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護照能不能去澳門

時間 2021-06-12 05:15:36

1樓:

中國護照是不能直接用於前往澳門的,若是在前往第三國家中途想去澳門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護照短暫停留。

對於想去澳門遊玩的,需要及時辦理港澳通行證以及澳門簽註。

一、公民前往應該及時辦理通行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條可以明確,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臺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

根據法律以及實際情況瞭解到,現實中公民是無法直接使用護照前往澳門的,使用護照前往澳門只能在使用護照去第三國家的前提下途徑澳門才可以短暫停留;

對於沒有辦理港澳通行證但想使用護照前往澳門的情況,出入境部門是拒絕通關的。

二、港澳通行證應及時辦理

公民若需要申請港澳通行證以及澳門簽註,應該及時辦理港澳通行證。

1、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2、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3、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2樓:

中國大陸居民去澳門主要用港澳通行證。護照去可以,但是有條件:

1、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

2、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5天,無需通行證。但是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3、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機票可憑護照免簽入澳,最多逗留5天。同樣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4、從第三國飛澳門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

注意:如果違反規定,可能將會在你的護照上標記為“d/t”,即入了黑名單。以後你想再去港澳或在港澳借道去第三國都有被拒入境的風險。

而且有'd/t'標記的護照很難申請其他國家的簽註,那怕是泰國這些幾乎是100%通過率的簽證國家,你有這個標記的都可能被拒籤,更不要說要獲得美、歐這些發達國家的簽證。

3樓:昂凝竹恭渺

有第三國簽證和機票是可以的,但你沒說香港上飛機是去**,有沒有做第三國簽證,還是落地籤。正常情況下以過境的形式到澳門,當月首次入境最長是可以停留七天的。

4樓:流沙鳳凰包

護照去哪個地方就簽證哪個地方,用護照當然能去澳門,要澳門簽證只能去一次,下次要在去要在簽證一一次,一次去只能停留七天。澳門是出名的旅遊景點美食特別多,旅遊的人也很多。

5樓:

不行。還得辦理港澳通行證。不然,小心被拒哦。

6樓:

持中國護照可以經停香港,在港可逗留7天.(屬於過境香港回國旅客,可獲免籤逗留7天) 但不能再持中國護照入境澳門,需要有澳門的簽註才可入境澳門的.

7樓:囹圄沐

可以去的,但是最多隻能停留七天,不能待久了,想去點 tou像

8樓:度百註冊使用者

護照去澳門的方式:

1、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

2、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7天,多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會入黑名單,以後被拒絕入境

3、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機票可憑護照免簽入澳,最多逗留7天,多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會入黑名單,以後被拒絕入境

4、從第三國飛澳門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

我初二輟學能不能去技校,我初二輟學能不能去技校?

技校包括很多種學校,比如職業學校 技術學院 私辦 技術中專。不過它們都統一被稱作中專。其實中專是可以公升大專的,這點一直沒改變。只是讓九年義務教育頂替了。而現在中國教育也在大力發展中專 大專教育。如果你還想上學,建議你去職業學校。每個縣城都有國辦的一所職業中專。你去那就行。切忌不要去私辦的,那是浪費...

雀斑到底能不能去掉,雀斑到底能不能完全消除

淡化雀斑的方法很多,除了生活中注意隔離防曬,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尤其咖啡 可樂 濃茶 香菸 酒等方面。不過,極好的淡化雀斑的方法還是要依靠下面的專業方法,這樣才能徹底有效的淡化雀斑。其中雷射淡化雀斑就是極佳的選擇了。目前效果較好的祛斑技術是雷射祛斑。對於這項技術來說,這是通過光化學作用,使雷射的特定寬...

拔火罐能不能去溼氣體內有溼氣能不能不治

悠閒的青灃 我的看法和上面的朋友一樣。拔火罐對外來的溼氣有用,但是對貪食瓜果引起的溼氣,或無節制的喝啤酒吃肉引起的溼氣,或者是脾腎陽虛引起的溼氣沒有作用。至於體內有溼氣能不能不治,我認為不能不治。因為不論是外來的溼氣,還是內生的溼氣對我們人體的傷害都很大。首先說外來的溼氣如果不治的話,輕則到老時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