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路邊停靠,電單車追尾造成騎車人當場死亡的事故責任該如何

時間 2021-06-06 00:50:33

1樓:魯步慧巧

從法律上來看,發生追尾事故,被撞車輛屬於無辜,而撞上去的車輛負全責,當然,前提是被撞車輛沒有違規違章情況。等紅綠燈的時候被電動車追尾,導致電動車主死亡,如果汽車沒有壓線,是正常等紅燈的話,電動車的事故與其沒有關係的。但如果是貨車之類的車,運輸了一些鋼筋材料超過車長的話,這時候出了事故就是要負責的。

我們就來討論前車沒有任何違規違章行為被追尾的情況,情況輕的話,後車負全部責任沒有爭議。而爭議較大的就是造成了後車死亡的這種情況。從情況看,前車沒有任何違規違章行為但是被撞了屬於無妄之災,而後車卻因為自己車輛原因或者自身狀況原因造成死亡的話,跟前車有關係嗎?

前車也是受害人。法律角度不需要負責,但是從人情角度上說,雖然不是你的錯,但造成了一方人員死亡的話,情理上是會被要求賠償一點錢的。

還有一種情況是變道追尾,前車在雙實線的車道違章變道,因為突然性,後車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去了。這種追尾事故卻被判後車全責,前車只是根據法律規定進行了扣分和罰款處理,而追尾造成的賠償全由後車負責。這種交通事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

2樓:

這個要分情況的,不是說一方的責任,肯定是兩方都有責任的,先說大貨車停在路邊了,是不是違停,還是別的什麼原因,再說電單車為什麼會撞上,騎車人的駕照,喝沒喝酒這些都是可以劃分責任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貨車在路邊停靠,只要不屬於違章停車,哪麼電單車追尾造成騎車人當場死亡電單車負全責。

我的汽車在路上正常行駛,後面跟過來的電單車追尾,人當場死亡,責任該怎麼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追尾車輛的全責。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

版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權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5樓:平安車輛保險

一般來來說,車輛發生追尾事源故,後面車輛負全部責任。駕駛員在市區道路行駛

,安全車距應保持在10公尺以上。沒有無證駕駛、酒後駕駛、超速等行為,追尾車輛承擔全部責任,被追尾車輛不承擔責任。多輛車發生連環追尾事故,一般也是按照「後車賠前車」的原則。

如果出現複雜情況,則按照實際情況認定追尾責任。所以,應當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你這種情況比較複雜,人家是摩托。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創世神虎

電單車全責任,並且需要根據當時的情況和處在馬路的位置來判斷是否賠償你的損失

貨車停路邊電單車追尾責任認定問題 200

7樓:匿名使用者

追尾責任認定不一定全部都是後車的責任,前車倒車或溜車、前車壓線等行為導致的追尾均屬於前車全責。因第三方導致追尾的,連環追尾事故最常見,按照事故不同,賠償責任也不同:

1、如果是最前面的一輛車沒有違反交通規則,後車是一輛賠一輛,例如第二輛車賠第一輛,第三輛賠第二輛。

2、如果最後一輛車是先撞到前面一輛車,在作用力之下再一起撞到再前一輛車的話,那麼最後一輛車是全責,要賠兩輛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判斷基本正確,你只承擔次要責任,騎車人的主責。

你停車時,未開轉向燈或應急燈,這是你的責任,但騎車人在行駛過程當中,駕駛不當才是最主要的責任。基本上就是3/7,2/8這樣的責任劃分。

提車得事故處理完,你可以主動找交警隊詢問,說明你的情況,盡早提車。

違章停車(大貨車)致使電單車追尾,電單車司機當場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描述上看,不構成「坐牢」,但是至少是主要責任;

交警的處理實際上有比較大的自由度,主要還要參照雙方的實際情況,如承受能力等。偏向於死者也有理由,畢竟人家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其實有時候車主比較冤,比如你,但是好象沒有辦法,換個角度來講,如果死者是騎電動車,你任然感覺很冤,但是這種情況車主肯定是全責的。

還是認了吧,如果不舒服,和計程車師傅交流交流,或許有一點幫助。

10樓:玉杵搗藥

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於大貨車違章停車,大貨車司機負主要責任!

電單車司機酒後駕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需要被處罰(現在當然無法處罰了),但是另案處理,與此次事故責任認定無關。

樓主的責任主要就是經濟賠償,樓主有可能被吊銷駕照和被拘留,但不會被判刑(因為樓主的行為僅是犯法,但沒有構成犯罪)

死者託人走後門的可能性當然存在,但作用應該有限,也即使樓主多賠點錢,但交通事故死亡的賠償專案及賠償標準是有比較明確的規定的,在此規定之上要想走關係多賠,也多不了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當時停車地點上有沒有過錯了,車沒油了。

你開警示燈來沒?

你在安全距離放反游標來沒?等等。

坐牢可能不會,處理事故時我想你會有一定的責任,這和後門無關!!!死人事故,沒人敢瞎來的。

最後他要給你下事故任定書,上面就會有說明了!

12樓:專業交通律師

電單車司機酒後駕駛最少也應承擔次要責任,同等責任比較合理。

如果交警認定你車司機承擔主要或者全部責任,你車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貨車車臨時停車應有警示標誌~~~雖然電單車司機是酒後駕車,但貨車要負主要責任~~~貨車司機出事後沒有逃逸一般定性不會是刑事責任~~~不過要賠給死者很多錢~~~~不會坐牢

14樓:玄夢一族

大貨車司機負次要責任,因為違章停車是車輛沒油造成的,而電單車司機是酒後駕車他明知酒後不能駕駛的做成死亡的原因主要是他酒後駕車,主責是電單車司機,貨車司機是不會坐牢的。

處理該事件的交警說死者不負任何責任這樣說是不公平的,是交警有偏幫電單車司機的行為。

交警如果真的這樣處理肇事問題他100%是受人所托收黑錢顛倒是非。

15樓:國貿三七

積極賠償不會坐牢

按你的這種說法,能夠證明電單車司機酒後駕駛

估計你百分之40責任,電單車司機百分之60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承擔全部責任。

請問摩托車追尾大貨車造成摩托車駕駛人死亡大貨車駕駛人有責嗎 都是同向行駛

大貨車無責,但出於人道會判大貨車多少賠點錢。望採納 大貨車沒有錯的話沒有責任 冬日楓葉水瓶 大貨正常行行駛的話無責!摩托車追尾大車,造成摩托車駕駛人死亡,大車有責任嗎? 龍飛鳳武 無主要責任,但還是得花點錢!不過具體情況還得看大車有否過錯比方驟停! bvc笨笨 摩托車追尾大車,大車肯定沒責任啊 我只...

電單車停靠在路邊的小汽車停車線內屬於違章停車嗎

屬於違停,因為那是給汽車而不是電單車的停車位,電單車應該停在自行車 電瓶車的專門停車位。兩者的占用空間不同。很明顯屬於啊,那是小汽車專用的停車點。電單車停那裡肯定有人會找你麻煩的。電單車占用小車停車位屬於違章停車嗎?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行人...

大貨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死亡又醉駕大貨車負什麼

時光可斷 交管部門應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2 因兩方或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3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