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薪收入,什麼是可支配收入,工薪收入,經營淨收入

時間 2021-05-02 17: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薪收入指依靠務工獲取薪金收入的人員的收入總稱。

員工在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經濟組織中工作所獲得的工資、薪金。為適應國際交流的需要,根據國際上將工人的勞動收入稱之為「工資」、職員的勞動收入稱之工薪收入。

過去,工薪階層收入僅限於在國營企業或集體企業裡工作的人員。隨著民營經濟的發展,工薪階層的範圍也逐漸擴大,在私營企業裡的務工人員、低層職業經理,長期農民工都屬於工薪階層。高階經理、臨時性的農民工則不應劃入此類。

工薪階層收入的概念已經有了很大變化,在20/30年前,工薪階層帶有貶義的含義,而如今由於市場經濟的發展,大量高收入的工薪階層噴湧出現。但是由於他們還是主要依靠領取工資來生活消費,所以依舊屬於工薪階層收入。相反那些私營小店主哪怕再沒有錢,店也很小,只要是他自己開店的,他就不屬於工薪階層收入行列。

所以在當今社會,用工薪階層收入來區分低高收入早就沒有意義了。

2樓:巖姐說

工薪收入就是指,以工資的全部收入作為生活的主要** 。而在城市裡面,人們將靠工資薪酬收入生活的人稱為工薪階層。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工資薪金為收入**收入 。這些人被稱為工薪階層

工薪階層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薪階層指依靠務工獲取薪金收入的人員。月工資8000可以肯定不屬於工薪階層。

工薪階層指依靠務工獲取薪金收入的人員。

過去,工薪階層僅限於在國營企業或集體企業裡工作的人員。隨著民營經濟的發展,工薪階層的範圍也逐漸擴大,在私營企業裡的務工人員、低層職業經理,長期農民工都屬於工薪階層。高階經理、臨時性的農民工則不應劃入此類。

工薪階層的概念已經有了很大變化,在20/30年前,工薪階層帶有貶義的含義,而如今由於市場經濟的發展,大量高收入的工薪階層噴湧出現。但是由於他們還是主要依靠領取工資來生活消費,所以依舊屬於工薪階層。

相反那些私營小店主哪怕再沒有錢,店也很小,只要是他自己開店的,他就不屬於工薪階層行列。所以在當今社會,用工薪階層來區分低高收入早就沒有意義了。

總之從最基本的概念上來說的話,就是無論你的工作收入有多高、福利有多好,只要你是領取工資也非自己擁有實體公司、企業之類的人員,都是隸屬於工薪階層行列的

參考資料

房天下.房天下[引用時間2018-1-14]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固定工作、靠固定工資收入生活的那些人就叫「工薪階層」。工資無論多少都是。

什麼是可支配收入,工薪收入,經營淨收入

可支配收入是什麼意思啊,可支配收入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disposable income可支配收入可用作消費及個人存款的稅後收入。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周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

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和農民純收入有什麼區別

知識精英團隊 1 定義不同 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是生產單位 生產部門 地區或整個國民經濟在一定時期內農民所生產的全部產品的平均價值。綜合反映一定範圍內的生產總規模的指標。它包括產品生產過程中形成的全部價值,即轉移到產品中去的物質資料消耗的價值和新創造的價值。而農民純收入指的是主營業務收入和營業收入還有...

巨集觀經濟學中,個人可支配收入等於什麼之和

迷路cock麼 巨集觀角度 國民可支配收入 國內生產總值 生產要素淨收入 經常性轉移淨收入。從微觀統計角度 國民可支配收入 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純收入。具體解釋見統計指標說明。居民可支配收入 城鎮居民家庭總收入 交納所得稅 個人交納的社會保障支出。家庭總收入包括工薪收入 經營淨收入 財產性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