎樣產生的50個字

蘭鯉竹鯽 很高興回答 各種魚不一樣,所以每種我用五十字簡介下 鱂科魚的繁殖 鱂科魚分為卵胎生和卵生兩種,其繁殖方法完全不同.卵胎生鱂魚繁殖容易,雌雄在體形上差異明顯,雄魚的臀鰭進化成 官,幼魚未出生前就已經在母體內發育成型,而且一出生就會遊動 進食.卵生鱂魚繁殖很困難,原因是魚卵的孵化期很長,有些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