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起訴對方離婚,女方要賠償,賠償夠了才肯離,我不同意,請問怎麼樣才能離婚

時間 2021-05-02 01:27:43

1樓:

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後准予離婚的條件只有乙個標準就是:感情確已破裂。

法律中對感情確已破裂的標準有一項是: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 所以說你起訴要求離婚,你就要有證據證明你們的感情已經破裂了,你在題目中問怎麼樣才算滿兩年,你還得證明是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並且這兩年既然是分居那肯定是不能共同生活。

其次,你如果是想最快的離婚,你可以先起訴,等法院判決後,等六個月再起訴第二次,因為法律規定若第一次判決不准予離婚後,又分居一年,感情沒有改善的可以認定為感情確已破裂。

最後,夫妻感情來之不易,如果能好好溝通解決雙方的分歧那是最好不過的啦。

2樓:

分居必須是連續的,且已滿兩年。

1.從夫妻實際分居的第二日算起,到向法院立案提起離婚訴訟時為止,時間要滿兩年。

2.分居必須是持續的,分居時間必須連續計算。

3.如果分居後又同居,則應從同居後又分居的次日重新計算,且不能把前後幾次分居的時間累加計算。

第一次離婚法院一般不會判決離婚,法院判不離的,沒有新的情況理由,要等六個月後才能再起訴,通常法院會以雙方感情不和為由,判決離婚。

3樓:鴨梨山大齊

如第一次起訴離婚,可能被法院支援的可能性較低,建議不要拖延時間,讓法院今早判決。

待法院判決不予離婚後,等六個月後再次起訴,一般情況下,法院會以雙方感情不和為由,判決離婚。

4樓:

有孩子的話這方面需慎重,多考慮考慮孩子,沒到萬不得已,好聚好散雙方商量協議離婚是最好

起訴離婚不是法院受理了就能離掉婚的,一般如果沒有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第一次起訴離婚很大可能不會判決離婚,那麼怎樣才能通過訴訟程式離婚?以下是律師的回答:

起訴離婚需要達到法定判決離婚的條件,因此需要手機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

收集證據,證據確有證明力。一般來說,常見的證據有,當一方實施家庭暴力以後,一方選擇報警,警察進行調查以後,會記錄下暴力實施情況,該份筆錄可以做為證據使用。其次就是比較常見的收集對方出軌或者已經於他人同居的證據。

例如:聊天記錄、開房證明、通話錄音等。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夫妻有家庭暴力、出軌等情況。

但有一部分情況是雙方都沒有以上情況,僅僅是因為性格不合難以生活。這種情況下經常有當事人問:是不是可以用分居兩年來證明感情破裂?

答案是不可以,因為沒有任何機關能夠出具這份證明,是否分居兩年,只有雙方當事人知道,而且主觀性很大,很難證明,不能達到民事訴訟證據的證明標準。所以一般離婚案件中,律師一般不建議當事人製作這方面的證據。

那如果沒有家庭暴力、沒有出軌,只是單純的無法生活,怎麼辦?這時候就只能等一審判決以後6個月,再次向法院起訴。這時候法院會認為你確實已經冷靜的考慮過離婚的這個事情,而且確實下定了決心、耐心的等待了六個月。

這時,這一次的判決,則有80%以上的機率能夠成功離婚。

5樓:敏而

協議離婚不成可以訴訟離婚的。

6樓:扶瀾微步

只要提供你長期在外地生活的證明

以及兩人沒有感情的證詞

聘請有能力的律師就可以的

但是條件就不好說了

7樓:

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何必呢,夫妻還是原配的好哇,慎重考慮吧

男方一婚,女方二婚,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要我給錢才肯離,女方起訴離婚,要給錢給男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由雙方當事人協商。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一方如果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9樓:汝吾處不在

現在的婚姻法女方沒出軌,沒犯原則性問題被南方抓到把柄,女方不需要支付任何東西

10樓:在香茗山地質考察的檜柏

女方二婚,騙了男方的青春,對男方打擊很大,女方沒權利索要賠償。謝謝。

我想離婚,女方要錢才肯同意離婚,我該怎麼辦啊

11樓:王華偉律師

你可以起訴離婚,如果對方不同意,第一次起訴不會判決離婚,第二次原則上就准許離婚了

12樓:一葉知秋禍

這個要看你們離婚是為啥了 你方有沒有什麼過錯 比如說家暴 出軌等過錯 如果有 你就大方的給吧 如果沒有過錯就要檢視一下你們夫妻之間的共同財產了 如果你沒有什麼過錯 之間也沒有什麼共同財產的話 可以訴訟離婚試試的

不過一般都說勸和不勸離 如果一定要離 能力範圍內給一點女方 好聚好散 畢竟女方離婚後 會稍微難一些

13樓:法源厚德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首先我個人覺得,在這個事情上,要給對方和自己留有一定的面子,盡量協商解決,畢竟是對方出軌,這也不是光彩的事情,能協議離婚就協議離婚。

但如果女方這樣的情形下還堅決要錢的話,那就說明這個女人不是什麼在意臉面的人。那你就只能起訴她離婚了,起訴離婚的話,只要有你證據證明她出軌,就可以要求她支付損害賠償。而你不用給她一分錢。

當然,夫妻的共同財產還是要分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唉,你老婆不要給我吧,我是老婆堅決要離婚,現在已經是二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們好好的談下,非到離婚不可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嘛,如果你是男人

17樓:南通吉永文律師

合理的給,不合理的不給

18樓:**座看好你

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看看有沒有辦法

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19樓:北京家理律所

我要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20樓:金果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起訴階段

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材料,進行審查;

3、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要求,作出受理決定並立案,反之則退回原告檔案及材料,並告之不予受理的理由。

答辯階段

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

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告在十五日內不提出答辯,人民法院照常審理案件並作出判決。

如果被告確因非個人意志的原因在十五日內不能作出答辯,可以據實向人民法院申請,請求延期,人民法院院長可以作出延期的決定。

21樓:華律網

一方不同意能離婚

,離婚方式採用訴訟離婚的形式,要求離婚,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一、法院調解我國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我國人民法院在審理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件時,首先應當進行調解;

二、法院判決法院經過調解後發現,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時,法院就可以作出准予當事人離婚的判決。

2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從理論上講,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不影響婚姻的解除。

但既然是訴訟離婚,那麼法庭判決是否離婚的前提是感情確已破裂。

通常情況下,法庭將先行調解,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比如你媽媽),堅持有婚姻基礎,感情尚未破裂;而你爸爸又無法舉證你媽媽存在《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行為,則法庭一般不會採信你爸爸的訴求而作出不准予離婚的判決。你爸爸即使有異議而提起上訴,也不會得到支援。而你爸爸再次提起離婚訴訟 ,也必須是在不准予離婚判決生效六個月後。

屆時,你媽媽如果不能提供相關證據或證明來支援她感情尚未破裂的主張,法院將依法作出准予離婚的判決。

你爸爸撤訴再起訴,仍然是一次訴訟,訴訟過程會如上所述。

至於你父母離婚**,與子女無關,尤其是你已成年,不涉及由誰撫養,撫養費多少,如何支付等具體問題,所以,不會要求你出庭。

十分理解你不想父母離婚,家庭破裂的心情,希望你能夠抓住你爸爸同意撤訴和平解決問題的時機,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妥善做好你爸爸及你媽媽的工作,摒棄前嫌,放眼未來。乙個完整的家,對你們全家都是彌足珍貴的。

23樓:法加家律師服務

首先,離婚起訴不意味著一定會判決離婚。若你媽媽不同意離婚,可收集感情未破裂的證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了法院審理案件時,應當判決離婚的五種情形: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只要出現以上情形,就應當認定夫妻感情已破裂,人民法院就應該判決離婚。

在實際離婚案件中,法官判定感情是否破裂,一般有兩看——看事實/證據、看態度。

建議你媽媽求助專業律師幫助收集感情未破裂的證據及應對可能的離婚訴訟。

其次,你爸爸外地工作不屬於分居。

但需注意,一般情況下,認定夫妻分居的條件有三個:

(1)夫妻分居;需要事實證據或對方承認;

(2)分居的原因是因感情不和;這點很重要,目前來看你爸爸是因為工作原因外地居住,而不是因感情原因分居。

(3)分居已滿2年。

第三,若你出庭也僅僅是作為證人,不會對個人產生影響。父母出現感情問題,你希望家庭完整的心情非常能理解,建議你和父母都溝通下,看矛盾是否有其他解決的辦法。

若爸爸執意起訴,建議你和你媽媽也盡早打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一方不願意離婚的 ,當事人協商無效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另外,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男方離婚要賠女方多少錢,如果男方提出離婚要賠償女方錢嗎

可以雙方協商也可以諮詢律師 大約是10000 9999000,嚴重就不康涉嫌 如果男方提出離婚要賠償女方錢嗎?男方先提出離婚沒有法定過錯是不需要賠償的。離婚屬於夫妻雙方的權利與自由,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婚前財產各自歸各自,婚後夫妻共有財產原則均分。如對方有導致離婚的法定過錯 比如一方惡意轉...

女方提出離婚 男方不同意離婚 女方起訴男方因有家庭暴力 法庭會如何判 男方要對女方做經濟上的賠償嗎

劉大來律師 1 如果有家庭暴力的證據,根據婚姻法規定,法院應該判決離婚。2 但是現在好多法院,法官為了省事,只要一方不同意離婚,哪怕你有再多理由,法院也會直接駁回訴訟請求的。北京婚姻家庭專業律師 劉大來律師 八三老人 應是具體情形而定,主張方應提供相應的證據。 法院判離的標準是唯一的 感情破裂 家庭...

我想問下律師男方對女方起訴離婚起訴狀女方接到如果不去會有什麼結果

民事訴訟被告缺席,法院會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依法缺席判決。第一百四十三條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 被告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第一百四十四條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第一百四十五條...